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說明:再次去長灘島,又有了新的住宿體驗,直接就在本篇補充,不想再另外寫一篇文章,對於想搜集資料的朋友們應該直接在本篇看會比較明瞭且方便比較!

 

 



#上圖是我從google載下來的地圖,我標註飯店名稱上去,有些許誤差,但儘量接近正確位址

 

第一次在長灘島共需住十個晩上,我們希望能夠像倒吃甘蔗一樣越吃越甜,於是我們的擬訂的作戰計畫如下:

等級:平價民宿->中階飯店->高級飯店
飯店:Orchids->Microtel Inn->Discovery Shores
天數:五天->三天->二天

前五天儘量安排長灘島上各項活動,後三天則可以走半休閒路線,最後二天充份享受飯店設施

 

 

第二次,因為前次從S1到S3已經像走自家廚房一樣走了N遍,本次七個晚上大多集中在S1,主要理由當然是S1較高級清爽,次要理由是有二家很想住的飯店(後面會提到),剛好都座落在此區,這次一償所願!另外有一間District飯店今年剛開幕,閃閃亮地座落位於S1住S2的中間,耀眼如同一顆新星,一晚大約台幣五千多,也許有機會再來去住住吧!

最後,不要問我為什麼不住Regency Boracay 、金鳳凰、皇冠酒店等等,是它們不好嗎?,答案只是因為我不想跟旅行團一樣嘛  ^+++^ (愛唱反調)


價位:


Orchids五天20,000P(五個人的價錢含早餐,所以平均每人每晚約為NT560)(相關文章:點我

Microtel Inn三天21,500P(五個人的價錢含早餐,所以平均每人每晚約為NT1,000)

Milfores 三天7,800P (含早餐,所以平均每晚約為NT1,820)(相關文章:點我

Astoria 二天12,210P(含早餐,所以平均每晚約為NT4,300)

Regency Lagoon (含早餐,每晚約為NT3,800)

Discovery Shores  USD1680 合NT約50,400 二天(五個人的價錢含早餐,所以平均每人每晚約為NT5,040,第二次提早訂遇到特惠價,所以每晚NT9,400)

 

地點:


Orchids位於Station 3,白沙灘較尾端的一區小小窄巷裡,雖然不是面向沙灘,但步行一、二分鐘就可以看到白沙灘,較寧靜,雖說沙灘沒S1那般的細緻,但也非常漂亮!岸邊也沒什麼石頭,只是離Dmall有點距離,但大概走路十五分鐘可到,離號稱Boracay唯一一條High way(這也能叫high way哦?)就稍稍難走一點,若是拖著行李必需先穿過小巷走到沙灘,再左轉步行八分鐘左右,還要轉入彎曲的小巷裡,一路走來,有點坎坷,所以這就是我們愛當背包客的理由,上山下海只要有雙肩,我們都走的很愉快。

Microtel Inn位於Station 1再北邊的另一個海灣Diniwich 內,出了餐廳和泳池就是沙灘,雖然沙灘是公用,但彷彿跟私人的沒兩樣,這裏接近岩壁岸邊的石塊較多,但相對魚兒也會多一點,帶小朋友來玩個浮潛也挺不懶的,一旁的山岩上是NamiWest cove,進出都需靠接駁車,到Dmall約二十分鐘車程。有接駁車一個小時一班通往D’mall,在D’mall看到只需招招手即可上車。上次去的時候當然還是泥濘的黃土路,如今已經勉強有半邊的柏油路囉,所以不想等接駁車的話,現在已經有小三(三輪計程車)可以搭囉!

Discovery Shores位於Station 1的開頭,幾間大名鼎鼎的飯店旅館都在這一區,白沙細到不可思議,整個區域消費都較高檔一些。離Dmall有點距離,若退潮時沿著沙灘大約走路二十分鐘可到,但漲潮時就很難說了,這次我們差點要游泳過去了,所以必需繞回不算High way的Boracay High way,也就是和沙灘平行的柏油路上,走路大約也是二十分鐘++可到。這裡的接駁車任何時候都可以搭,只要是在早上八點到半夜十一點之間跟櫃台說一聲,就可以專車專人接送,有冷氣哦!回程只要打一通電話,任何地方都使命必達!果然不失Small Luxury Hotels的名號,不過車子不接受預約,但,在半路上要打電話到飯店也有點困難,我們試過請餐廳或SPA店代撥電話,只有規模較大的店家(當然我們要有消費)才願意幫忙,據說一通手機撥到市話大約要30p,以一天工資200p(這還算不錯的了)的路人甲而言,是不可能幫忙的。

Milfores位於Station 1,和Astoria緊緊相連,離Dmall很近但又不會近到抓狂,為什麼會抓狂?想想看,一堆人夜夜笙歌,又是搖滾樂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男男女女還有不男不女,吵吵鬧鬧一直到深夜,夜晚不太好睡!大門是面馬路,雖然沒有直通沙灘,但出門左轉經過Astoria後一旁的巷子穿進去,三分鐘可直達沙灘。目前是我們覺得C/P值最高的,不用像廉價旅館住起來那麼坎坷,但房價又不會高遙不可及,長灘島的房價以菲律賓來說,真是高到嚇人。

Astoria位於Station 1,在沙灘路上走過去絕對不會錯過這間白色玻璃建築,簡單、高雅、明亮,每日門口晚餐都有buffet,價位大約500多P,生意很好。它一邊通馬路一邊通沙灘,check in的櫃台在馬路這頭,餐廳則是在沙灘這頭,泳池則是夾在中間,環繞著旅客的房間。上次,就是因為它實在太美了,一直吸引著我們的目光,尤其是隔著玻璃窗望進餐廳內的人用餐,我的媽呀~都忍不住要吞口水。但它真的這麼好嗎?賣個關子,請期待我來寫這篇文章。

Regency Lagoon位於Station 2,就在D'talipapa(D'市場)旁,打開門窗都可以聞到市場裡陣陣飄來的食物香,這是同行的表妹挑的店飯,我們一同去check in ,它面馬路離沙灘有點距離,但有接駁車接送到沙灘(?),但不接送到別的地方(?) (這是什麼道理啊?),不過,路於沙灘上的 Regency Boracay和它們是同一家,所以可以請它們代為叫車。來這裡會有陣陣的親切感,因為放眼望去幾乎都是黑髮黃皮膚,台灣人、大陸人和韓國人居多,所以大廳相對吵雜。

==未完,睡覺去~==

 

 

便利性:
Milfores=Astoria>Regency Lagoon = Discovery Shores>Orchids>Microtel Inn

我覺得S1區算夜店區的話S3則像夜市!S2則是擠死人的Super market區!S3有很多平價的烤肉攤、果汁店、手工藝品店、沙灘的live band ...連Happy Hour的時間和價位都比其他區來的優惠!

S1是比較高級的飯店區,夜店和酒吧較多,Fitflop、Havaianas 、Starbucks都在這裡設點,而屬於Dmall這一區的S2,如果愛血拚的朋友們住這一區當然再適合不過囉!二、三間超商在這裡,幾十間小型商店,每天擠到不行又鬧烘烘。

我個人比較喜歡S3的平民氣息,S1也很棒但高貴了點需要多點銀兩,而S2則是充滿商業氣息!

配備:
Orchids:早餐(視價錢而訂)、冷氣、電視、脫水機、公共曬衣區、付費洗衣(1公斤45P)、熱開水(冷開水是直接由水龍頭倒的,不建議飲用)、房間有免費無線網路。

Microtel Inn: 迎賓飲料、早餐(據說人多的話也會用吃到飽的)、冷氣、電視、毛巾和盥洗用具、吹風機、付費洗衣(1公斤?P)、冷熱冰飲水機、大廳及餐廳免費無線網路、免費接駁車(需預約,只接送到Dmall)、小型泳池、兒童遊戲區、私人沙灘。

Milfores:餐、冷氣、電視、熱開水需向櫃台索取、免費無線網路但要離一樓大廳近一點才行。

Astoria:早餐、冷氣、電視、付費洗衣(1公斤45P)、熱開水、房間有免費無線網路、私人泳池。

Regency Lagoon :餐、冷氣、電視、付費洗衣(1公斤45P)、熱開水、房間有免費無線網路、私人超大泳池。

Discovery Shores:迎賓飲料 、吃到飽早餐、冷氣、電視、毛巾和盥洗用具、吹風機、煮咖啡機、冰箱、免費無線網路、免費接駁車(任何時間,何任地點,只要提早20分鐘跟櫃台訂)、小型泳池、私人沙灘、 房內迎賓飲料和點心、三罐零食、在沙灘上的躺椅會提供冰毛巾、在泳池邊會提供免費飲料和小點心、入房洗腳和按摩、晚上會開床、一天整理房間二次、私人遊艇接送機、專人安排搭機check in 、Caticlan機場有專屬貴賓休息室。

 

住宿品質當然是Discovery Shores最優了,天吶,我到現在都還津津樂道回味無窮呢!全島最高級的二間飯店,一為香格里拉另一個則是Discovery Shores,香格里拉離白沙灘太遠,並不是那麼方便,而Discovery Shores占盡了地理優勢,有最美的沙灘、最優的設計和氛圍、最貼心的服務品質,就算貴的半死,仍然一房難求,當然~這一切都是錢在說話,所以我們只安排了二晚。(第二次再去時還是選擇入住)

 

Microtel Inn 價位每晚約台幣二千多,位於一個小海灣內,房價跟品質符合正比,乾淨清爽,只是位置略略偏遠,進出一定要搭接駁車,大約每四十分鐘一班,到Dmall約二十分鐘車程,最晚一班有到十二點多。這裡寧靜有與世隔絕的味道,服務品質也跟價位差不多,不上不下,不會去喜歡但也不討厭。

 

 

NamiWestcove:分別在Nami做了一次SpAWestcove 喝了一次下午茶,就順便介紹一下它的環境。位於Microtel Inn旁的山壁上,不像Microtel Inn可以直接走到沙灘,Nami需爬上山壁,幸好有一座可以列為世界奇觀之一的升降梯可以代替爬樓梯,加上餐廳的食物和景觀真的不錯,只是每次要坐電梯就被服務人員刁難(?真不懂有什麼好刁難的,後面文章會提到),奇檬子不優。

 

 

Westcove則更需要沿著彎曲的小徑爬上爬下才到的了,但它的建築風格和氛圍很棒,黃昏時刻除了白沙灘上的夕陽外,在Westcove居高臨下又孤立的岩壁上特別璀璨!我建議可以在下午四點多買門票進來參觀直到夕陽西下,至於是否要住這邊,地點確實偏遠了一些。

 




Orchids可以算是背包客的天堂了,價位便宜、早餐好吃,走到沙灘跳進海裡只要三分鐘,沙灘非常的美;附設便宜的付費洗衣,不然門口也可以晾自己手洗的衣服。

在長灘島,手洗衣服並不是那麼容易乾的呢!因為這裡蠻溼熱的,若衣服有沒一大早拿到陽光下曬,傍晚水氣上來時把衣服收起來,幾乎很難弄到乾爽!幸好Orchids有免費脫水機幫了不少忙,自己拿去脫水就好!因為沒有飲用水,所以我們都跟櫃台要熱開水,倒入自備的水壺讓它變涼,千萬不要直接要冷開水,因為它跟你刷牙洗澡沖馬桶是同樣直接從水龍接出來的水。

因為它真的很便宜,所以設備很簡陋,地上老是有沙子( 不要懷疑,整個S3幾乎都是踩在沙灘上),床單也很簡陋,連被子都沒有只有薄薄一片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的沙龍,我們住了皮膚有點過敏,蚊蟲又多了點。雖說我會過敏、我家老爺全身起疹子,但我仍然覺得以這個價位而言它很值得推薦。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長灘島]相關資料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