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東森購物在賣櫻桃,忍不住把自己剛買的櫻桃做比較。我買的櫻桃一箱$3050而東森購物只賣$2980,以為自己買貴了,心想幸好只貴幾十塊而已,但在我專心聽下去之後才發現,事情不能只看表面而已,讓我仔細說明一下。

我的櫻桃

16磅=7.25公斤=12.9台斤 平均每斤是236.4元  9.5R級的

東森櫻桃

5公斤=8.33台斤 平均每斤是357.7元 10R級的

仔細比較之下,發現購物台一直在講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比如說:

空運而來的櫻桃新鮮又好吃->這句是實話
而我們的櫻桃都是10row以上的哦->這句話有問題
您拿我們送的櫻桃尺來量,最大顆的那個就是我們今天賣的這種->這句話也有問題

row櫻桃等級的單位,大致上是分為
9--9.5--10--10.5

購物台說10以上的哦,如果你真的買10以上的,你就吃大虧啦,經過我查證後才知道櫻桃等級是數字越小,等級越高,所以他們根本是在講笑話XD,還害我以為被騙了哩,買到9.5R。

再來它們贈送的櫻桃尺只做到10,所以最大顆的,當然是10啊,=.=這根本就是運用專業手法來要弄不懂的消費者啊,真是受不了,看到後面真的會想砸電視。幸好我後來求證,不然我明明就是買到了好東西又以為自己受騙還弄的自己不開心。

有時想想,是不是很多人看事情都只看表面呢?一位同事酸著說:櫻桃3千多塊你也買啊,我都買不起。其實我心裡也是在想,你還真買不起。
我不是刻薄的人,我很少講刻薄的話。但這位同事自爆負債70幾萬,每天都在哎沒錢,連吃飯都要跟你分一兩口來吃,實在令人受不了。其實她的薪水比我多出3-5成吧!常常在唱歌跳舞喝酒玩樂,就是沒錢吃飯。有錢打麻將但沒錢幫小孩繳學費,喝起酒來,一次三、五千跑不掉,但孩子要買台電腦說買不起...說真的,我實在替她的孩子感到悲哀。
3千多塊的櫻桃,我拿來3分之1孝敬我媽,3分之1拿給婆婆,但怕婆婆嫌我浪費,我還解釋我1年只買一次哦!其實婆婆每週買水果我估計都有2、3千,我自己則是很捨不得買水果,但又怕婆婆只看表面,以為我很常這樣買水果,只好趕緊先解釋。
同事說我浪費,名牌包包一個一、二萬也捨得買,但這是我給我自己的獎勵,告訴自己30歲後,每年要給自己一個包包,提醒自己賺錢的重要,有賺錢才能享受好的物質生活,一年只買一個,但我同事則是每個月都在買。
在網路買衣服,一次買十幾件,也變成我的另一種省錢模式,十幾件衣服只要4-5千元,但是我半年到1年才買一次。我同事則是每個禮拜都在買。
哎喲~一雙拖鞋要2千塊你也買喲!我買不起。同事這麼說,但我不答腔。是的,我一雙勃肯鞋就是要2千塊,但是我寧可拿2千塊來買一雙對腳Y子好的鞋,也不想拿2千塊來輸在牌桌上,勃肯鞋可以穿十年,2千塊在牌桌上,大概只夠她頂著1個小時。

哎~又到月底了,又沒錢了,大家都在嘆沒錢。
很多人沒錢都原因都是因為在繳卡債,但我沒錢的原因都是拿去買基金了。但人家是債負一直在增加,而我的努力已經小有結果了,讓我相信我的方向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