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很久沒喝紅酒了,以前在雪梨,他可是非常懂的享受的呢!但台灣的紅酒比澳洲的售價貴了50-100%,原本一支300塊左右的紅酒,到了台灣變成500-600,如果說1天喝1支,也是很驚人的支出呢!

最近王建民又開始投球啦,我老公就開了一瓶紅酒,轉開電視機的體育頻道,窩在床上,腿上放著筆記型電腦,一邊看電視一邊又在王建民加油站上和網友高談闊論,看的出來,他真的很enjoy!

推薦一款不喜歡甜口味的紅酒給大家!這款JACOB'S CREEK的SHIRAZ,2004年的,放到現在都3年囉,打開瓶蓋就有很香純的水果香哦!而SHIRAZ這種酒通常都是口感比較dry的,講白話點,大概就是比較澀的口感,我是喝不習慣啦!但不愛甜的人,會覺得這種酒越喝越順口。而我自己則是喝”紅尚大伴”的佛郎名哥紅酒,我是對酒不懂又不挑,就是因為它是甜的而且很大罐!

喝紅酒比喝啤酒好,這已經有醫學研究報告了,就不多說了!但我喜歡品酒的那種感覺,是在品嚐、在享受,而不是拿酒猛灌,感覺很浪費。而喝了紅酒,呼出來的氣,有淡淡的水果香,但喝啤酒吐出來的氣,就像酸掉的洗米水,最恐怖的是我同事,竟然是喝高樑,那種宿醉又隔夜的味道,站在我們旁邊跟我們講公事,都快暈倒了。喝酒的人難道都不知道那種酒氣沖天實在很可怕耶!想想看一個女生,嘴吧吐出來的味道又酸又苦又臭,很噁心吧!

真的鼓勵大家可以喝紅酒,啤酒一手一手的喝,而紅酒喝一罐就很夠了,對身體也比較好,而身邊的人也不會覺得很難聞!女生還可以養顏美容哦!

紅酒購買的地點也很重要,以前我們貪近,就在家樂福買,結果酒變的很難喝,似乎都發酵掉了;我猜是因為家樂福畢竟走低價位,所以在紅酒的保存、運送上,並沒有那麼注重,紅酒沒有適當的溫度保存,或是搬運時太粗魯,就會影響它的品質。後來我們到costco買,同樣一支酒,口感就是不一樣,越放越香純;還有我們這邊的家樂福也學著costco有煎牛肉試吃,costco的牛肉質好又新鮮,所以只要灑點鹽,就很好吃,但家樂福竟然也學起人家這樣煎,我吃了一口就吐出來了XD,其實我不是什麼都要買貴的東西,我也吃路邊攤牛排,但那種牛排就是因為便宜,所以會放很多調味料去處理,就吃不出腥味,一樣可以很美味;但是只灑鹽巴的牛肉,就必需是很新鮮的肉,家樂福的肉並沒有這麼優質,結果腥味很重肉又爛爛的,讓我有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嚇的我寧可禁口也不敢貪嘴!建議大家在傍晚可以去costco免費試吃優質牛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