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Tamarind Springs 官網


名稱:Tamarind Springs (forest spa. massage academy )

官網:http://www.tamarindsprings.com/

地點:介於查汶區(Chaweng)與拉邁區 (Lamai)的一個山區

地址:205/7 Moo 4, Thong Takian, Koh Samui, Thailand

電話: +66 (0) 77 230 571

email:spa@tamarindsprings.com

線上訂位:點我

開放時間:10:00-20:00

費用:1500B~8500B (消費滿10000有來回接送)


本次消費:11000B+計程車小費50B+40B

黛比建議:

      • 媲美柬埔寨和平飯店裡的Spa
      • 一生必試一次
      • 若消費滿一萬元有來回接送,建議移動日使用,可以由A飯店接,送到B飯店
      • TripAdvisor:蘇美島85個景點排名分別為4和17,平均星等:4.5(印象中好像是SPA類第一名,其中有人評價不太好的原因是:有蚊子)
      •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計程車司機在這裡把我們放下時,要不是司機是由Tamarind Springs派來的,我還以為我們要被載去深山中餵食人族!雖然說我們二個稍稍曬了有點黑,但我想也還算白白嫰嫰帶點肥油花應該蠻好吃的吧!

 


#由於我們是自助旅行,我們大多依賴機車跑來跑去,雖說蘇美島的觀光非常發達,但泰國政府多於基礎建設卻沒什麼用心,所以有些飯店或旅館實在不太好找,這個時候如果Spa有接送的服務的話會比較方便。於是司機到A飯店來接我們,送我們到B飯店,這樣我們共付了90B小費,但若是計程費大約是一個人單程200B,於是我們也算省了700多元。由是我們的家當只好跟著我們一起來做SPA囉!

 

#Tamarind Springs,強調的是它們的森林SPA,除了SPA外,還強調養生及有機物品,於是在入口一旁就看到垃圾分類,這在蘇美島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在這裡就被警告要關掉手機和相機,所以我本篇第一張照片是到官網借來的。我想我很認同來到這裡是為了放~輕~鬆,關掉手機才不會打擾別人也打擾自己,而我也非常認同在這裡是想要享受隱私的,沒有人想要在做SPA時,還要擔心被偷拍吧!

 

#所以,大家沒照片可以看,只能看到我們剛下車時周遭的風景!

 


#這間圍著粗繩的草屋就是我們要報到的地方,感覺不像是要去做spa吧?比較像是要去被人送去洗淨除毛剝皮吧?


#這是最後能拍照的地方了,走到接待處,一位英文說的非常好的服務人員用著泰國輕柔語尾微揚腔調歡迎我們到來,開始跟我們核對資料。

事先已經在網路預定,我們選的課程為"Dream On",在預付訂定4000B後,先在這裡結清後,要填寫一份類似個人健康宣告書之類的東西,這份文份我只在柬埔寨和平飯店裡的Spa簽過,大致就是有沒有特殊病史或是懷孕等等,再來就是哪些部份比較酸痛、喜歡輕一點或是重一點,以及哪些部位需要加強。後面這個部份就比和平飯店更貼心一點囉!至少他們似乎更關心客人的舒適度!

 

 

"Forest Dreaming"的課程費用是5500B(含稅) (這是第二個便宜的,第一便宜為1500B)

需要時間為四個小時!

首先,先被送去森林裡的木製涼亭裡換衣服,女生可以換上自己的比基尼或是換上他們的沙龍,置物裡會有一個藤編的小包包,裡面可以放毛巾帶著走!

首先是享受一下至少一個小時半的森林浴。這裡有三個泡澡池子,全部是由天然大石塊圈圍而成,在這麼天然的環境裡享受蟲鳴鳥叫以及大自然的風聲水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而且還是全身只包著沙龍)

在第一個池區和第二個池區各有一個蒸汽室,也是藏在石洞裡。在第一個池水泡泡水之後再進到石洞裡蒸一蒸,當然,這也是這輩子第一次在石頭洞裡做蒸汽浴了,有點古怪、有點原始、有點與世隔絕。

接著到第二個池區,池區本身沒什麼差別,就是用來泡泡水放輕心情,而第二個池區提供了免費的飲用水以及二種天然的去角質聖品。在強調有機與天然的訴求下,這二種去角質產品都是用天然植物做成,一種是薑末和各種植物混合磨成碎末,一種是蜂蜜蘆薈。我們要做的事,就是一直喝水(可以避免缺水以及加強排毒),然後把自己弄的咕溜咕溜就行了。我們輪流把這些天然有機碎末(你要說菜渣也行)抺到身上,到蒸汽室蒸了一下,才開始搓揉身體,果然皮膚吸收了日月精華...不,是水果的酵素以及天然果酸精華,套一句最近SK2的廣告:滑的咧~

建議先不要用含薑的那種,另一種比較溫和可以先試用看看有沒過敏反應,(來個題外話,說到過敏,我在出國前過敏的有點嚴重,沒想到一到蘇美島就完全好了,什麼東東我都試了沒有過敏的問題)

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反覆做一件事:泡澡-敷體-蒸汽-搓掉-沖水(再來一次,直到滿意!)

ps.因為薑會發熱,用了再進蒸汽室會有一種燙豬肉的感覺!請留到玩到不想玩的時候再用吧!

若不是計程車司機因為塞車晚到了導致我們也有些許的遲到,這裡是很歡迎客戶提早來享受這些天然的水池,一邊還有幾張躺椅,泡累了也可以小憩一下呢!

約定的時間到了,我們必需到第三池區的涼亭下享用我們的午餐!餐盒上用明信卡寫著我們二的名字,明信卡可以放進藤編的小包包帶回家留念!

小涼亭備有飲用水、養生茶、芒果汁等等,每一種都是讓你身體更健康!看看那個芒果汁就會知道!黃中帶綠的濃稠果汁把我家K先生給嚇死了,我倒很樂意把它們放進我肚子裡!只是我不確定裡面的小綠點是某種葉子?還是芒果皮?餐盒裡的東西很簡單,幾個生菜捲,裡面的生菜五顏六色,可以搭配它們特製的花生醬,非常香濃好吃!連非常排斥素食無肉不歡的K先生也覺得好吃!(其實是花生醬好吃)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的是它們希望能讓客戶由外到內都能真正的養生、淨化、健康!如果到官網看過,會發現這間SPA致力於養生及樂活,除了SPA外,也有按摩、保養甚於瑜珈課程,也有七天的住宿行程!包括呢每天二堂的瑜珈課,養生有機素食餐、水果餐等等,還有三堂120分鐘的按摩,包括:淋巴排毒、泰式按摩以經典精油!還可以每天花二十分鐘走路到海邊去補魚...不,是游泳。不過這七天,最便宜的費是用53600B/一個人。如果我有閒錢倒是可以試試,七天保證瘦到三比八。XD

可以先換衣服再用餐,衣服的選擇則是依照按摩的課程而訂。總共2.5小時的課程如下:

Thai Yoga Massage 2.5 hours 泰式瑜珈按摩
Twice as Nice Prakop 2.5 hours 草藥包熱敷+按摩(得過2004年的亞洲SPA的‘best signature treatment’ 獎)

Over The Top 2.5 hours 強調背、肩、頸,很適合電腦族
Classic Oil Massage 1.5 hours + 1 hour additional massage * 經典全身油壓+臉或頭或腳底按摩
* Choose from Facial, Head or Foot Reflexology

原先在台灣設定我要做那個草藥包熱敷的課程,但沒想到我第一天就曬傷了,然後每天都一直持續曬傷 XD,彷彿我每天騎機車出門時就順便把自己當做乳豬烤一樣,所以我的皮膚一直保持熱呼呼的,所以"熱敷"就完完全全免了,所以我選擇泰式瑜珈,櫃台的服務人員還擔心了一下,看我肥嫰肥嫰的樣子可能沒辦法接受瑜珈般的折來折去!不過自然我瘦了一點後,我反而喜歡泰式按摩多於油壓,如果同樣都是背動是運動的話,泰式按摩可以讓自己更柔軟、肌肉用更多、更深層放鬆以及消耗更多熱量。

 

換上泰式按摩專用的寛鬆上衣及褲子,K先生則是換上乾淨的沙龍,他準備做油壓。來到一個大型涼亭,超大的涼亭上放了二張大型的按摩床,服務人員先端上一杯飲料,然後就請我們躺下來。從沒見過按摩需要這麼多毛巾或枕頭,但我的身邊至少放了三顆枕頭和毛巾,方便我側躺時可以跨腳,捲成長桶狀的毛巾則是讓我墊手!而k先生則是雙腳舒服地跨在枕頭上面。接受就是享受美好的按摩時光。

說真的,我一開始很擔心我溼溚溚的長髮,除了用毛巾擦乾外,沒有用吹風機吹乾,要這樣躺二個多小時肯定不舒服,但沒想到躺好之後,按摩師開始用她神奇的雙手幫我梳順頭髮,就讓大自然的自然風及高高在上的電風扇(如果你有注意到它的話),給輕輕地吻乾!

如果想知道花5500B有多大的尊榮的話,在這裡會從按摩師的手裡感受的到。每一個細節都非常注重,雖然我的臉上被蒙上毛巾,但感官上反而更活躍。偶爾透過毛巾縫縫偷瞄一下,在按摩中段時她們把電風扇關掉了!這麼貼心的動做,幾乎沒人主動做過(躺著一陣子之後,體溫會降低,會覺得冷)。

不確定過了多久,按摩師在某個拉扯頭髮的手法中(就是把頭髮沿著臉的輪廓一束一束拉起,相信我!這個動作真的很舒服,可以舒緩頭皮緊張)幫我編了一圈辮子,我的頭髮當然是徹底地乾了!而且乾的很舒服。

最後,換回自己的衣服,(如果需要灌洗一下也可以在更衣室清洗),在另一個小涼亭喝杯花茶!結束這趟美妙的按摩之旅。

整體而言,來蘇美島很有多很絶妙的體驗,來Tamarind Springs是其中之一,與自然融合的體驗妙無可言,體驗過很多的SPA,甚至連巴里島知名的雙手連彈都沒那麼令我印象深刻,目前我個人滿推薦和平飯店裡的油壓(忘了多少錢,好像是60分鐘二-三千台幣),Tamarind Springs 的5500B以及Baan Hin Sai Resort 的Silarom Spal。

 

最後小建議:蘇美島很多地方開發很少,人為破壞較少,是大自然的恩賜,但祂可不是只給人類享受這樣的禮物,還包括小鳥啦、蚊子啦、蟲子啦~如果,無法與蚊子共容的話,還是建議不要花錢來這裡吧!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更多蘇美島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