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豬排 (因為冰箱只剩豬排)
洋蔥 2個
紅蘿蔔 2根
西洋芹 3枝
蘑菇15顆
馬鈴薯2顆
紅酒1瓶
蕃茄醬1湯匙
vitamax 調理機
砂鍋



作法:
1 把洋蔥、紅蘿蔔 (先取1根)、西洋芹 3枝、蘑菇先取10顆,切成塊,用橄欖油慢慢炒軟。(因為最後要用vitamax 調理機把它們打碎,所以不用太注重切工)
2 趁青菜炒軟時先用熱水川燙過豬排。(可以去掉渣渣)
3 把炒軟的青菜先倒入砂鍋中,然後,把豬排也丟進去,倒入一瓶紅酒及蕃茄醬1匙,開大火先讓湯汁滾了,再關小火慢慢燉。
4 大約一個小時後,看看豬排軟了沒(砂鍋會比較快,一般鍋要二個小時),入味了沒,這時,可以把剩下的青菜類,(紅蘿蔔、蘑菇、馬鈴薯)一樣切塊,用水燙熟,馬鈴薯約需二十分鐘。
5 把豬排先夾出來,然後把剩下的青菜及湯汁,倒入vitamax 調理機打碎,變成較濃稠的醬汁(如果用一般的果汁機,要注意是否耐熱哦,不然萬一爆開,燙傷就划不來了)
6 最後,把醬汁、豬排、用水燙熟的青菜們,倒在一起,就可以食用了。
 
黛比碎碎唸:食譜我大致參考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不過,因為是簡易的懶人做法,再來有考慮到熱量問題,所以我省去了很多步驟和食材哦,想做到一百二十分的話,請過去看,至於做八十分,就看我的囉。
這是我第一次煮,用了一整瓶紅酒,光是用聞的,我都暈了,因為我不會喝酒。而且紅酒剛倒下去時,那股酸味,有點可怕,幸好煮到後面融合了各種食材,就變的溫和香醇。
用調理機把它們打碎成醬汁的原因是因為有一堆人不吃蔬菜,為了讓這些青菜纖維能夠大量的被吃進肚子裡,打碎它是最好的方法,而且,這些醬汁拌飯,超好吃,可以騙小孩,也可以讓胃有飽足感,所以,上述的青菜量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加倍,但要記得加水哦。
另外把一部份的青菜燙熟或煮熟,是因為我當初儍儍的丟進去後,發現,白的不白,紅的變黑,有點醜,所以,還是分開好囉。

認識西牙班紅白酒-奇佳貿易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