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3/10星期二 5

★推薦景點及餐廳 (打號★表示達成)

★四點起床去機場牽車,,開始租車之旅,租車十四天 $126英鎊

★早餐:水+咖啡 $5.29 買零食放車上 $6.24

★優勝美地(Yosemite Nationaly Park) $20.00

★紀念品:明信片  $1.32 買郵票寄給自己 $1.62

★午餐:Jack in Box 速食店 $5.69

★加油 $20.00 

★晚餐:Black Bear $37.30

★車票:搭BART到機場/兩人$10.70

★洗衣服: $1.50 (用洗衣機洗拿回房間晾乾)

★宿 蒙特利 (Monterey)   Super 8 Motel   $57.46 

Monterey,2120 N. Fremont Street,Monterey, CA 93940 US /Phone: 831-372-6066 /Fax:831-372-1720

 

凌晨四點多拖著行李在舊金山的路上行走,可真不是滋味。真的好冷,大約四度吧?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睏的要命,又冷的要命,行李又重的要命,在街頭又走了二十幾分鐘。這一路真的有點膽戰心驚,因為流浪漢在就黑暗裡活動,有的躱在角落用唯一閃著亮光的雙眼盯著你,有的則在垃圾桶裡翻著別人吃剩的食物。突然我家老爺在BART入口,要下樓梯時,提起二箱大行李,喊著:老婆,快跑。我也儍不隆咚地揹著我的相機包及背包跟著往下衝。進入了地鐵,我家老爺叫我跟緊點,衝去買票,又馬上衝入車站裡。

原來是在BART入口,有一個流浪漢在那邊跟我們乞討,他說:「你們昨晚在Sam's Grill吃飯吃的如何呀?要不要賞點錢給我吶?」見我們沒理他,他竟然提高音量說:「你們有錢去吃Sam's沒錢打賞我,難道要我尖叫還是詛咒嗎...」我們已經衝到樓梯底閘門口了。看到車站的服務臺裡,坐著一位穿著制服份量很大的人,心裡稍稍安心一點,但詭譎的是,一堆流浪漢就在閘門外排徊,讓我們不得不用衝的進去。坦白說以上的對話我都聽不懂,都是我家老爺事後在BART上說給我聽的,我只聽懂尖叫和咒詛。真不曉得語言的隔閡對旅客而言是禍是福?要是我,大概都會儍笑以對,但,話又說來回,我超級不贊成天還沒亮就在舊金山的街道上行走,但我家老爺堅持。

 


五點二十到機場,坐了無人駕駛的藍線到租車中心,而櫃台的服務人員一副要死不死的幫我們辦理文件,問他什麼事,他都很不耐煩地先嘆一口氣才一個字一個字回答你,彷彿你在凌晨五點來租車是十惡不赦的行為。網路預約,十四天,126塊英鎊。為什麼是英鎊呢?因為我家老爺發現,同一家租車中心,到美國的網站及到英國的網站,價錢竟然差一倍;在美國是租車便宜但保險貴,尤其是第二個司機也要另外保險,而在英國全部都計算在內,省了約一半。租車最划算是以七天計算。

在不清不楚的指示中,我們來到停車場,放眼望去,儍眼了!半個棒球場大的停車場,停滿了車,沒半個人服務我們,我家老爺只好再走十分鐘的路,回去問那個要理不理的大個,然後得到的答案是:你隨便挑台車吧!

在美國租車就是這麼隨興,你要熟記自己是租什麼車型,我指:豪華轎車、休旅車、小轎車這種等級之分,然後,先在無邊無際的停車場找到你自己的那一區,再在一排車裡挑一台你的最愛,上圖,就是我們能挑選的車子們。然後鑰匙就在車上,你,就開走它吧!沒有人在紙上東畫一圈東畫一圈標示車體的損傷情況,在出口會有一個服務人員,把文件給它就好。在出停車場那一剎那,我家老爺還在喃喃自語說:「真的這樣就好了嗎?」我心想:「啊不然哩?剛剛那個要死不死的老外就是這麼說。」 

告別舊金山,車子進入高速公路。坦白說,興奮程度跟剛考上駕照一樣,我們迷了個小路,隨便找個交流道下,把衛星導航設定好才又出發。太陽冉冉上昇,把四周由墨黑染成金色,而我們進入平纋又開闢的草原!哇!好美。

★優勝美地(Yosemite Nationaly Park) $20.00

大約十點二十分,到了優勝美地(Yosemite Nationaly Park)外圍,而路邊還有積雪,而在爬到這裡高度之前,我們也是經歷過上清境農場般群山環繞及萬丈深淵的道路,唯一不同的是:這裡壯觀佷多。

 


在藝術宮前吃叉燒包及饅頭,那,在優勝美地就吃葡萄好了。這是我選擇記錄我的遊記的方法。而我家老爺則是穿短袖及藍白拖鞋在雪地裡,模仿VISA廣告裡的跳舞男的舞姿,是他的方法。 



我們可愛的銀色YALIS,從今以後要陪我們十四天喲!


優勝美地,有人說有點像衫林溪,事實也沒錯,只是同樣一句話:這裡壯觀佷多。到美國,什麼東西大概都會放大好幾倍,不旦人種的體積大、食物份量大、城市與城市距離很大、連國家公園裡的山啊水啊都大,連日夜溫差也大。

 


同樣的只是風景,但優勝美地的某些地方卻會讓你膽戰心驚又屏息。有些又高又深的峽谷及懸在半空的瀑布,用肉眼看還不夠驚人,有個好心的美國爺爺,借我們看他的高倍望眼鏡,讓我驚訝到無法言語,因為遠遠的像埋在深谷裡的小麻繩,在望眼鏡裡竟有幾公里或幾十公里深,如同得了懼高症的人,被推到飛機的機門邊緣往下看一樣,我有點腿軟。


如停在靜止的時光中的小亭子,是接駁車的車站。


看山看水看風景也看瀑布,沿著地圖一一找景點及迷路,是我家老爺的工作,Yosemite Falls , Bridalveil Fall , Vernal Fall , Ribbon Fall , El Capitan , Half Dome , Three Brothers , Tunnel View 等等,而我大概就是負責說:哇,好美。哇,好壯觀。哇,雪耶。哇...


在這裡你會非常飄飄然,空氣很乾淨但又有點稀薄又帶著冷冽;又會有點錯亂,因為車外的陽光如耀眼,卻又如此冷。最麻煩的是在正中午時,上車熱到想脫外套,下車又要穿回去,就一直在穿穿脫脫之間,然後又在沒有路標的森林裡,我們四度從遊客中心旁的一座小橋經過。就在我家老爺快要抓狂把地圖給撕時,下午三點,終於擺脫這座國家公園往蒙特利 (Monterey) 前進。

不幸的事發生了,衛星導航竟然壞了,雖然我們手上握有Google的地圖及路線,卻在US101上,因為沒有路標,我們來來回回走了N百遍。從原本的一片晴朗天空到略帶金黃的彩霞,再從原本又大又圓的夕陽帶又大又圓的月亮,重覆在同一條路上奔走無窮無盡的感覺,會讓人感到絕望、憂鬱但最後又會躁鬱想打人,到蒙特利 (Monterey) 已經九點了,什麼都來不及逛了。

★晚餐:Black Bear $37.30




在我家老爺極度躁鬱中,我們來到了黑熊。幸好這麼晚了,它還有開店,不然我想我家老爺可能會砸店。除了一開始找不到往蒙特利 (Monterey) 的路外,接著又找不到往飯店的路,最後,連我們想吃的餐店Fish's Wife,也打烊了,來來回回重覆再重覆,他已經一臉殺人臉了。(請看下圖,有圖有真象)

上圖:鮮蝦白醬麵以及有著殺人臉的比例尺


上圖:生菜沙拉


上圖:雞肉蔬菜麵湯


上圖:牛排

我覺得黑熊家的東西不錯吃,但不包括任何煮過的蔬菜。比如說上圖右邊的Steam蔬菜之類的,跟飛機上的沒兩樣,是我用薯條還是什麼換來的。而雞肉蔬菜麵湯,真是恐怖至極,把義大利麵煮的爛爛放進湯裡面,我還真不懂這是什麼羅輯。

而牛排,在美國永遠不會讓人失望(閃亮),肉厚汁多味美,鮮蝦白醬麵,也不錯。但我問我家老爺好不好吃,他一臉想殺人地說:不好吃。從凌晨四點起床,在開了將近十五個小時車的,任誰都會說:不好。

★宿 蒙特利 (Monterey)   Super 8 Motel   $57.46 



我對旅館的要求:一乾淨,二有空調。(這是來美國才有的標準哦!我剛學到的)而我家老爺的要求:一價錢合理,二交通方便。Super 8 Motel 綜合以上條件,也是很多網友推薦,離交流道近,附冰箱及煮咖啡機及免費網路。

美國夏天及冬天的氣候,都不是四季如春的台灣人可以想像的,尤其現在是三月天,氣溫大約都在十度,蓋著那薄薄的毛毯,沒有暖氣,會冷死;沒有開空調,衣服根本不會乾;沒有冰箱,我買的哈根大支冰淇淋或水果甚至外帶吃不完的晚餐,就沒地方冰;沒有咖啡機,就得花錢去買咖啡;沒有微波爐,就沒辦法享用前一天的剩菜剩飯,進而達到環保又省錢;最後值的一提的是:它還附帶早餐哦!

上圖: Super 8 Motel 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