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點:阿公阿媽石 (Hin Ta & Hin Yai ; Grand Father Rock) 

地點:拉邁區 (Lamai)

開放時間:無限制

費用:無(停車費:機車10B,汽車20B)


本次消費:停車費10B

黛比建議:

    • 把機車停在巷口,再沿路走進來,只需五分鐘,而且還可以逛兩旁的特色商店
    • 風景比想像中的美,建議可以早上、黃昏各去一次
    •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拉邁區 (Lamai),是我們到蘇美島的第一站,它位於地圖的右下方,在查汶區再南方一點!由機場到拉邁區大約只要三、四十分鐘的車程。雖然說天空有點陰陰的,但太陽依然很毒辣!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關係,十月份的蘇美島開始進入雨季了,有時天上還是可以看到飄著一大坨烏雲,但其他地方又萬里無雲,而且緯度較低太陽一直在頭頂,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我覺得不是那麼鮮明,我自己有點失望!不過玩的開心就好!

蘇美島的公路幾乎都是沿著海岸線蓋的,騎車騎著騎著就可能看到大海!而阿公阿媽石(Hin Ta & Hin Yai)的躱在這個藍色的路牌後面,另一個藍色的路牌則是通往拉邁海灘。不注意的話很容易錯過。

 

#商店街:通常海邊的小巷子兩旁都廉價紀念品,在路底就是海!有些小販會很熱情地招呼你,甚至會拿免費的糖果餅乾請你試吃,也有現切水果攤!據說椰子糖口味不錯!

 

#收費停車場:汽車20B,機車10B,雖然不貴,但在這裡你永遠都搞不清楚,你付的錢應不應該!所以當我們第二次來時,我們就直接停在巷子外面一點,走路進來也才五分鐘!

 

#初見:一到巷底,就可以見到海闊天空的美景!

 

 

#阿公石(Hin Ta,Grand father rock ):阿公石很好認就在右手邊,昂首闊步地立在大海邊的巨岩區,這角度還不夠像,再往內走一點就會更逼真....(有需要更逼真嗎~羞)

 

 

#阿媽石( Hin Yai):而阿媽石。。。。(羞),大家看到阿公石都還沒太大多的反應,因為大概有心裡建設準備了吧?來這裡就肯定知道那裡站著一根光溜溜的石柱,但阿媽石大家看到時,幾乎都會爆出一句:oh my God!然後就笑了一下。因為是立在水邊的石縫裡,所以中午去的時候比較清楚,而我們傍晚再去有點漲潮了,有一半是隱身在水裡的,偶而浪一來還會噴水....結果就會聽到一堆男人笑到無力... XD

 

#兒子石:在左手邊的岩壁上,有幾根兒子石。

若不是剛好有當地導遊在跟他的老外客戶介紹,我想我肯定找不到阿媽石,先來說說她說的小故事吧,最後再介紹怎麼找到阿媽石。她說:我們的阿公呢!就在那邊,不用說大家都看的到,阿公跟阿媽沒有睡在一起,阿公喜歡曬太陽,不喜歡跟阿媽睡!而阿媽喜歡海,所以睡在水裡!而左邊這邊呢(左手一揮)是兒子石,因為比較小根....

好~回神!造物者的神奇,真的讓人嘆為觀止吧?如果仔細看會發現長的像阿公石的不止一個!

 

#風景照一:除了這幾塊讓人噗哧一笑的石頭外,這裡的風景真是絕美呢!在二區高起的石岸中間有一個小沙灘,可以直接走到海裡,所以有遊客選擇在這裡划獨木舟或游到對面的石頭上釣魚。

 

#風景照二:這一潭水,由遠處的靛藍色到淺藍、藍綠到清可見底的黃沙色,這樣漸層的色澤讓人聯想到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九寨溝!

 

#風景照三

 

#風景照四: 大家應該不難聯想這個地方肯定會一堆觀光客拿著相機拚命拍吧?而我剛好看到這位白衣女子站在這潭之中間,飄逸清新的模樣,忍不住也拍了幾張!

 

#風景照五:看她的穿著及髮色,本來以為是老外呢,沒想到是中國人。

 

 #風景照六:

 

#風景照七:是不是很清新脫俗?配上這一潭水,真的好美!

不過,站在遠方的攝影師很辛苦~我看他東橋西橋努力地幫他的老婆拍出美美的照片!不要問我怎麼知道他們是夫妻,我可是站在他們背後觀查很久呢!很不幸地,我有看到他老公沒啥耐性的表情!

這下就又可以呼應為什麼阿公不喜歡跟阿媽睡了吧?(這個冷笑話大概只有結婚很久的夫妻才懂XD)

 

#風景照八:同一個場景,拍白衣美女和拍我家老爺,雖然都是白色,但氣氛截然不同!K先生堅持要帶台灣國粹-藍白拖出門,於是我就告訴我最擔心的就是他騎車時,車子騎走了但藍白拖仍然停在地上沒跟著走...(我想很多騎車族穿拖車都有這個經驗吧ORZ)

 

#風景照九:來到這裡,大家都會忍不住擺上一個性感的pose!這個男生在設定自拍,必需趕在十秒內回到女友的身邊!我還在想他來的及嗎?只見他拍下快門後,一口氣跳上快半人高的岩石衝到女友身邊,身手矯健讓我大為讚嘆...不過就在他來回跑了二次之後,我家K先生終於忍不住主動上去幫忙,幫他們留下美好的倩影。

 

#風景照十: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有充份的時間看人及被人看!可以胡說八道也可以談天說地,可以泡泡海水可以曬曬人乾!不過我們差點也因為沒有標示,而錯過了阿媽石





#風景照十二:這個曾經被我們誤為是阿媽石的地方,爬上巨石後就會看的到,由二~三塊大巨石擠壓而成的裂縫,樣子是有點像,但中間卻長了一顆樹!(咦?我印象中沒有樹啊)問身邊的老外,他們也猜測可能就是這裡了吧!然後他們就轉身離開了。

 



#風景照十三:幸好我們在這裡磨蹭的夠久,這一群人來之後,才知道阿媽石是在海裡的,就在紅色的箭頭處。人們必需先朝海向下走在有點陡的斜坡道走到盡頭,再回頭朝海溝裡探望,由於阿媽石不是面朝上平躺在地面上的,而是垂直在立面,所以大家看了嘖嘖稱奇。

 

 

 

#風景照十四:為了確保大家不會錯過拜訪阿媽的機會,我簡單地說明一下方向,首先就是面向大海一直走到底,朝著前方海裡這三顆石頭方向,然後會看到向下延伸出的石塊中間有個溝,有點斜度,向下走就對了!人們是會站在溝的右邊這塊石頭上哦!

 

#風景照十五:最後仍然忍不住要呼籲大家,再巧奪天工的美景或是純淨的天堂,都不堪承受人類破壞!請大家呼籲大家,不要亂丟垃圾及煙蒂。

 

 #風景照十六:最後,感謝旅人的幫忙,幫我們拍下這張合照!

 

以下的風景照請慢慢欣賞吧!希望你會喜歡!


#圖17

 


#圖18

 

#圖19

 

 

#圖20

 

#圖21

 


#圖22

 

#圖23


#圖24



#圖25




#圖26





(#阿公阿媽石的晨與昏)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更多蘇美島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