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拿個大深盤或鍋子,倒入中筋麵粉,再用有點熱的溫水,一點一點加入,用筷子一邊慢慢攪和。
  2. 感覺上就像快變成泥巴那樣,就要停止加水,(還沒變成爛泥之前就要停止加水),等水溫稍涼就可以用手去揉,可不要燙傷自己啊。
  3. 揉到麵糰裡的水和粉完全融合,看不到乾乾的粉和水水的糊,在手心裡倒點沙拉油,再拍在麵糰上,讓它比較不會粘手,用塑膠袋包起來,在就丟在桌上讓它醒2小時。
  4. 牛絞肉加入切碎的蔥、薑、鹽、香油、白胡椒、雞蛋1顆(忘了雞蛋的做用><")拌勻,加一點點水,可以增餡餅的肉汁。
  5. 醒好的麵糰就弄成一坨原原小塊,再用擀麵棍把它擀平,再把絞肉放進去包起來...(實際情況可以去偷看人家賣餡餅的包法)

自己做的餡餅真是好吃到極點!尤其是我師父她可以把皮弄的很簿,料弄的很多,兩面煎的香香微焦的,有點酥酥脆脆,咬下去,肉汁就真的流出來囉!餡餅做好後,可以冷凍起來,不過要怎麼保持完整,倒是不太容易,後來我用裝五十嵐或泡沫紅茶店那種塑膠杯架,就是紅色軟塑膠那種,可能一個有四個洞或六個洞,灑上麵粉放入餡餅,一個洞放一個,再送進去冷凍,倒也挺方便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以上就是牛肉餡餅的做法,其實以上的步驟都難不倒我,但就是”包”和”捏”這二項可真難倒我啦! ><"

我包出來的餡餅,不旦皮太厚,在收口的地方不是一大坨麵皮,(像吃小籠包那個收口的尖端沒捏好就不順口)就是沒捏緊,一下鍋肉汁就流出來,把我可愛的餡餅皮弄髒了!而且我現在才知道餡餅這個東西很嬌貴,如果在煎的時候,鍋子裡油太多也不行,如果在煎第一輪,一個平底鍋可以放4-5個,煎完後,第一輪的油若有剩下,拿來煎第二輪時,餡餅皮有可能就會黑掉!所以油千萬不要一口氣放太多,以不沾鍋就好!

失敗的牛肉餡餅回顧

http://blog.xuite.net/snowelf001/debbywang/10605646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