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房間時發現門上有一封信,還以為帳單之類的呢!沒想到,竟是給我的生日賀卡!好貼心哦!還可以換蛋糕一個哦!小睡了一下,開玩笑早上4-5點就起床了,真的太操了 =.= 我明明是來渡假的,真不知道自己在忙啥!

今天是到海華宮吃中式晚餐,餐廳每餐都可以挑不同的,真過癮。

今晚是吃套餐,份量不夠可以加,內容如下,英文翻譯也很有意思:

皮蛋豆腐 Chilled Beancurd with Century Eggs <=原來皮蛋叫Century Egg~哇

粟米金筍煲雞湯 Double-boiled Chicken Soup with Corn & Carrot <=煲湯的意思是用Double-boiled

香烤時魚 (今天是香魚)

芝麻橙花排骨 (就是橙汁排骨)

松子炒錦上時蔬 

揚州炒飯

杏仁糊珍珠露 Sweetened Almond Cream with Sago (珍珠=西谷米?)

 

看別桌吃,最吸引人的就是橙汁排骨了,那個色澤真是讓人流口水吶!雖然才7點多,服務竟然一直催我們說廚房8點就要停火了,問我們份量夠不夠?要事先叫!啥?用餐時間明明是7-9點,這大陸藉的服務生未免也急著收拾了 XD,講話又快、又狠、又準,沒想到做事也相同。結果我們點了2份。


烤香魚、炒青菜及皮蛋豆腐:皮蛋豆腐的皮蛋和醬油膏,是非常不合比例的稀少出現在沒味道的豆腐上,松子炒青菜倒挺好吃的。


揚州炒飯 叫了2份,後悔極了!


烤香魚用的是比較像馬來西亞的香料,把香魚的清香都弄不見了,可惜吶!

粟米金筍煲雞湯 味道...?沒感覺 =.=

杏仁糊珍珠露 這道算是敗給廚師了,如果他做杏仁糊西米露(西谷米),就合理,竟然把珍珠奶茶的珍珠泡進入糊狀的東西裡,實在太可惜了,完全不知道台灣珍珠奶茶精髓在哪呀。

以上的中國菜,感覺好像是我們在外國吃的不道地的中國餐廳一樣,樣子出來了,但精髓沒學到,騙老外的東西。東西不難吃,但也不好吃,突然想起,早上才聽到有客人抱怨早餐的魚片粥連味道都沒有,魚片也不知道在哪...

在入座時,就己經請服務生幫我們兌換蛋糕了 ^0^,在快吃完時,問服務生說蛋糕可以上了嗎?她可愛的說:已經在我手上了。(真是快狠準)....搞得我和老爺相望了一下,我把它詮釋為:已經安排好了,等一下就會送上了來。

在清好桌面後,小小的蛋糕送上來囉,竟然還是好幾位服務生幫我唱生日快樂歌耶!

(羞~羞~羞~羞~羞~羞~)好害羞哦! 謝謝大家!今年的生日,不是在台灣,也不是在日本,是在公海上渡過了呢!呵~許願了沒?啊!忘了!一堆不認識的人圍在旁邊,害羞到不行,哪還記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