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酒廠 http://event.ttl-eshop.com.tw/pl/index.aspx

一到停車場就聞到濃濃的酒味,雖然它應該是酒香,不過我大概就先茫一半了 XD。

一樓滿滿的,都是土產專賣店,在我情不自禁要走進去好好血拚一番時,老公就拉著我先上二樓參觀XD,果然了解他老婆,如果先是去一樓,那大概不會去逛二樓了!因為血拚中的老婆,根本管不了什麼文化氣質囉!

雖然樓下買氣很旺,樓上的遊客明顯少了很多,講明白一點就是根本沒幾個遊客啦!幸好酒廠知道開發他們的土產,不然我想這裡肯定又是荒涼一片。

我並不會自命清高地覺得開發土產或附加商品有什麼不對,現實環境就是需要商機,要有獲利才能有所建設,所以很高興樓下擠滿了人,而我們可以因為有經費,才可以在這經過921及大火重創下,又看到酒廠重建及其重要的文化。


台灣生啤酒的酒標

烏豆酒?英文就真的寫WU TOU 耶!啊這到底是啥酒啊?

酒甕的圖案及其文化背景



沒想到酒甕堆起來,也挺高的

突然想起李太白的: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杯底不要養金魚啦)....雖然我不會喝酒,但看到這行雲流水的”醉”字,不自覺飄飄然

蓋印章遊戲,以前去日本玩,第一次發現這種蓋章遊戲,現在台灣也流行囉!酒廠裡好多好棒的章哦!可惜我沒帶本子去蓋,只好蓋在手背上,過過乾癮。

酒甕隧道 每一甕酒都有28公升呢!1公升是1000cc哦!拿28瓶礦泉水,才能裝一甕....也難怪當初祝融把酒廠燒的面目全非,想想這些酒精,根本就是火上加油吧!

喝酒後之感覺 ...

微醉期、興奮期、瘋狂期、失智期、爛醉期...怎麼沒睡覺期?呵~每次我喝了只想睡 =.=

紹興酒瓶

台灣啤酒瓶 沒想到這酒瓶排成一面牆,也挺美的!

 

強力推薦:

紹興酒蛋

酒糖:(圖片由網路找到,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會馬上拿下)




以下的酒聯酒趣則是從埔里酒廠的網頁上看到的,挺有意思的,和大家分享

http://event.ttl-eshop.com.tw/pl/index.aspx

 標題:酒聯酒趣(人生悲歡離合)

 

悲時----陸機說:置酒高堂,悲歌臨觴。人壽幾何,逝如朝霜。
歡時----李白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離時----王維說: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合時----歐陽修說:十載相逢酒一卮,故人才見便開顏。
喜時----杜甫說: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愁時----李白說: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哀時----阮籍說:臨觴多哀楚,思我故時人。對酒不能言,悽愴懷酸辛。
樂時----張說說:醉後樂無極,彌勝未醉時。動容皆是舞,出語總成詩。
與詩----杜甫說:李白鬥酒詩百篇,長安市上酒家眠。
與書----杜甫說:張旭三杯草聖傳,揮筆落紙如雲煙。
與文----蘇軾說:文章本天成,飲酒自得文。
與風----李清照說:三杯兩盞淡酒,怎敵它晚來風急。
與花----李白說:看花飲美酒,聽鳥鳴晴川。
與雪----白居易說: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與月----蘇軾說: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