各位家長或是莘莘學子,如果還有機會,請栽培您的孩子或自己,當皮膚科醫生吧!

這是我站在人擠人,連騎樓、柱子、走廊及隔壁的走廊都站滿了等著看診的人之後,腦中唯一可以想的到賺錢方法。當然,牙科是第二選擇。

我是第一次去的,沒想到我們新店地區,竟然有這麼一個爆紅的皮膚科。我下午打電話去掛號,想掛晚上,結果是掛到四百多號,至於是四百幾,我已經無所謂了,因為它的流程似乎也不是這樣走。

我觀察到來這裡的人,大多是俊男美女,每個人看起來都不像有病的樣子,只有一副怕錢不夠的樣子。(好啦~我知道我太亂來),我不小心聽到我前面及前面前面的病人(雖然她們根本都沒病,但在醫院遇到的,不叫病人,要叫客人嗎?),她們述說她們的病:醫生,我這裡腳邊有一點點黑黑的,你看要不要緊....醫生,我頭皮這裡的頭髮好像有點稀疏...醫生,我的痘痘...

我環顧左右,不禁有點惶恐,難道,真的只有我是有病的嗎?

雖然預約是四百多號,到了現場跟櫃台報到,又要重新簽到,變成289號,除了看燈號外,護士也會再叫你的名字,然後再問你一次:黃醫師還要再等哦,你要不要改看別的醫師呢?在等了四十分鐘後,我當然點頭說好,因為,我剛剛也聽到護士甜甜地跟前一位病人說:黃醫師還要再等七個喲~!這裡的護士不旦戴著角膜放大片,還是有顏色的呢!每個人都美的跟男人幻想中的小護士一樣甜美。

除了看病外,我也不落俗套,也順便問了醫生二問題:

問題二:醫生,請問我的臉上的斑做脈衝光的話,是只做兩頰好,還是全臉做,多少錢?

問題三:請問我身上開始長出一些有點紅色的痣,有沒有關係呀?因為我有聽說,痣開始有變化,可能要注意是不是癌症的症狀之一。

至於問題一,我還真不確定大家有沒有興趣知道我那小小小小的病狀,因為看來,在這間診所,除了整型美容外,其他的皮膚病,好像就不是那麼重要了,而我的小小問題就是:接觸性皮膚炎。 

先來揭曉問題二的答案

Ans:因為呢,脈衝光是做大面積的,你的斑比較散,就直接做整臉。三次一萬五。

如果我沒記錯,我上次在萬芳醫院,只做雙頰,一次就五千多了,整臉好像是八千。但是,我在萬芳只做一次,效果雖然不是白淨無瑕,但我已經很滿意了呢!但看起來,這間診所比較會做生意啦,價錢便宜一點,但要你至少一次付一萬五,先收先贏。

問題三

Ans:你這些痣其實跟手臂上這樣淡淡的斑及痣都一樣,只是老化而且啦。不用擔心。

好吧!老化總比得癌症來的容易接受。我跟小我三歲的同學都有同樣的問題,就是手臂、脖子或臉上,開始長出一些像痣的東西,但我們二個都算喜歡曬太陽的人。其實身體的皮膚,我倒是無所謂,不會死就好,老化是無法避免的。

目前,這幾個月,我是不會去做脈衝光的,因為,所有的積蓄,都花在我那美西自助遊了,在美國很逍遙,回來就得認命點。而且不是我雞車哦,沒事就找醫生亂問哦,我可是真的是去看我的病的,其他的部份,是順便問問。至於到時候我會找萬芳還是找他們,其實我真的很掙扎,因為做脈衝光真的是一項安全到不行的小小手術(如果它算手術的話),全臉上塗麻醉藥,像敷面膜一樣,等個四十分鐘,再躺在手術椅上,戴上護目罩,聽醫生啪啦啪啦在你臉上,像用橡皮筋彈個幾十下,不用一分鐘,就完成了。只要洗掉,照常回公司繼續上班。萬芳雖然貴一點,但在消毒及所有步驟上,看起來很嚴謹,畢竟是這麼大的醫院,所有都照標準規定來,但診所,我自己就不確定了;只能在價格和衛生安全中不斷地搖擺。

話題回到我的接觸性皮膚炎。(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看。)原本在美國,是因為太乾燥而引起的小小癢,但回到台灣後,範圍越來越大;我都會非常注意,不去抓它,但在我熟睡時,突然一陣超級無敵的癢,等我清醒時,才發現管不住自己的手,已經抓破皮了。就這樣重覆又重覆,實在怕在我肚皮上留下難看的疤痕或是引發細菌感染,終於去看醫生。

說也神奇,他們家的藥果然非常有效,我前前後後抓了一個月的肚皮,第一天馬上結了薄薄一層的痂,因為不敢抓,所以幸好傷口很淺很表面。第二天,只剩有點淡淡的色塊,但皮膚已經恢復平整了。

而接觸性皮膚炎,大多是對金屬過敏,像我就不能戴耳環、項鍊等等金屬物品。但褲子和裙子,就沒辦法了。

醫生的建議如下:

一.用不太熱的清水清洗患部就好,不要用肥皂或任何東西
二.不要穿有鈕扣的東西,不然就是把鈕扣換或塑膠的
三.不要穿皮帶

雖然我每件褲子的鈕扣內部,我都會特別再縫上一層布,而且我覺得內褲也有隔離扣子和皮膚直接接觸的效果,但醫生說,流汗時,也是會融化金屬上的成份也是會釋放出來。

看來,只好乖乖的,把所有的扣子改成塑膠的吧。

更多景點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