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岩浪濤是Baan Hin Sai的特色



名稱:Baan Hin Sai Resort & Spa Samui

官網:http://www.baanhinsairesort.com/

SPA名稱:Silarom Spa

官網:http://silaromspa.com/

地點:由查汶區(Chaweng)往拉邁區 (Lamai)的沿著4169號公路就會遇到

地址:5/5 Moo 3, Koh Samui, Suratthani 84320, Thailand

電話:+66 (0) 77 422 624

email:booking@baanhinsairesort.com

線上訂位:點我

費用:
本次消費2200B/2晚+床頭小費200B

設備:
  • 無免費網路
  • 在山崖邊無沙灘
  • 有泳池,但不算大
  • 專人開著高爾夫球車"運送"人和行李到客房(服務時間06:30-11:00)
  • 免費接送:飯店-查汶海灘:10:00和14:00/查汶海灘-飯店:14:30和16:30
  • 代租機車:250B/1天(油錢自理,通常可以請飯店訂好一點的機車,小綿羊在蘇美的小斜坡爬起來是有點吃力)

黛比建議:

  • 適合古老的靈魂
  • 因為是在東岸,適合看日出,不適合看夕照
  • 由房間走到大廳約爬坡七分鐘,可坐高爾夫球車在斜坡小徑穿梭,挺刺激的
  • 與Sandalwood Luxury Villa或Cliff View Resort都在附近。
  • 離查汶海灘或拉邁海灘各需十五分鐘車程(不包括迷路),沙灘住過了,也可以試試山崖
  • 附近景點:View point(免費,就在4169號公路上,離飯店約1分鐘車程)
  • 地圖 (搜尋小秘訣:泰國的地址編排和翻譯總是有點混亂,有時也會Google不出來,到了當地再問人會更快)


檢視較大的地圖

 



#幫自己留個位置,等待一下,好讓靈魂跟上來!

 

#旅行,對我而言,就是在紙醉金迷的花花世界(用力賺鈔票的把自己搞的老是頭昏眼花的世界XD)努力讓自己疲憊不堪的靈魂跟上來,這比什麼百貨公司週年慶或是名錶鑽石都還能激勵我的心靈。

 

#於是找了這一間在2001開店,曾被TAT(泰國政府觀光局)列為unseen paradise之一的飯店,(當時是100選2),經過時光流轉,我們來看看"天堂"是否仍然存在。

 

#位於4169號公路旁,如果由機場的方向往南走,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就在查汶尾通往拉邁區,上坡下坡又上坡之類的山崖邊,會先經過View point。我們騎機車在蘇美島幾乎都是沿著4169號公路跑來跑去,所以並不是很難找,不過,在蘇美島騎車有個特色,就是很容易衝過頭 =.= 。

 

#這裡是開放式的大廳,蘇美島熱歸熱但比台灣乾燥,在這種開放式的涼亭竟不覺得悶熱。辦好check in 之後,會有專人開著高爾夫球車"運送"著人和行李在斜坡小徑穿梭,過程還有點小小刺激XD。

 

#Baan Hin Sai 渡假村,就如同大多數的美式渡假村般,規模不小佔大頗大。房型大多是一間一間的小木屋,每一戶都是獨立的、有獨立的門牌、有獨立的陽台,有自己獨屬的專用通道,和屬於大自然贈與的奇石...也許,對於一個飯店而言,似乎有點被孤立,但,森林裡的小木屋不就應該如此?,目前在增建公寓型的房間,就是那種比較現代化,一層樓有幾十個門的房間好符合團體的需求,也許等增建之後這裡就不再那麼原汁原味了吧!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像不像美國或澳洲鄉間的住宅?

 

#房間陳列簡單,並沒什麼令人驚奇的地方,對於一個十多年來都保持著原狀的飯店而言,有些人確實會覺得失望,在TripAdvisor排名裡排次並不好,293 間飯店裡是第 267名,但以一個在網路報價最低房價不過台幣九百多元的小木屋渡假村而言,這些評價我和K先生都認為太過苛求。 

 

#除了床單上的迎賓毛巾大象,(我小心翼翼地拆解卻怎麼也裝不回去了),還有這盤迎賓水果!

 

#就如同一般的美式渡假村,廁所、淋浴間(還有浴簾,好吧!它真的感覺low了)、盥洗用品(無牙刷),兩把備用兩傘、手電筒和保險箱。二瓶免費的水,而餅乾、糖果是要付費的。

 

#以現代人的眼光而言,這些木製家具確實原始又老舊了點,但對於偏愛奇木異石的人而言,這些木製品反而越顯珍貴!

這裡,沒有一張椅子長的一模一樣,沒有一張桌子是方方正正、規規矩矩,凹凹凸凸的紋理脈絡,枝枝節節,正訴說著它們的獨一無二與個性。

 

#陽台:右側伴著幾顆相偎相依的奇石,依著石崖峭壁而建的小木屋是這裡的奇景,而這些原木的躺椅,雖然有點粗獷,卻是我吃水果和看日初最鐘愛的地點。當然,也很適合晾衣服。

 

#由我的陽台向下望,遠方有一間間圍著藍色、紫色薄紗的涼亭,就是著名的 Silarom Spa的地方,Spa的部份會再另寫一篇文章,再向後望去,就是被岩石圍繞的大海。

這裡,沒有沙灘!只有奇石峭壁,如果硬要說些什麼,那就是反正蘇美島到處都是沙灘!偶爾來到山崖上體驗不同的風情,倒也不錯!

 

#如果,再早幾年,我會說這裡很累人,因為要爬樓梯和斜坡才能到達大廳或是SPA館!雖然只需要拿起電話請總機送高爾夫球車來接送,但我和K先生大部份的時候,都選擇用走的!

這裡適合健行、登山(其實只要七分鐘就到大廳)、散步、漫步林間,我喜歡看不同的巨石及巧妙鑲嵌其中的小木屋。

 



#起了個大早,信步在林間行走,因為還早,所以涼亭下維幕內沒有人做SPA,也讓我更盡情地享受浪濤、蟲鳴、鳥叫和樹葉的窸窣聲。

我流了點汗,爬了些樓梯和小斜坡,走到樓梯的盡頭就是巨石和海...有些員工躲在較隱蔽的小木屋旁,光著腳Y或坐或蹲在台階上,輕聲細語地聊天,臉上是自在和歡愉的... 他們大概早就發現在我七早八早就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的怪異行為了吧?

這裡有點舊、有點粗糙、有點跟不上時代的美感,還有蚊子!走著走著,我忍不住想問:天堂該是長什麼樣子?

這次蘇美島之旅,我的計畫從一晚250B/1人,到一晚七、八千元的飯店、民宿、渡假村和vila都想過了,高級飯店的確讓人倍感寵愛、尊榮甚至有那麼高人一等的小小炫耀心,但天堂該是用錢堆出來的精緻品味還是大自然賜與的免費心靈滋潤?

 

#我想,這裡被列為unseen paradise是有它的理由的!不過,天堂當然不應該只有人類可以居住,也會有蚊子!在蘇美島這麼原始充滿綠意的地方,有花、有草、有樹就會有蚊子!所以防蚊液或是防蚊貼片和防曬油、蚊蟲咬藥是每天必備用品。 


#當初在規劃蘇美島之旅時,我曾經寫email和幾間飯店連繫及詢價,雖然大部份的飯店都很熱心的回應,但讓我印象深刻的只有Baan Hin Sai和泰國公主曾經住過的Bo Phut Resort,我想會寫email去諮詣的客人應該不少,但很多制式化的回覆卻失去了人情味!

最後放棄Bo Phut Resort的原因是它位於北邊,附近實在沒啥好玩的,蘇美島大多的景點集中於東邊(查汶區)東南區間(拉邁區)等等,而有網友說過它就是像一般的五星級飯店般應有的樣子,我想住過五星飯店的人應該會有同感,住來住去就是那樣,連餐廳都是符合國際口味但卻不見得美味;對我而言,就是缺乏個性!於是捨棄Bo Phut Resort改訂Sandalwood。

 



#日出:位於東岸,這裡比較適合看日出



#泳池:分別於三個高度的泳池(官方說是二個泳池,我似乎漏掉一個?),這是爭議最大的地方,在Tripadvisor有些強烈抨擊說廣告不實!

老實說,泳池小小的並不大(一晚約7000B的Sandalwood的也不大),遠方就是大海!但卻被樹木擋住看不是很清楚。而當年那個海天一線的情景已被長成大樹的茂密枝葉給遮住了。

我曾經想過,這些擋住視線的樹木應該鋸掉一些就好,就能海天一線,能擁有更好的view,

但是,人類如果因為樹木擋住自己的視線就要剷除它們,這個做法,是對的嗎?

所以,它們終究沒被剷除。

就這是我泡在泳池裡悟出的憚道!似乎,來到這裡,我的人生又多學會些大道理。









#餐廳:就在大廳旁,可吃早餐,也可單點一些泰式食物,價位大約百元。



#吃早餐的地方


#這是我點的早餐,大概是什麼泰式海鮮粥之類的,裡面有好幾隻蝦!沒想到好吃極了,湯頭之鮮吶~不過有點鹹就是了,我忍不住倒了點開水進去。

 

#美式早餐還是大陸式早餐?反正我忘了,基本就是土司、蛋、培根、火腿跑不掉

 


#早餐水果




#海天一色,讓人忘卻世俗煩惱




#大象是泰國的吉祥獸,在這裡可以看到可愛的毛巾象迎接你哦!

 

#大廳裡另一個讓我覺得很有特色的書櫃

 

 

黛比娃娃到此一遊~謝謝大家!

 

最後小建議:蘇美島很多地方開發很少,人為破壞較少,是大自然的恩賜,但祂可不是只給人類享受這樣的禮物,還包括小鳥啦、蚊子啦、蟲子啦~如果,無法與蚊子共容的話,還是建議不要花錢來這裡吧!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更多蘇美島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