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3/08星期日 3

★推薦景點及餐廳 (打號★表示達成)

The Park Hotel China town(中國城) 出發時間08:40到達時間09:00

★早餐兼午餐:興隆小館(Hing Lung Restaurant)   $21.55

★野餐:昌源點心(Cheung Yuen Dim Sum)  $2.80

Lombard St. (倫巴特街) ()

Palace of Fine Art (藝術宮) ()

Exploratorium(探險館) 10:00-17:00 世上最好的科學館 ()

Transamerica Pyramid(金字塔大樓) 市內最高樓/不能進入

午餐:Cha Cha Cha 拉丁美洲餐:,炒烏賊 ()

★坐叮噹車遊街(如果真的沒時間,最少要坐一趟California Line,最精典)

★晚餐:Tad’s Steak () $32.94 平價牛排館

★床頭小費 $1.00

★咖啡及水 $3.45 (保留瓶子,就可以裝廁所的水,美西的水可以生飲)

水果 $3.45

★宿 舊金山  The Park Hotel ()( map) $75.00 

  

China town(中國城)

舊金山的中國城不小,比雪梨大的多了,涵蓋八個街區,是亞洲以外的最大的中國城。從The Park Hotel走過去大約三個街口,但因為有點大,所以選擇坐公車。特別加長型兩截車箱的公車,讓我儍眼,路上放眼望去,擠滿了華人,車上吱吱雜雜不是廣東話就是國語,我有點晃神,我真的是在美國嗎?

這班公車最有意思的就是,當車上大多數的華人都要下車,那中國城也就到了,跟著下車吧。

一看到美國媽祖廟,忍不住拍了一下,我只能說,雪梨的中國城跟這比,簡直小巫見大巫,還有天后宮哩,只是我們沒走到。看到以下的照片,千萬不要懷疑,我們真的是在美國而不是在香港。

  

昌源點心(Cheung Yuen Dim Sum)648 Pacific Ave, San Francisco. Tel(415)834-1890   $2.80

 

他們家什麼鍋貼、腸粉、炸兩、奶皇包都有,可惜我們還要去吃另一家,只好,買了幾個叉燒包饅頭外帶當點心,花了 $2.80,真划算,東西也好吃。

 

★早餐兼午餐:興隆小館(Hing Lung Restaurant) 674 Broadway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Tel(415) 398-8833  08:00-22:00  $21.55

網友推薦,果真好吃。雖然才九點,客人也不少。每次到道地的廣東餐廳,我一定要點粥。我點蛋瘦肉粥$5.50,皮蛋硬了點XD,油條一盤$1.85。吃道地的廣東粥一定要油條,沾著用高湯熬出來的米汁,讚!我比較喜歡這種油條,吃起來比較像甜甜圈的紮實感,跟金門的油條很像,台灣的油條會炸的比較酥,吃起來比較空,口感上會偏油,故我喜歡前者。

柱侯牛腩撈麵$7.00 叉燒腸粉$5.00 剩下$2,是小費。

第一次吃牛腩撈麵吃到我會不想吃肉,因為牛肉又多又大塊,簡直跟麵一樣多。而叉燒腸粉我本身就不愛吃,我喜歡吃蝦腸,比較清淡,但我家老爺對叉燒、燒鴨、燒肉等等情有獨鐘,但他說不算好吃。

我的廣東粥,吃不了多少,還剩2/3,只好打包  lol  油條,也打包。可惜我住的地方沒烤箱,不然油條拿回去,再烤一下,一樣美味。

在我們點餐的同時,服務生看了我們一下,最後在上菜時,還問我們:第一次來美國厚?不然不會點這麼多。(幹嘛不早點說,我們本來還想繼續點,因為每一道菜都太引吸我們吶!)

看看一下我家老爺端盤子的樣子吧,就知道,我們點的菜,大概夠五個人吃了。


(上面:我是比例尺)

(上面:我是比例尺。這是其中一塊油條)吃飽一點,剛好可以去倫巴特街爬山做運動。


Lombard St. (倫巴特街) ()

在限速只有5英哩的倫巴街,有著全世界最陡峭又彎曲的一條單行道。坐叮噹車到倫巴街下車,剛好就在山頂,遠處可看到舊金山灣,而兩旁又有幽雅的房子,看看品味不凡、維護良好的住家,肯定這裡也是高級住宅區。

短短的一截彎曲的道路,信步走下去,會發現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坐在車上,還不斷攀出身體,想要拍照。不過我很奇,他們拍了什麼?兩邊的房子嗎?還是遠方的海灣?

在倫巴街信步走來,是一件幸福的事,尢其中午吃的那頓五人份午餐,肯定必需在這裡慢慢消化。

在這裡,雖然各式各款的住宅設計並不相同,但卻有各其風格,一點也不突兀,就這麼融入舊金山的藍天及海灣,是我覺得讓人驚奇的部份。台灣的房子也可以很有個性,但老是可以東一塊西一塊,互不搭嘎,而且就是有本事讓環境變的更亂,這點我一直想不通。



再度爬回倫巴街的叮噹車下車處,其實是可以搭車下去的,但我們選擇了用走的,途中有不少美景令人驚艷,用雙腳走過,感受更加深刻。幸好,在舊金山我們選擇不開車。

Palace of Fine Art (藝術宮) ()


換了公車來到Palace of Fine Art (藝術宮)這裡是The Rock這部電影裡,史恩·康納萊見他女兒的地方 (未完)

 












★晚餐:Tad’s Steak () $32.94  07:00-11:00

120 Powell St,San Francisco, CA 94102.  Tel(415)982-1718

一間十足美式的餐廳,賣的是平價牛排。結帳後,會給你一個鈴,先去找座位,等餐好了,你的鈴會叫,再自己去端。好處是不用給小費,可以省10-15%

我們點了一個 Tad’s Famouse Steak $13.79(未稅)Broiled Chicken $9.49(未稅) 另外加了一杯果汁及啤酒,共花了$32.94,不要忘了,在美國,幾乎都是未稅價。感覺上像快餐店,要說好不好吃,用價錢來衡量的話,它算不錯,因為其他較知名的牛排店,在舊金山,可能二個人要吃到$60,所以,生意非常的好,從早餐賣到宵夜都有。

牆上的菜單看起來好熱鬧

桌上什麼醬都有,不用客氣,請自己加


大火煎出來的牛排較薄,厚薄度就像我們上高級餐廳和吃路邊攤牛排的差別,前者吃高級牛肉的鮮甜度,後者是享受大口吃肉的快感。配上小碗的生菜沙拉以及一粒大顆奶油馬鈴薯,若真要說,那片用油煎過的香蒜麵包,夠油不夠鹹,(印象中),可以再沾點桌上的牛排醬吃!而半隻烤雞跟牛排的評價一樣,路邊攤的價位,就路邊攤的口味。

  


 份量到底如何:請參考上圖的比列尺 (我家老爺就是我的比列尺XD,在美國我只要叫一聲比例尺,他就會乖乖跟食物合照)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