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身體到了某一個程度之後,就變得非常現實。(注意哦,我並不是說”某一個年齡”,因為我得糖尿病時,也不過才二十八歲)在三個月前,我還引以為傲,以為自己在血糖控制方面,已經找到一個很好的方法了,沒想到最近變的一團亂,給醫生檢查後,不旦被醫生罵了一頓,還被規定由每三個月回診改回一個月。(我的天吶,我忙死了,跑醫院真是一種懲罰)

我的空腹血糖由九十變成一四三,我自己看到都嚇到。一直以為最近三個月來,自己很辛苦,從房間整修開始、接著公司業績回溫,再來就是多了一個小朋友要照顧,然後又因為整理過程不斷打掃、清潔,弄得過敏到現在都時好時壞,東西一直搬上搬下,跟著小朋友跑來跑去,運動量變大,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以為我最近好辛苦,加上工作量變大,常常餓著肚子,應該血糖值會變的美美的吧,但事實不然。

 

我被醫生罵回來之後,我開始檢討到底哪裡出了錯,怎麼會越忙越累,血糖反而越差呢?我歸類如下:

一、三餐不正常:理論上一天應該吃三餐,所以我的血糖藥是隨餐吃的,但因為忙到一天有時吃一餐,結果藥量就不足了,另外最糟的是,因為上班很忙,所以晚餐常是留到下班十後點才吃,吃了宵夜,又導致發胖。

二、體重控制不好:最輕的時候,我瘦到75,但隨著生活越忙碌,體重也跟著向上爬,前幾天去看醫生時,回到83,這二天開始把宵夜減量,目前是81。

三、沒有運動:

四、壓力:綜合第三跟第四,可憐的現代人,每天就算工作累的像條狗,那都只是勞動,不叫運動,但運動可以釋放壓力,勞動只會纍積壓力。

五、營養品的補充:雖然,醫界對於營養品的補充持不同的意見,但我真的覺得,每天補充一顆綜合維他命及B群是非常重要的,最近常累到倒頭就睡,睡起來依然超級疲倦,有時喝了二杯咖啡還是眼睛快閤上,因為,我忙到連維他命都忘了吃。

 

我想,我長年沒有善待過我的身體,如今,它變得非常現實,幾乎可以說是亳不留情地反擊,有時想想,到底是要錢還是要命?就像我那天在門診門口等待就醫時,看到一個西裝畢挺的大老闆級的人物,也和我們一起在等待,心裡冒出一個想法:有錢沒錢,終究也是會輪落到此,那努力工作幹嘛?但又趕快趕走心頭的這種消極的想法,因為,如果真的生大病,有錢人可是比窮人有更多的選擇,也可以得到更好的醫療顧照呢。

所以,我只能調整自己的步伐,時間到就吃飯,善用時間,工作時,零碎不必要的動做就免了,以增進工作效率。每隔半小時或一小時,起身走動上廁所、倒水或甩手都好。下班後,趕快回家,宵夜儘量說byebye,目前,我就只能這樣吧!期待我能更健康。 

親愛的部落客們,請小心衛生署的新規定

食 品衛生管理法暨施行細則與解釋 第十九條
 食品廣告標示詞句涉及虛偽、誇張或醫藥效能之認定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