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之旅

台北車站->高雄高鐵左營站->左營餛飩湯->左營楊桃湯->蓮池湖->左營孔廟->捷運->85大樓->尚芳土魠魚專賣店->阿婆仔冰->鼓山渡輪->旗津->旗後砲台->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看夕陽->夢時代->六合夜市->城市光走廊->愛河夜景->泰式按摩->睡覺覺 ^0^

 

2008/4/30 9:00 六合觀光夜市,原本以為我們會去85大樓旁的興中夜市的,但最後還是到了觀光客最愛的六合夜市了。興中夜市打烊的時間比較早哦 !六合夜市也吃到不少美食。

網路推薦美食
      1.蘇家木瓜牛乳大王
      2.憶婷鱔魚麵 *****
      3.金牌鹹酥雞
      4
.韓國人蔘香檳島  (香檳鳥肉?)
      5.高雄東山鴉頭 ****
    
  6.北港香菇肉羹
  
   7.八寶冰&圓仔冰
   
  8.130號海產粥、鹽蒸蝦、鹹圓仔湯 *****
    
  9.老牌花枝羹 (136號)
    10. 烤肉之家  *****
    11.Y子兵團:賣冰魯味 

看到這一攤一攤美食,我真的餓了@@,首先嚐鮮的,就是憶婷鱔魚麵!

餐廳滿滿的菜單,而鱔魚麵幾乎是每桌必點!生意很好,所以等了一下下。不記得鱔魚麵應該是什麼樣子了,但這裡的鱔魚又香又滑,但又脆脆的,天吶!真是好吃!而麵條好特別,麵心好像是空的,但外面又好像是脆的,我用好像來形容是因為麵條就跟油條一樣細,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判斷和形容,但總之炸過的麵條(我猜)可以吸附更多勾過芡的湯汁,真的很好吃,來高雄真的必吃,我給五顆*。至於還有網友推薦的紅燒青蛙羹及炒花枝,但,對不起,我最怕吃青蛙,因為我光是想到青蛙下肚,我的胃就不自主的翻滾,彷彿牠會在我的肚子裡跳啊跳的,我就受不了。.

憶婷鱔魚麵
電 話: 07-2519734
營業時間: PM17:00至AM05:00

雖然網友推薦蘇家木瓜牛乳大王,但我一時也沒看到,也沒打算喝,但我看到這家”鄭-老牌”的木瓜牛乳,招牌上簽了一堆名,想必應該也不錯,就拍了下來。

大老遠就看到一堆人圍在這裡,趕快跑去觀看,果然美食就在人群中。烤肉之家的生意真是好到爆,雖然價錢不算便宜,但因為份量較多,也較實在,而且真的不錯吃,這是我老公最念念不忘的美食,我們竟然當天就來造訪二次 ORZ,買了二ㄊㄨㄚ,老闆則由5堆小山賣到精光,真是嚇人!一個攤子,竟然有4個人在招呼,跟景美的鄭家烤肉有的拚。跟台北比較不一樣的,是這裡的甜不辣叫做黑輪,是比較薄的甜不辣。





高雄東山鴉頭****
人氣雖然沒有烤肉之家旺,但生意一直不錯,我點了豆干及雞脖子,還有什麼我忘了,坦白說,因為叫了烤肉,實在沒辦法再點太多肉了,但我覺得口味不錯,值得推薦。

130號海產粥、鹽蒸蝦、鹹圓仔湯

這二家就位於六合夜市的入口,也是一堆網友強力推薦的美食!但是因為吃了鱔魚麵了,所以什麼都要捨棄,只點了一盤鹽蒸蝦。



不算大條的鹽蒸蝦,沒想到這麼好吃,讓人不斷吮指,回味無窮,大概是因為新鮮又加上料理風味好,讓我們一尾接一尾。

鹽蒸蝦太美味了,我則又一點一份鹽蒸蟹肉,天吶!高雄人實在太幸福啦!這蟹肉又肥又大又鮮美,老闆還會送二塊小捲哩!好吃好吃好吃!天吶!我的體重,我的膽固醇...我老公則是吃到痛風也要吃 ORZ。



天吶!我肚子真的要爆了!中間我又跑去吃了八寶冰,但是因為不曉得要吃哪一家的,結果就踩到地雷了,二個人吃一碗冰,最後還是留下半碗。

 

Y子兵團的滷味 網友推薦

水果冰沙
我發現在六合夜市有幾家這種較特殊的水果冰沙,就忍不住買了一杯來試試,現打的冰沙,是加入新鮮水果後,打成綿綿的冰沙,最後再舖上一圈水果,尤於都是水果,老闆也沒放太甜,所以很健康,也滿清爽的。

其實在這個時候,已經是凌晨1點半囉!我們已經是回民宿,洗完澡、按完摩,逛完愛河夜景等等,又再返回六合夜市。所以我是素顏的,請不要嚇到!哈!

 

沙茶羊肉
當歸沙肉湯及炒沙茶羊肉,雖然我覺得,大熱天吃這種東西,不曉得會不會太補,但我老公就是無法抗拒,補補的羊肉。


一份$70元的沙茶羊肉並不便宜,幸好老闆弄的羊肉還算挺大塊的,口味也很好吃,當歸湯也得到我老公的肯定,所以花這個錢,值得。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