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原本我只想請我妹妹的生日餐宴,心想一定要帶她去見識一下號稱貴婦級的百貨公司-BellaVita寶麗廣場,然後來到五樓的米其林三星廚房的弟子掌廚的法國料理,(詳情請看本篇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法國料理),本想我們二個女人來裝模做樣當當貴婦,吃個"便宜"的午餐吧?誰知道我媽竟然也要跟,想當然爾她也把她的金孫帶去。

 


 

中午最便宜的套餐$1180/人,開胃小點就是那一杯有如高梁酒杯般迷你的凍狀酸奶加上蘿勒醬,上次我吃的是梅子口味,主菜一盤、甜點一份、咖啡或茶一杯。馬泥薯泥則是有些主菜有含,有的沒有。

在講這場可以稱為"不討喜的災難式午餐"的故事前,我先說結尾,結尾就是當我付了五千多元在這頓三個大人一個小孩都吃不飽的午餐上時,我老媽不禁咋舌XD,我就說它很貴咩~哎!我媽直唸小孩子也要付$1180哦,討債哦!(PS:老媽,我本來就叫你不要帶小孩了嘛 XD)

 

 

一開始開了一罐汽泡礦泉水,我媽直呼怎麼這麼難喝,我說不就是礦泉水有汽泡嗎?本來就沒啥味道,不就是嚐起像開水嗎?不過她大概覺得為什麼不加糖XD。

接著麵包上來囉~只我一個人吃的習慣這種硬式有嚼勁的法式麵包;我家Fanny每一塊麵包都給我退貨:[這個太硬、這個不好吃、這個有味道、這個..(吐了出來)...]雖然大伙兒都餓了,結果麵包剩下的數量都足夠給我們打保齡球啦。



 

 

開胃菜,在Fanny吃了一小口就吐了出來,臨時,我們找不到衛生紙可以接...三個女人只好在包包裡翻箱倒櫃,幸好服務人員眼尖,送了一盒餐巾紙上來,於是開胃菜被退貨,我吃了二份,我媽我妹沒說什麼話,大概還在努力適應奶酪加蘿勒的古怪氣味,(我明明覺得很好吃哇),主菜上來時,我家Fanny已經在電梯口旁的廁所裡玩起免治馬桶玩的樂不思蜀,按著電動開關讓馬桶蓋自動升上降下來回三次才在我的三催四請中回到座位上。

 

我們主菜叫了二道魚,一道豬,Fanny想吃義大利麵,我家主角:壽星發出抗議聲說,來這麼高級的餐廳吃什麼義大利麵啦,我則是覺得孩子要吃什麼,她自己可以做主。於是唯一看起來吃的飽的,是那個豬肉料理,魚則是漂亮美觀精緻細膩到只能塞牙縫,幸好我媽食量很小,反正我出錢,她也是能體諒啦~

Fanny的義大利麵上來,白色溫熱的圓盤上撒了一圈乾起司,她第一句話竟是:姑姑,這麵臭臭的,我不吃....我哩OOXX哩,我只好耐著性子告知她,那是味道是你最愛吃的起司,用麵條把那個起司混合入你的麵麵裡試試看哦!最後,我使出殺手鐧說:

[寶寶,雖然姑姑不想跟你講錢錢的事情,但這一碗麵姑姑可是花了很多扣扣,你可以買好多玩具了耶]

不知道是溫情攻勢生效,還是金牛座的她聽到錢和玩具,她竟然乖乖吃了半盤,直到她吃不下,我試了一下,媽呀~我非得說這義大利麵是我生平吃到最可怕的麵條囉,遠勝過有一次在前往日本的飛機上吃的那垞綠色黏土,各位看倌,除非你偏好吃黏土,否則不建議點此道主菜,而且,它還不送馬泥薯泥!



 

超濃的馬鈴薯泥我愛吃極啦,當然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我的魚肉只佔了我的空胃1/10的位置,Fanny吃了一口又退貨了,我問她這次又是怎麼啦,這馬鈴薯泥我們不是做過嗎,你不是最愛吃,Fanny理直氣壯地說:你煮的比較好吃!

(如果,以後不想花大錢吃米其林三星的馬鈴薯泥的話,請來黛比小館吃吃免費又有小結塊的黛比薯泥)

 

甜點:

甜點一:上面這一片金箔我請黛老媽先直接放到肚子裡去吧!我有點忘了這道是什麼口味的冰沙,應該也是蘿勒,但我不想跟我媽和我妹解釋它其實是九層塔,免得他們心裡作用,又把這個美味的冰沙給毀了...

甜點二:杏仁奶油之類的,被我妹打槍,因為她不吃杏仁 =.=

 

以上全跳過,不再敍述其中過程了,唯一安全的,應該是咖啡和茶了吧?送上來的小小馬卡龍,我在法國吃過很好吃的,這裡的我是直接跳過不吃了,他們吃了,大概也沒什麼Fu,然後坐我對面的老媽覺得五官糾結在一起,還以為發生什麼事,結果她點的咖啡超苦,硬是說她點拿鐵,我妹喝錯她的XD。

在法國,飯後的咖咖通常是濃縮的黑咖啡,這是習慣,如果不敢喝的人,請務必記得!不過,我媽明明就點黑咖啡、我妹明明點拿鐵,人家跟本沒上錯飲料,我幫Fanny點了洋甘菊,又被退貨....這一餐,就在莫名其妙的慘狀之下結束。

下次別想我帶你們法吃法國菜啦~~~~~ lOllll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推我推我~還不推我一把~~!!到網頁右上角,點[推薦] !會跳出一個小視窗,填寫簡單的理由即可,比如說good ,當然也可以填其他推薦理由 :P.謝謝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