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整修裝潢第二十六天,我終於可以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了。木工及裝潢的部份已經完成,但家具來不及,工廠師傅說:「誰叫公司的訂單要接這麼滿,客戶的當然要先出貨,你們自己要用的只好延後囉!」說得振振有詞,太有道理了,只好,忍耐了。 =。=

所以,目前房間裡的家具成員為:一張加大尺寸的六尺雙人後掀床底、獨立桶乳膠床墊、原本要丟掉的櫻桃木床頭櫃及臨時找來拜拜用的折桌,幾個塑膠收納箱,最後當然還有我的脊椎救星:人體功學椅。接上了網路,電話也接通了,椅子則因為還沒換PU輪,所以只能定點放拆開的紙箱板上,只能坐但不能移動,怕刮壞剛舖好的紫檀木地板。

一切都如此的美好,只要我不要再過敏。從拆除開始,一路由防水抓漏、泥做、鑽牆、鋸木頭、油漆、磨細等等,每天彷彿有落不完的灰塵,擦不完的地板,清理不完的家具。今天,已經再也受不了了,搞得自己喉嚨痛、鼻子癢到不行,鼻水狂流,鼻尖和週圍都因為不斷擦鼻水又腫又痛,只好去買藥回來吃,然後開始與粉塵作戰。

首先,戴上N95的口罩。自從SARS後,這種口罩,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連油漆師傅在噴漆時,都戴這種口罩,效果超好;我原本是用一般紙口罩,是預防流感用的,但還是杜絕不了可怕的粉塵,戴上N95的口罩,馬上有效。不過N95的口罩不便宜,所以我會在裏面先墊一個很便宜的紙口罩,第二天要用,就替換紙口罩就好,N95就可以多撐幾天,不會被自己口水的污染。

接著就要重覆這幾天一再一再做的事:打掃。除了雙手萬能,用抹布蹲著擦地板外,這幾天都用有驅塵氏靜電除塵紙來輔助使用。這種比傳統拖把還要輕巧,伸縮桿子及三百六十度的旋轉頭,任何角度都可以輕鬆除塵,包括牆壁及天花板。之前我的客戶告訴我她連牆壁都用水擦過呢,我還告訴她不要這麼拚命啦,結果,我們的牆壁在不小心靠到之後,黑色的衣服整個變白,我不得不佩服我客人的先見之明。不過,不見得每一種油漆都可以用水擦拭,有些用水擦過,反而會變成一塊一塊深淺不均的印子,最好先在會被家具遮住的牆面做測試,不然除塵紙就是最好的小幫手囉。

雖然我們每天都用二台空氣濾淨器加外一台除溼機在過濾懸浮在空中的灰塵,但要確保灰塵消失的快,一定要勤洗濾網。我們已經從一天要洗五次,慢慢降到一天二次,但在打掃時,仍然會激揚起小小塵埃,這時候,可以先在空氣撒點水(我是用裝髮粧水的瓶子),再用除塵紙,把地上拖過幾遍(沒錯,是幾遍,最煩的是,拖完沒多久,地上又沙沙的了)。我突然找到藥用酒精,就加了一些到水裡,在噴撒的過程中順便可以消毒,不過要注意一下濃度,免得有色彩的東西被弄到褪色,比如:胡桃色的家具或實木地板等等。

半夜三點,又夜深了,我在網路上發勞騷,我家老爺則在自己換喇叭鎖,有一個拆不下來,他叫我上網查一下怎麼拆,我原本還嗤之以鼻,心想找的到嗎?但,鄉民果然力量大,真的有人分享,而且還有圖解哦!真是太厲害了。喇叭鎖更換 DIY


介紹一下在B&Q買的喇叭鎖,跟傳統圓形不同的是它是呈現蛋形,圖形的在轉動時容易滑手,而蛋形的在握感上大大提昇。

 

它有二款顏色,銀色及金色,我們有二扇門,在去年我們已經先買一副金色回來安裝,這次買了一個銀的,原本是為了配合我們的開關盒及家具的銀色玻璃面,但遲遲還沒安裝的原因是金色似乎更符合我們的門片。

這款金色,很難正確形容它的色澤,但絕對不是那種金光閃閃黃澄澄那種鍍的很假的金色,有點像玫瑰金,但在不同燈光下,又像古銅金,所以質感特別好。一個大約 $400多塊,不錯便宜,但一副至少可以用十二年,似乎也挺划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