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蘇美島的第一站~>前往帕安島 Ko Phangan

 


名稱:帕安島 Ko Phangan 

地點:位於蘇美島(Ko Samui)北方,由Big Buddha碼頭前往帕安島的哈林(Haad Rin)碼頭約1個小時船程

費用:費票+接送到Big Buddha碼頭300B*2人=600B(聽說200B+50B接送是最便宜的)

黛比建議:

  • 泰國的英文翻譯跟台灣一樣,都是隨心所致、自由心證,所以有些地方的拚音有些許差異,看倌們就別太認真吧
  • 帕安島 Ko Phangan最著名的就是滿月派對(Full Moon Party),但因為是跟著月圓的日子跑,所以每個月的日期都不一定,請上網查詢,也有可能因為天候影響,建議可以提早一天到島天,然後住個二~三天
  • 滿月派對(Full Moon Party)的官網 http://fullmoonparty-thailand.com/
  • 潛水
  • 地圖 (搜尋小秘訣:泰國的地址編排和翻譯總是有點混亂,有時也會Google不出來,到了當地再問人會更快)

   

 

#話說~蘇美島及它的離島旅館多到不行,各式各樣的飯店都能滿足各種旅者,所以,住不同的飯店幾乎是我的特殊僻好,雖然說,天天搬行李是有點辛苦啦~但第一次來到蘇美島,我什麼都想嚐試,於是把帕安島放在第一天,把離島一次走完,再回到本島。

看看上面的地圖,我的計畫是由蘇美到帕安,然後過一夜,再到龜島及海鷗島後直接回到蘇美。如果參加龜島一日遊的團體,會有免費飯店接或送一程,這樣我們回到蘇美島,就可以免費送我們到飯店了!看起來很完美,不過,過程倒是有點驚嚇,後面文章會提到。

 

 

#我們先到蘇美島,在機場買了船票直接被送到Big buddha碼頭,一人花了300B,據說碼頭旁船票只要200B,坐敞篷(計程)車的車資一個人是50B,不過,為了搭十點半的船班,我們也只能儍呼呼地多付50B,唯一賺到的是:我們不是坐敞篷計程車,是有冷氣涼爽及柔軟假皮座椅休旅車。


 

#蘇美島的天氣真不是蓋的,熱氣排山倒海而來,碼頭也不是蓋的,擠滿了要坐船的人,而一旁的時間表也不蓋的,如果你仔細看會發現,排好的時間已經被貼起來了!幸好我們趕上了這班船,據說下一班應該二個小時後。

 


#上船的時間到囉!驗票人員一一檢查單據,我原本應該要是拍他的,怎麼知道拍到一旁的辣妹,大家就"將就"著看吧!不過,來到這個美麗的島嶼,觀光客一個穿的比一個少啦!陽光、辣妹、比基尼,彷彿就是蘇美島的基本配備,像這種辣妹滿街都是。

 


#終於要上船囉!看看我們腳邊的海水,藍綠藍綠,說不出是藍還是綠,(終於藍綠不用選邊站了~冷笑話),大家幾乎都是掩不住興奮想逛奔上船呢!

 

#這艘船,是讓人有點驚訝,至少我不想到我們會坐用木條釘成的長板凳和天花板。暗紅色的板凳及淺藍色的天板讓我想起我的小學一年級的教室。於是船兒搖啊搖、海風吹呀吹、人兒晃啊晃,大部份的人都昏昏欲睡,尤其對於我這種早上五、六點起床,冒著大雨由飯店趕到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再搭著飛機到蘇美島,這將近一小時的航程,讓我不知不覺恍惚入夢。

哦!別忘了,船上會有人發宣傳單,千萬要記得拿!尤其是帕安島的地圖,你會需要它的。

 


#在一陣小小的騷動之後,初見帕安島!這一間間的小木屋比鄰而居!就在這片如透明水晶球般的大海旁!後來才知道,幾乎每間旅館飯店或民宿,對於我們只住一天感到驚訝!而帕安島民宿主人更是表示惋惜,原來,來這裡自助的人都是一住就是十天半個月的,而這些小木屋很多是來潛水的旅人偏愛!原因是離碼頭超近。這裡的深潛課程,最短是三天,也有到七的天。好吧!我們真的沒什麼時間,不然也想住個十天半個月!

 


#剛下碼頭,確實讓人覺得有點空虛!突然不知讓何去何從,一邊帕安島的地圖讓我們倆小小地發呆了一陣子,看半天也看不到我們的民宿應該在哪!




#大致上我們的地理位置是在著名的哈林(Haad Rin)碼頭,是在地圖的右下角!而惡名昭彰的滿月派對就在這區舉行。說說滿月派對和我們到底錯過了什麼吧!被列為世上前三大派對,每個月都有一萬到三萬人次來到這個美麗的小島,就著美麗昏黃的月色,鼓動體內的賀爾蒙,一起喝酒跳舞狂歡!穿著比基尼也好或是螢光無袖T恤也好,臉上或身上再畫上夜光彩繪,提著一桶桶水果酒,搖頭晃腦地參加派對!當然,很多人參加派對是為了可以把辣妹或把帥哥的!所以"惡名昭彰"是這樣來的!

由於狂歡到半夜大伙都累了,很多人會在這時候想搭船回到蘇美島,有些船班不是凌晨三點就是早上七點,所以三點那班人特別多,但就是因為太多了,加上喝了醉茫茫,大家都會失去理智地爭先恐後地上船,不時超載還發生過打架爆動事件。超載而翻船的情況偶而會發生(不會游泳就慘了),據說還發生上不了船的人向船上丟石頭XD...所以我建議不如提早半天到,玩一玩就在這住一夜吧!

再來說說我錯過了什麼!看我做足功課就是為了參加滿月party,沒想到我們日期決定後,跟我家老娘報備後過了三天,我家老娘竟然說她也想出國,叫我們挪掉...  O.0 我家老娘的惡勢力是不可輕忽的,我們只好更改機票,(還被貴了好幾百  =.= )重新安排住宿。

最後滿月趴當然是沒趴到了,沒想到我們回國後,我家老娘竟然笑CC地說:我們那團,延期啦~......OOXX,我離開蘇美島的前一晚就是滿月趴,若不是我老媽堅持,我根本不用提早二天回來!(哭)

不過,帕安島深怕寂寞的人們無處可處,也有一些小型Party,有Half moon party 或是貼在某些店家門口的海報價告訴你哪裡有活動。

 


#稍稍往裡走一些開始有些商店,我們也安心一點!一個男生看我們二個背包客,就主動來問我們要不要租機車,如果直接由哈林(Haad Rin)碼頭坐船回蘇美島的話,在這裡租是很方便,還車後就可以直接到碼頭,但我們下一個行程是到龜島,碼頭不是這個,於是被推薦去坐計程車。


#一旁的商店有一件才100元的螢光亮T,有些還是Full moon Party特有的圖案呢!後來我走了幾個地方,包括蘇美島的查汶海攤,full moon party的題材特別少,而且價錢漲到250元++。


#雖然我們的民宿主人說,搭車約100-150B才合理,但我們硬是被貴,叫價250B一人,殺價也殺不下來!後來才知道,大概是哈林碼頭離民宿Blue ocean Garden 太遠,或者是我們搭的這種有冷氣的假皮休旅車比較高級,所以好像也沒吃虧。(當一個觀光客總是要自得其樂的說法才能玩的開心)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