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 Tower Centrepoint

  這個高305公尺的AMP Tower是由56根重達七噸的纜線支撐著塔頂,很神奇的豎立於雪梨市中心,在陽光下閃著金色的光芒,據說*是南半球最高的公共建築物。要乘坐快速電梯能才到這個圓形的塔裡,裡面有二個旋轉餐廳和一個Café在不同層樓。最省錢的玩法就是只付搭乘電梯的費用,到第三層樓,體驗一下那令人讚嘆的360度視野。全雪梨的美景盡收眼底,你真的無法想像這裡的view有多棒,在天氣晴朗的白天還可以看到東邊的太平洋以及著名的藍山呢!或者呢~你可以奢侈一下,到第二層餐廳吃吃晚餐,這一層的餐廳是自助餐吃到飽哦,價位約$46一人。伴著燭火、星光和全雪梨的燈光,這是人生最美好的事了。

第二層旋轉餐廳裡的食物,,Debby最推薦的,就是那好吃又好看的蛋糕甜點了,每一塊小蛋糕既精緻吃起來口感也很好,你一定要習慣澳洲人吃甜點旁邊一定會放一球冰淇淋,再淋上香香濃濃的煉奶和巧克力醬,讓原本就很吸引人的蛋糕,更讓人抗拒不了~哇~口水快留下來囉!這家餐廳標榜的是“新澳洲料理”,什麼是新澳洲料理呢?就是袋鼠肉、駱駝肉、駝鳥肉、鱷魚等等…袋鼠肉備受推崇的原因是牠的肉質比牛肉更鮮美更滑嫩,幾乎沒有一絲脂肪;而第一次看到駝鳥的小腿那~~麼長一隻,再從上面直接割下來駝鳥肉…唔…心裡實在有點怕怕的,不過本著冒險犯難的精神,還是嚐了一小口,坦白說,吃了一口駝鳥肉,就覺得有隻駝鳥在我肚子裏走來走去的…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些肉的味道有什麼差別…好啦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很遜啦!我!Debby Wang,,生魚片、生蠔、兔肉、田雞…都不敢吃,所以請大家自己去品嚐吧!

而第一層的餐廳是最高級的,只提供單點的開胃菜、.主菜、甜點等等的高級享受,當然也是高消費囉!也許哪天,哪位帥哥願意邀我一起燭光晚餐呢?

第一層和第二層的餐廳需要預約,在假日時最好提早預約,才能訂到好的用餐時段
電話: (02)9231 1000餐廳預約
地址:100 Market Street.
營業時間:9:00AM~10:30PM
星期六:9:00AM~11:30PM
網址:http://centrepoint.com.au

★玩的心情指標:最好白天來一次,先到第三層看看白天的雪梨,而晚上則到第二層吃晚餐;我覺得很適合求婚耶 ^_^

旅遊日記
  當初跟Wendy & Stanley來這裏吃Buffet,說實話對於遊學生來說,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光是為了找到入口,就找了好久,最後還問路人,請人家帶我們去。沒想到這座塔竟是建在大樓之上,必需先由百貨公司的入口進去,再搭手扶電梯到Level 1,才可以找到他們的接待櫃台。坐快速電梯,也不知道是幾樓,因為塔和地面的建築,中間什麼都沒有,只有我剛剛說的56根纜線,幸好電梯看不到外面,不然在纜線裏快速地穿梭,肯定比坐大怒神還刺激。電梯停了之後,只見一遍漆黑的餐廳,桌上閃著搖曳的燭光,仔細一看才知道黑壓壓的都是人!記得要選靠窗的位置哦!雖然位置小了點,但清澈的落地玻璃會讓你訝異地發現,你竟可以把整個雪梨的美景踩在你腳下,而整遍星空彷彿觸手可及。最好玩的是:廚師把他的招牌菜,用畫筆畫出來,放在餐檯旁邊,就算看不懂英文,用手指著你想吃的動物(聽起來很不文明),大廚師就會馬上為你切下一大塊美味的料理!當然我也趁著這個機會學了幾個單字
emu = 駝鳥
kangaroo = 袋鼠
camel = 駱駝
這不就是最佳的遊學方式嗎?有的玩又有的學呢!呼~酒足飯飽之餘,跟才認識幾週的Wendy 和 stanley聊的很愉快,才發現,除了食物要“對味”之外,原來,朋友也是要“對味”呢!能認識這麼對味的朋友,也算是遊學的一大收獲吧!

*註*在紐西蘭的奧克蘭也有一個類似的塔,它也號稱說是南半球最高的塔,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比較哪個塔才是真正第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