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禚家餃子館】
  說起來這家店不太好找呢,雖然離China Town不算遠,但離主要的街道有點距離,加上這一帶不比中國城那邊熱鬧,所以可能要問人會比較快。這家禚ㄓㄨㄜˊ家小館住於百靈敦這棟大樓的一樓,雖然這旁邊還有三、四家餐館,為什麼我特別推薦這一家呢?因為這裡的口味可是道地的台灣口味喲!因為老闆是從台灣來的,所以什麼排骨飯啦、滷肉飯啦、牛肉麵啦還有小菜切盤都跟台北一模一樣!在雪梨,這些可真是稀世珍饈呢!這裏的泡沫紅茶比Y2K便宜很多喲,若不嫌路遠,不怕麻煩的話,來這裏吃頓飯順便喝杯泡沫紅茶絕對划的來。因為店面不太大,常常客滿,最好避開用餐的尖峰時間,不然要等很久。
Debby每當想吃台灣口味的菜,一定會過來這邊吃。

地址:雪梨唐人埠太子中心百靈敦超市旁
Shop TG6, Prince Centre, 8Quay Street, Haymarket Sydney2000

【北方餐館】
  在禚家小館隔壁就是北方餐館囉!這家的店面也是小小的,但生意之好,跟禚家小館有的拚呢!這裏的新疆炒拉麵很大盤也不錯吃;而水餃、煎餃、牛肉捲都很受好評哦!不過一個人去吃有點貴就是了,找幾個朋友一起去吧。

順便告訴大家百靈敦還有什麼吧!
這裏除了有美髮院之外,還有漫畫店呢!裏面就可以租得到台灣有的漫畫,這樣一來就算在雪梨無聊的話,至少又多了點消遣。對了,這邊有一家肉舖讓我覺得很新奇呢。在台灣的肉舖就是在市場裡,也沒有所謂的衛生不衛生或乾淨不乾淨了,不就是整條豬就這麼掛在那裏,各種豬的部份,就這樣攤在攤位上。而這間肉舖,是在店面裏,不旦有玻璃門,還有冷氣哩!當然就沒蒼蠅在旁邊飛來飛去的問題囉!而你要的肉,大部分都會從冰箱拿出來,看起來就衛生安全多啦!
這家肉舖的東西很便宜呢!Debby常會去買2塊錢的雞爪回家滷來吃,2塊錢的雞爪若我一個人吃,可以要吃二個禮拜哩!很便宜吧?有時候我會買牛肉回去滷哦!我的滷味可是打國際電話到台灣請教我老媽的呢!雖然我覺得自己弄的好像也難吃,但我的大陸室友很棒場哦,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她們來自瀋陽,可沒見過我們這種吃法呢!聽她們說咱們台灣小吃可是聞名全大陸呢!若要買醬油和滷包,可以在旁邊不遠的Market City的Level 1的超市買的到。
* 小胖的漫畫(小說漫畫出租)
地址:Shop QG20, Prince Centre, 8 Quay St. Sydney 2000(百靈敦樓上)
電話:(02) 9281 7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