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篇有說到類似360度的拍法在這裡正式名稱叫[i全景攝影]。

引文:說是360度是有點誇張,但這種類似3D空間的拍法以前是要用接圖的功能,現在完全不用,按下快門,轉一圈自動幫你做出一張張立體空間的照片。

然後 夫子也提出了一個疑問:[夜景時怎麼辦? 好像還是得乖乖一張一張拍, 一張一張接?]

在我猜想Sony利用的是它自己本身錄影的技術然後轉成一個長條型的相片,那當然拍出來還是一張長條型的相片囉!

手持夜拍的挑戰性本來就很高,更何況是手持錄影?所以我拍出來的夜景在我轉動身體之下,就變成了下圖的模樣!小圖時,效果還可以,放大當然是糊的囉!不過我猜想,如果是利用錄影的技術來轉換,那,TX-7的效果來拍[i全景攝影]的話,應該會更好?(因為Full HD畫質的關係)

 




接著我們來到了碧潭。

碧潭這二個字,沒多久前才出現在這裡,夜裡幾乎沒什麼燈光,在鏡頭裡,這二個字幾乎完全是黑的,所以手持相機拍出來會糊,也不意外,不過,一般儍瓜相機如果在夜晚打閃光燈時,通常會變成主體白白的,後面則會黑黑的一片,TX5,就算用全自動的模式,也會智慧啟動夜拍模式,所以主體變亮時,但其他的背景也能拍出來。




接著又手持拍了一張橋頭,也是糊的。然後我們上了吊橋,接著又拍了幾張糊的相片,但這次我必需要說,是我自己耍白痴,因為吊橋上人來人往,橋會一直晃,當然是糊的囉!





於是下了橋,我又拍了一張,算是還可以。

 

夜拍路邊攤:騷烤。(這家是黛比蠻常來吃的烤肉攤!對面是阿諾可麗餅。他們家的烤肉會撒上一層獨家的香料,但因為口味獨特,黛比曾經問過老闆是什麼,但他們視為商業機密啦XD;但偏偏偏我就不愛那個香料,所以每次買的時候都請老闆不要加。如果想試試新口味,也可以來試試哦!)


 

夜拍人像:歹勢,找不到模特兒只好找我家K先生,他的”面槍”雖然難看了點,但,他是好人哦!

 

我的結論:這種手持型的小相機,在夜拍時,效果最好的,就只有拍人相,至於距離較遠的攤子、風景、或是河岸對面等等,都不夠優,拍出來的相片僅供網路上分享,實際品質還是不怎麼樣。感覺上這種比較像辣妹手持自拍製造機啦~近距離表現都不錯,遠距離就很差了。

這麼小台的相機,也不能要求太多囉!收工。謝謝觀賞。

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