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3/06星期五 1

TPE台北-SFO舊金山 飛行時間約10h45m出發時間23:25到達時間18:10

費用NT$22,500實際花費/2NT$45,000

SFO舊金山機場住宿地點The Park Hotel出發時間18:30到達時間19:30

★大眾交通  BART到飯店 () 費用$5.35實際花費/2$10.70

★交通費買muni 3day pass (3天內可搭大部份的交通工具,自由搭乘) ()

費用$18.00實際花費/2$36.00

★晚餐 Lori's Dinner ()   $29.64  

★購物 Walgreens超市(買水、及一些基本用品) ()   $20.00   

宿 舊金山  The Park Hotel ()( map) $75.00    

 

在昏昏沈沈的飛行中,飛了十一個小時。這是旅途中我最不喜歡的一部份了,但又不能避免。看了二場電影,已經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怎麼動,就是難過,十一個小時定住在小小不到六十公分平方的空間已經很糟了,坐在機艙內,那種特殊的封閉感及會讓人口乾舌燥的空氣,更讓這趟飛行加倍不舒服。

旁邊的金髮姐妹,在吃完第一餐後,二個人就吃了安眠藥,沈沈地睡去了,我雖然帶了二顆,但從沒吃過,終究沒吃!

在機上,從台灣的黑夜,經歷過日初,太陽高掛,直到看到夕陽,舊金山,我們終於到了。

我第一個想去的國家,就是美國。因為從國中起,就在學英語了,那些只用二十六個字母就可以變化出一個個單字,總是讓我背的半死,然後由那些單字所串起的文化,又讓我頭快爆掉,但,總歸一句:還是很想去看看,這個必讀的科目的國家,倒底長什麼樣子。

去美國之路,似乎也不是這麼容易。高中畢業後,我媽願意讓我跟團去美國玩,但美簽竟然一直簽不下來,因為我轉而去澳洲。結果十幾年過去,泰國、印尼、日本、澳洲、紐西蘭、新加坡...當初去不成的夢想,現已達成囉!曾經年少的我,還為了美簽下不來,在美國在台協會難過到落淚,現在的我,還會自嘲:大概是當年他們怕我跳機,在美國隨便把個老外,就騙張綠卡來用用吧!而現在看我年老色衰,再也不怕我誘拐他們美國人,就大方給我五年美簽。但沒想到,今年七月就過期了,幸好,在過期前幾個月,被我們想起,不然又讓他們白白賺了一百塊美金的簽證費哩。

平安飛機,那股感激的心不段翻騰,阿彌陀佛,我們平安到達,我真痛恨坐飛機吶。在機場買了BART(舊金山的地鐵)的票及三天的Muni票,記得出門前,要帶一些一塊及五塊的紙鈔,到了當地才方便使用。

三天的Muni票並不包括機場BART到飯店這一段,所以我們留著第二天早上開始使用,剛好在舊金山待三天,可以用足。

 

這三天,我們住在The Park Hotel。雖然說,飯店在自己的網址上,一定會用睜眼說瞎話的謊言來讓你相信,飯店離地鐵站很近,但實際上,我們也拖著行李走了快三十分鐘,三月夜間,真的好冷,街上沒什麼人,商店都已打烊,流浪漢睜著大眼凝望著你,突然覺得,有點像在探險。

強烈建議,自助旅行,行李真的越輕便越好,雖然我有強而有力的搬運工,但,還是很累。尤其舊金山幾乎都是斜坡地,上坡下坡,對於我這個沒訓練過的肉腳,在寒冷的五度的夜裡,雙手露在外面,拖著二十KG的行李爬坡,真的很辛苦。另外,千萬不要用台灣的距離去估算美國的距離,他們說很近,通常是指開車二十分鐘內都算近,若用走的,你就知道,最好要問清楚,是開車二十分鐘還是走路二十分鐘。

 

舊金山真的很方便,其實什麼都可以不用帶,只要帶錢。因為在Walgreens裡,什麼都買的到,舉凡食衣住行,洗髮精、保養品、睫毛膏、藥品、吹風機…應有盡有,我們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二、三間,其中一間還開到凌晨。Walgreens是一間小型的超市,連紀念品都有賣,很方便。而根據觀察,在加州,商店的價位由便宜到貴大概是:

 Costco or Wal Mart-> Vons ->Walgreens -> 7-11 (有錯請指正哦)

 

在美國,千萬別寄望有太好的服務囉!我想我自己早就知道,因為澳洲人服務也沒多好XD,美國人真的很隨興的,像我們到了The Park Hotel,櫃台是夜班的小姐,問她什麼都不知道,跟她要什麼也都沒有,比如說借吹風機,她告訴你,咦~櫃子裡的吹風機都不見了,我也不知道去哪裡了,然後就睜著她的大眼睛,再聳個肩,彷彿這就說明了一切。

第二天跟她說,我們最後一天會凌晨四點check out,是不是把鑰匙放在櫃台著就可以?(因為它們不是二十四小時都有人看櫃台的),她就說:我不知道,你問白天班的…又是招牌動作,給你一個大眼睛及聳肩,反正問她什麼,她百分之八十會告訴你:『你問白天班的』,但,唯一她很樂意推薦我們的,就是下列的餐館,道地的美式餐館。年輕人專用哦。

 

Lori's Dinner

http://www.lorisdiner.com/locations.html

Lori's Diner at Mason
336 Mason St, SF, CA 94102
(415) 392-8646
Hours: Open 24 hours

 

我們在美國的第一餐!共花$29.64(含稅含小費)在美國,一定要記得,稅幾乎都是外加的,也就是價格都不含稅,而美西的稅,從7.25 %到9%都有,至於怎麼算,我們從來都沒搞清楚;除了中國餐館外,一定要給小費,你也可以不給啦,但,就是,You Know,文化習慣,最好還是入境隨俗。

 

天馬行空的裝潢。


桌上還有點唱機及大量的果醬,哦!自從開始減肥,我就不吃任何果醬了(嘴饞)


當日的湯。大致就是海鮮奶油濃湯(巧達湯),但每家口味不一樣,他們家的,有點偏酸,通常會附上二包小餅乾,說真的,我還真覺得沒啥誠意!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吃才搭。


Milk shake: strawberry $3.95 

我的草莓奶昔,從今以前,我再也不敢點任何奶昔了,因為,超大杯,大概是七百CC,然後,還附上鐵杯裡裝不下的,大概也有七百CC,光喝奶昔就飽了。


Lori's Burger $8.25

滿滿的炸薯條,我看到眼珠子都要凸出來了,右邊的小黃瓜及辣椒,有多粗,嗯,大概跟海蔘一樣粗。太誇張了。


??? 忘了,果然,人老了就沒用了,根本不記得。應該是炸魚還炸蝦?只記得沾上特製的酸奶醬,很好吃。

來一張看的出比例的吧!把我家老爺當比例尺,就知道這一盤有多大盤。

美國食物的份量,真的只有用嚇死人來形容,這點跟澳洲很不一樣,我和我家老爺老是忘記,不小心都會點太多,一整個只能用誇張來形容。

  

宿 舊金山  The Park Hotel ()( map) $75.00  

在舊金山開車?省省吧!這個地方,車多人多,要找停車位不容易,而且停車費也不便宜,加上美國人開車其實是很猛的!雖然很尊重行人,也會禮讓行人,但,每台車都猛踩油門猛踩剎車,那股狠勁,我自嘆不如。所以,在舊金山三天,我們都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而這裡,交通之方便,無非是自助旅人的天堂。

若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就一定要住在市區裡才方便。我們住宿的這間小旅館,有張迷你的雙人床,只有四尺,兩個人睡擠了點,房間很簡單,有暖氣,一樓有微波爐及洗衣機。暖氣很重要,三月份的舊金山入夜後只有五度,棉被又薄,沒暖氣肯定冷死了;再來,如果有洗衣服,暖氣可以很快就把衣服弄乾了。

一晚含稅$75,在舊金山市區裡算便宜。據說這條街道,治安不錯,離pub或餐廳及中國城大約有二條街之隔,所以晚上比較安靜。

夜晚熱鬧的地方比較靠近Union Square,Macy百貨、LV、法拉利商店街,都在這四周,但夜晚音樂聲及喝醉酒的人群呼嘯聲,就讓人無法入睡,所以還是住The Park Hotel ()舒適點。


Park Hotel ()清晨的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