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3/09星期一 4

★推薦景點及餐廳 (打號★表示達成)

★早餐兼午餐:羊城茶室(Yank Sing Restaurant)  () $76

Market Place & Ferries

AT&T Park 舊金山巨人隊(San Francisco Giants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rley

史丹佛大學 Standford University  和柏克茶只能兩選一,車程較遙遠
餐廳: 綠龍餐廳(Thang Long)日落區/46 ST. & Judah ST. /烤螃蟹和蒜味麵條/
餐廳: 葡萄藤餐廳(CREPEVINE)
624 Irving St,San Francisco,Phone:
(415) 681-5858
216 Church St
, San Francisco
, Phone: (415) 431-4646
餐廳: TITAS餐廳:卡斯楚區Titas hale 'aina,3870 17th Street San Francisco, 415-626-2477

★科因塔(Coit Tower

★小義大利區

★六姐妹 (Painted Ladies)

★晚餐:Sam’s Grill () $65 風味最好的老餐廳

★床頭小費 $1.00

★車票:到加州大學Berkerley分校/兩人$6.8

 ★洗衣服: $1.50 (用洗衣機洗拿回房間晾乾)

★宿 舊金山  The Park Hotel ()( map) $75.00 

 

終於有一天讓我可以睡很晚了,睡到差不多十點,陽光也用力的曬進沒有暖氣的房內,前一晚沒暖氣,因為它壞了,只好穿著毛衣睡覺,冷吶。這二天來走了這麼多路,真的鐵腿了,每晚回房間,第一件事就是把腿翹在牆上,再來就睡死了,直到腿不小心滑落才又驚醒。

起床後,又用力地把酸痛藥膏抹在腳底、腳裸及小腿前後,幸好我有帶,真的超累。

從The park Hotel走了三十分鐘,轉進這條小巷,陽光把這裡染上了小麥色,正在納悶這裡真的有餐廳嗎?才看見小小的招牌。

★羊城茶室(Yank Sing Restaurant)  () $76

49 Stevenson St, San Francisco.
Tel: (415) 541-4949
HOURS :Mon.-Fri. 11am-3pm  Sun 11:30am-2pm

舊金山有兩間羊城,我們到的這間,我一開始真的不相信它是飲茶吃點心的地方,有大扇的玻璃落地窗,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哪間五星級飯店的大廳,當然它的價位也很五星級。

第一次見到用花茶壺裝著去油解膩的普洱茶,一時,不知道要怎麼說!雖然很美,但也很怪,哈。 小龍包是羊城的招牌,配上左下的薑絲鎮江紅醋,果然是行家。而紅醋上面那罐辣椒醬,非嚐不可。雖然它不會很辣但香氣迷人,有點像XO醬,又有點像沙茶醬,有香氣但不會讓食物變鹹。而我對湯包沒特別偏愛,但蝦餃就真的美味。


燒賣、蝦餃、鳳爪、排骨,都不錯吃。這幾天發現,這裡不知道是不是人肥豬牛雞都跟著肥,在美國任何動物彷彿都有太肥的傾向,無論是火車頭河粉裡的或是牛腩撈麵,連這裡的排骨肥肉都偏多,還是,只是因為台灣人比較不吃肥肉?

芥藍、生竹捲(腐皮捲)、蘿蔔糕及北京烤鴨(一人份)及水果甜點。特別要介紹的,是右下角的北京烤鴨,手掌般的刈包皮,再夾入外皮酥脆內軟多汁的烤鴨,這一道真的讓人驚艷,尤其剛好是一人份,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我不斷地看,隔壁桌的老外會點些什麼,我發現老外和老中會點的東西,也不太相同,我們都是點傳統點心,但他們會點羊城的創意菜。羊城難怪價位如此之高卻又如此吸引人,因為不少創意菜在擺盤上十分考究且賞心悅目。啊~竟然有香煎龍鱈這道菜出現耶,我真想衝去旁壁的老外桌,跟他們說,讓我拍照吧!不然上述東西拍起來多平凡吶 =.= ,台灣花三分之一的價錢就吃的到啦。

整體來說,羊城的味道比較沒那麼重鹹,而來羊城吃飯的老外居多,因為這樣的食物在中國城肯定可以找到便宜許多又好吃的餐廳,但中國城的髒亂及落後狀,(我也不懂為什麼中國人老愛弄的髒髒舊舊的)大概會嚇走不少老外,而這裡的裝潢、氣氛及服務品質,讓老外願意掏腰包花大筆的錢來品嚐。

這裡也有推車哦!我最喜歡看著推車,欣賞裡面的食物,聽著服務生操著廣東口音介紹食物。羊城大概是我在舊金山遇到服務最好的中國餐館了,每個服務生都親切及熱情,而且訓練有素,我想,要感受到服務的熱情,在美國很少見吧。臨走前,一位服務說:下次要記得再來哦!我突然想了一下,雖然這麼貴,但有機會再來舊金山,我,應該會再來。


羊城另一個讓我訝異的地方,竟然在出了餐廳又轉後,有一個外帶區,說是外帶,其實就是自己點餐,可以提到外面的半露天的座位坐下來慢慢享用,雖然說這樣一來就看不到推車了,但看到可以省不少錢的份上,這是值得的。


走飽後,抱著肚子,又開始走路了,沒辦法,誰我們只有二個人,卻叫了十一道菜,吃了$76塊,心疼至極,又飽到快吐了,每每想到下再來年不知何年何日,我們二人就會瘋狂又著迷地拚命點菜,然後吃到最後,又後悔。

Market Place白天

 Market Place夜晚

Market Place & Ferries

走了約莫二十分鐘,會望到這隻白色的大鐘,這裡就是碼頭區了,只是碼頭區很大,一直走雖然可以到漁人碼頭,但走路估計要走三~四十分鐘。

這裡叫Market Place ,我對這個名字情有獨鐘,以前在雪梨最常去買菜、買雞翅、牛頭牌沙茶醬及乾香菇,都是在這裡,也混的很熟。而舊金山的Market Place 後面就是碼頭了,對面則是一棟棟聳入雲端的辦公大樓。這裡很多叮噹車都會經過,交通發達,MUNI公車或是地下的BART都有經過。

Market Place 裡面,東西便宜不便宜,我不知道,而會來這裡吃東西的是當地人還是過客,我也不知道,但純粹就是愛逛愛拍。




出了Market Place 就是碼頭了,白天及夜晚我們都來過一次,白天可以看藍天、白雲、海浪、船隻及海鷗,晚上則可以看彷彿如珍珠項鍊般的港灣大橋。



而這裡有一家名叫The EDDOOR的餐廳,無論白天夜晚,都高朋滿座,價位也是$$$$,但卻可以欣賞上面這二張照片的實景,算你幸運囉,不用花一毛$,也可以看到和他們一樣的景色,而且是省了午餐及晚餐共二餐的錢喲!

接下來,最偉大的任務,就是要圓我家老爺的夢囉!美西棒球場之身歷其境趴趴照!坦白說,出發前,我都一直不知道有這個計劃,直到此時此刻才知道我家老爺竟然稍稍策劃已久。

美西棒球場之身歷其境趴趴照之一:AT&T Park 舊金山巨人隊(San Francisco Giants


在地圖上看似很遠,其實搭BART(地鐵)只需六分鐘,而且是我們買的三天票可以坐的MUNI系統的BART(聽不懂?無所謂,我也不太懂,不用多花錢就好),但因為我們剛開始不知道要搭BART,結果在路上叮噹車、公車站奔走了二十分鐘,還問了一個藍領階級的老外,那個老外和我家老爺聊了半天,也能說SORRY,因為他都開車去。 =.= 最後我忍不住了,請我家老爺直接去問叮噹車的司機,女黑人司機很酷的說:在地下啦!

突然讓我想起,前晚還有老外跟我們問路 =.=,他們還真大膽,我們也是遊客耶!幸好我家老爺剛好知道路:有時候覺得舊金山會讓人有一種錯亂的感覺,旅人向旅人問路?搭公車的跑去跟開車的問怎麼搭公車?然後公車裡聽到最多的不是英文,反而是世界各國的語言。

回到AT&T Park ,剛好沒有球賽,所以很清靜,真的就像一座超大型的公園,但我們也不能進去。

而牆上則是舊金山巨人隊的名人榜,我家老爺這個大球迷(我指是棒球迷)看了多開心吶!不斷地在上面尋找他認識的人,還仔細地閱讀上面的說明,PS:王建民加油站的粉絲,相信這些球場在MLB也都有出現過哦!大家一起陪他興奮及感動吧!畢竟這趟美國之旅,我們花了二十萬哩!所以,難怪有想哭的念頭!


入場的入口

由於大門深鎖,我家老爺不斷地向裡面張望,彷彿想窺探更多,就像小孩子一様,不停地向已經打烊的玩具店張望,那副渴望的表情,真是逗人,我想,回到台灣要努力賺錢了,過一、二年,看看能不能存到錢,陪他一起去洋基看看王小民好了。 XD,王小民你要加油喲!一定要在美國撐到我們來看你。

報紙販賣機

舊金山巨人隊的星光大道

特地繞了一圈,這是應該是看台的後面


旁邊就是海了,我家老爺興奮的說,這裡的全疊打,猛的話,球都會飛到海裡去喲!真的啊?這可真神奇吶!但我回國後發現,對棒球迷而言,大家都知道XD,只有我,不知道。

???在我家老爺一連串介紹一堆人之後,我,根本不記得誰是誰和誰做了什麼事,隱約記得這些球員的關係有老爸對兒子,還有乾爹及禁藥。


??? 忘了

由於我對棒球的知識,還停留在任天堂的出第一台紅白機的第一隻棒球卡匣(十幾年前,那一片卡匣花了我老爸九百大洋),在經過這一連串不負責的球場之旅後,我們又開始前往柏克萊。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rley

 


整整坐了一個小時的BART,才到這裡,花了$6.8(來回/兩人),幸好車站很有文學氣息,略帶拱門的圓弧屋頂領著我們走向採光良好的圓形出口,彷彿像藝術品。


柏克萊位於奧克蘭(Oakland),一個有著全美頂尖的公立大學及高科技社區矽谷(Silicon Valley),比起舊金山,僅跨過了一座金門大橋,但房租低廉、腳調緩慢,過了橋,就好像直接跳進了鄉下。

找到了地圖,卻發現上面還是有噴漆塗鴉,所以,品性道德跟學歷高低無關。


說實話,這裡真是個有意思的地方,因為有很多學生。在舊金山看多了妖艷的女人,不是露胸露臀,就是眼線畫的又黑又粗,來這裡,看看清秀的學生,感覺上,舒服多了。我家老爺直接說:看到這麼多呆頭呆腦的書呆子真是有意思啊!好吧,算他誠實。

美麗的星巴克又抓住我的目光了(上圖),我吵著要進去喝一杯咖啡。握著寫著我的名字的咖啡,溫溫熱熱的,我真的心滿意足,因為,舊金山的海風吹的我頭痛,雖然陽光普照,但我仍然覺得冷,不要小看外面的天氣,只有十度吶!而星巴克有乾淨的廁所及免費的座位,及大約三~四塊的平價咖啡,以及可以暫時遮住舊金山惱人的海風及讓我仍在鐵腿的腳Y子能休息一下。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rley

柏克萊分校,剛走進去校園,彷彿來到了杉林溪。不可思議地,大口大口吸進來的,竟然有如空氣瀘靜器加臭氧機瀘過再釋放出來的空氣,真是幸福吶!不曉得空氣裡的含氧量跟學生能不能讀好書有沒有關係?但我相信,這在柏克萊應該是有幫助吧。

突然發現,松鼠 =.= 就在路上逛大街....這是學校還是森林公園 XD。好啦,其實澳洲也很多松鼠,是只有台北看不太到而已嘛。

生活社會系館

圖書館

地標:鐘樓

某個角落停放著老師的車子及學生的腳踏車

動物系館

走在柏克萊,每間建築都有如宮殿般華麗,不少學生是躺在草皮上曬太陽看書呢,比起我們台灣的大學,有如天堂!當然正在苦讀的學生,不這麼認為啦,而台灣也有幾位名人是這裡畢業的喲!比如台灣前省長宋楚瑜,以及XXX及XXX。(XXX的原因是,一路上我顧著拍照,根本沒在聽我家博學多聞的老爺在說誰,我只是很敷衍地點頭)

校區周圍最有意思的一條街,Telegraph Ave.幾家有特色的小店,及便宜的餐館。

又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回到舊金山,回到漁人碼頭附近,搭39號公車到Coit Tower.到達時已經五點了,幸好這裡的太陽西下的晚,七點才會天黑。

★科因塔(Coit Tower

佇立於一個山頭上,在舊金山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可以坐電梯到塔頂,眺望整個舊金山,一人五元,但終究沒上去。因為不用到塔頂,就已經可以看到來如此的美景。我倒是在紀念館買了一些明信片,(但回台灣後竟然找不到),好歹也貢獻了點錢。


原班車坐下來,忘了為什麼在小義大利區下車,應該只是因為我想逛,反正買了三天票,加減用才不會吃虧。發現了一間美麗的教堂,位於華盛頓廣場旁,而草原上有不少人已經出來溜狗了,還有一群下了課的學校在玩球呢!真是愜意的生活,而現在我們倆也愜意地手牽手在這片美麗的土地散步,這可是我在台灣想都不敢想的生活呢!嘆~回國後又要做牛做馬了。

★小義大利區


這是人就是一元紙鈔上的那個人哦!我家博學多聞的老爺又幫老婆多上了一課

★小義大利區

小義大利區很好認,到處充滿了綠白紅三橫條的義大利國旗標誌,每隻電線杆都有,而一間間義大利餐廳讓人好想進去,但,我真的很飽,中午那些貴死人的點心,還努力在我肚子裡撐著。

而這裡以乎沒有像涼亭般的公車站,只有電線杆上面直接噴上黃底黑字,告訴你公車站就在這裡,下面的數字就是公車路線,附帶一些隨興的塗鴉。

坐了公車接著又坐叮噹車,在不斷的轉車中,終於回到中國城附近,我家老爺突然看見中華民國的國旗,在異鄉,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迎風飄揚總是興奮的,接著又看到五星旗,故意忽略它吧。

突然,我家爺決定再去找一次六姐妹吧!

話說,這六棟維多利亞風格的房子,可能可以算是史上最常出現在明信片的六間房子。原本是排在第二天,但沒想到,連續二天,都沒找到,旅行就是這麼有趣,可能花了一、二個小時,換了幾班車,又走了半個小時的路,還是找不到想找的東西。坦白講,我老早就不想去看了,不過是六棟房子嘛~但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心裡總是有種沒達到目的失落感。

★六姐妹(Painted Ladies) 正確名字叫Painted Ladies,難怪在Google找不到,

這是六姐妹嗎?(迷之聲:不要以為六棟房子連在一起就是好嗎)

這是六姐妹嗎?(迷之聲:只有五間 黛比:那可以叫五姐妹嗎?)

真六姐妹 (最左邊那棟不是,但我覺得挺美的,也一起拍進來)

找到這裡,已經是七點二十了,天色只剩一點點亮,一輪明月已掛在天際,原來之前不旦跑錯地方,而且還差十萬八千里,這裡是在阿拉蒙廣場(Alamo Square)旁,公車21號可到。


阿拉蒙廣場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公園,在地勢較高的地方,所以,這裡也可以看到舊金山的一些美景。六姐妹的房子非常精緻,值得細細觀賞,周圍的房子也同樣的美。但天色真的黑了,在美國,晚上不宜出門趴趴照,因為我們搭公車,並不很方便的,還是早點離開好。


為什麼我們這麼膽小?這是有故事的。我們是在市心中搭上21號公車,而這班公車我們從來沒坐過。

大概是接近下課下班時間吧,公車上擠滿了人,有幾名年輕的黑人大聲談笑吸引了我的注意,這群黑人,或站或蹲,(因為沒位子)就不管是不是走道,就佔住走道,坐了下來,而一個女孩子拚命用全公車都聽的到的音量講電話,最好笑的是,她是打電話給離她只有二個座位距離的朋友。而那群人其中一人,拿著手提音響靠在耳邊,又彷彿怕全車的人聽不到他的音樂似的,開的特別大聲,偶而還會和插嘴和那二個講電話的人交談一下,發表意見;偶而還會叫囂一翻。而我開始觀察車上的乘客,發現大多穿著較差,有些是有著紅腫酒糟鼻的還在醉的酒鬼,有些則穿著像流浪漢;而我前方的乘客,腳邊放著一大包長型的行李,再過去一點的乘客,他後腦杓的頭髮糾結而油膩,彷彿十年沒洗過頭了。公車沿途還經過一些看起來像賣春區及被噴漆的亂七八糟的牆面,有些荒涼,我家老爺在我耳邊說:看起來這班車上的人素質都比較低,怕他們會搶觀光客,等一下如果覺得太危險,我們就不要下車吧。讓我想起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一腳路進小美國〕(The Lost Continent)的書上曾說:在美國,會去搭長途巴士的人,大概就是窮到舔鍋底了,他還把乘客分類:智能不足者、嚴重精神分裂者、攜帶武器的危險份子、嗑藥昏了頭的...還有...自己看書吧(光憑這幾句,就應該去看看他寫的書了吧?)

★晚餐:Sam’s Grill () $65 風味最好的老餐廳

374 Bush Street,San Francisco, CA 94104,(415) 421-0594金融區

如同六姐妹,這間餐廳我們也找了二次,前一天,它,沒開門。而這一天,是我們待在舊金山的最後一晚,如果說要用舊金山風味最好的老餐廳來做為完美的Ending,那最適合不過了。這間餐館對美國而言,它真的很小,雖然有小隔間,但和隔離桌的距離不超過90公分,這對這種高級西餐廳而言,很不尋常。因為它真的不便宜,加上我看隔壁桌,那一盤盤超級大份量及一個個比我重兩倍的食客,我們,還是只叫沙拉和主菜就好。

上圖是附在主餐裡的酸麵包,我想,真正的古早味酸麵包,應該就是這個樣子了吧?硬硬的、香香的但有又點酸,那種酸,就像無糖優酪乳倒入法國麵包吧?而黑黑的部份,則是特別烤過烙印上去的,但也有可能是師傅太忙來不及取出烤箱啦。


Mixed Greens $8.00 請服務生裝成二盤

餓死還是胖死?這是三天來,我無時無刻不在思考的問題?我明明在減肥吶,但美國的東西哪一樣不會讓你肥?唯一的方法就是:先用大量的生菜把自己餵半飽再吃主菜。


超完美牛排 Salisbury Steak with Mushroom sauce $14.00 只能說:讚。但那盤不是我的,不好意思吃太多。


Sauteed ? Shellfish (Scallops,Prawns,Crab Legs) 綜合海鮮 $24

天!這盤真的好吃!無論是干具或是明蝦,都煮的恰到好處,連蟹腳肉都富有彈性,有點類似義大利麵的青醬,及切的有點厚度的香菇片,一切都搭配的剛剛好,超完美。

紅酒一杯 $7.00  果汁 $14.00

我發現在美國,吃飯不點飲料是很奇怪的事,尤其是我們都習慣點二杯水,服務生就會露出不可思議又帶點失望、還有點瞧不起的意味。失望是因為飲料很好賺,瞧不起是因為我們真的覺得貴,不想點。一杯濃縮過的還原果汁,由鋁箔紙盒裡倒入裝了冰塊的玻璃杯裡竟然要台幣三~四百塊。免了!我在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