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3/11星期三 6

    蒙特利 (Monterey) () →大索爾 (Big Sur或叫大蘇) →洛杉磯(Las Angeles) 

備用餐廳: sardine Factory  701 Wave St, Monterey,, TEL: 831-373-3775
老雷根常去,16oz紐約牛排or4 Course Prix Fixe Lounge Menu- $17.95 or Mini Bites Menu

    老漁人碼頭 (Old Fishermen’s walf)

17哩景觀道 (17-Mile Drive) $9.25

★午餐 :Fishwife () $36.31 最公道的海鮮餐廳/老店/鮮魚/大明蝦
1996 Sunset Dr.Asilomar Beach, Pacific Grove/(831)3757107(
但週二有可能休)

★卡梅爾(Carmel)

★赫斯特城堡 (Hearst Castle) ()  0800-1600

★聖塔芭芭拉 (Santa Barbara) 美食,精品,歡樂的代名詞,富豪名流聚集

備用餐廳La Super-Rica 墨西哥菜622 N. Milpas St, Santa Barbara  Phone: (805) 963-4940 (周三休)

備用餐廳  State St 美食街o rPaseo Nuevo Mall or Milpas Ave. 

★晚餐

★購物 咖啡 $1.50

★加油 $15.00

★床頭小費 $1.00

 

宿 洛杉磯  $62.49 Super 8 Los Angeles/Alhambra  5350 Huntington Drive South, CA 90032 - Los Angeles (USA)/TEL:323-225-2310 FAX:3232252004

 

 


    蒙特利 (Monterey) () 的市區,我們什麼都沒逛。雖然在美國,這裡可算是一個有名的渡假區,但因為我家老爺竟然一路排了以上的行程,坦白說,根本走不完,但他不相信,而且就一路想狂奔LA。大概被賭場沖昏了頭吧?想說到了LA,LV就近了。 

    老漁人碼頭 (Old Fishermen’s walf)

 

先到老漁人碼頭 (Old Fishermen’s walf),這也是蒙特利 (Monterey) 的一個著名景點。而我們會安排它,主要是因為有了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後,這裡就被歸類為老漁人碼頭

這是個較古老的海邊小港,我們來的早,整個碼頭似乎才在慢慢清醒中。一路上大約只見到五個當地人,有出來跑步的,也有出來晨起散步的老人。”Hello, How are you ?” 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有人主動在路上跟我們打招呼耶!(當然除了在商店裡)。果然小鎮還是比較有人情味,記得以前在布里斯本(Brisbane),我走在路上,也是有人會先跟我打招呼,難怪我在舊山金,一直覺得好像少了什麼。這一聲招呼,就有如蒙特利 早起的金色陽光,讓我覺得心裡暖洋洋的,當然,身體還是有點冷啦。

新舊漁人碼頭,這裡的碼頭,就明顯較舊,有點歲月,也有較雜亂無章。但步伐很慢,可以坐船出去賞鯨或坐在椅子上發呆。但誰在意呢?總不能要求所有的景點都像連鎖店麥當勞,走到哪都一樣吧?那多沒趣呢。

裡面只有一條主街,兩邊最高只有二層樓的房子,主要都是商店街,每一間都鮮艷有特色,彷彿有自己的個性。發現了提款機住在一個有著鮮黃色的超可愛木屋,上面還有黃白條紋的遮雨蓬幫大家遮雨呢。


時間還早,突然發現有一群人湧入,其中不乏白髮斑斑、肚子大大、步履蹣跚的老爺爺及披著羊毛針織披肩的老奶奶,哦!原來,還老漁人碼頭是美國當地跟團常走的行程之一,不禁在想,台灣團來不來?

離開碼頭,接著要住17哩景觀道 (17-Mile Drive) 前進,沒想到一路都沒指標,卻看到莫名其妙的路標 :比如說"小心鹿"”小心熊”,就是沒有”小心迷路”,嘆! 而又是一個衛星導航熊熊找不到的點。花了一個小時,才在某個像森林步道的地方找到入口,如果有路標的話,我相信只需要花二十分鐘。

不要以為”小心鹿”的路標是說好玩的,這是事實,有圖有真相,之後,我們每次看到一些奇特的路標,都乖乖地遵守,並期望不要出現〔小心恐龍〕或是〔小心金鋼〕的警告標誌出現。(好啦!這其實是我的願望)

17哩景觀道 (17-Mile Drive) 門票$9.25

17哩景觀道有二個入口,在海洋大道底(Ocean Avenue)的Carmel Gate是北方入口,但我們到底從哪個入口進去已不可得知,為了吃著名的★午餐 :Fishwife () ,原本應該由Carmel Gate出來才順路到卡梅爾鎮(Carmel ),但最後也因為迷路,搞不清楚哪裡進哪裡出。

一塊私人的土地,整整十七哩!入園門票包括一張各個景點的地圖,走完約三個小時。這個地方,還真算是一個傳奇,是一個由許多有錢人居住聚集的一個社區,是私人的地方,但又開放讓遊客參觀,僅收你少少$9.25元哦!好吧,為了讓我的門票能值回票價,我們每一個點都給它去,還努力地在地圖上把去過的點都打叉叉,我還一一做個評價:一顆星、二顆星、一顆芋頭、二顆芋頭,意思就是濫竽充數的意思。(這成語是這樣用嗎?)雖然芋頭不少顆,但這仍然是美西值得一去的地方。

老虎伍滋二000年曾經在此揮桿比賽吶!多少權貴名流曾經住進這所高級的飯店不得可知,但我們卻可以自由進出,大門的門房在我們離去時,還笑笑地說聲:謝謝參觀。絲毫不嫌棄我們的穿著,讓我受寵若驚, 果然今天算是我們到美國來最受重視的一天了,既然如此,推薦大家一定要到大廳內的廁所使用一下,超級五星,感受一下當貴婦的心情吧。


飯店好美,望出去更美,尤其在略冷的三月天,如果能在戶外,圍著火爐,手持美酒,一面欣賞人家揮桿,人生何等權貴?如果喜歡看車的人,這裡貴的嚇人的汽車,真的是滿街跑,在飯店的一角,我發現,停車場有五台車,其中三台是Lexus LS460及一台賓士的S550,當然,另一台就是我們開的小YAYA了(TOYOTO Yalis)。在路上又看到了二台車,分別為六百萬和八百萬,我家老爺就會喜滋滋地說:老婆你看,前一台六百萬,再前一台八百萬,我們後面還跟著一台四百萬的,哇,這一條路上,總共有上千萬的車在跑耶!(我只想問:這?真的有那麼讓人興奮嗎?)

17哩的景點,跟著地圖走,很好走,也都有停車場及指標;有些相差不點的,我就用跑的。也許是如此良辰美景,也或許是想要感受到有錢人在這絕美的海岸邊慢跑的雅興,我這個死不慢跑的人,竟然跑了起來,而且,超級開心,好山好水好空氣,跑起步來份外輕鬆。

17哩的海岸線,也包括了各種地型,有綿延的沙灘或是洶湧的岩岸,也有平緩的沙丘(也許是人工的)也有森林,通通擠在這短短的17哩,難怪要逛三個小時。



很多景點我也不復記憶,或是沒什麼可以介紹的,但,一定要來拍拍這顆全世界上鏡最多的”孤松”(或叫扁柏),如果問我它有什麼特別,我站在人工的木頭眺望台上已無特別感受,但我想,它可能曾經就生長在一塊凸出於海面的大石塊,然後一身傲骨地佇立在狂風暴雨中吧!

但為了保純這顆有了年紀的資產,四週已經用人工的方式用水泥做為圍牆,防止這顆松的根部繼續把石頭塴壞,但,它卻已經失去那股傲氣了。

另一個我比較喜歡的景點,是叫做鬼樹的地方。因為日曬、雨淋及風刮,有一群樹林已經乾枯了,無枝無葉,只剩如白色幽靈般形骸枯槁的樹幹。鬼樹,不僅形狀特殊,竟然也能聞到死亡的氣息。我在美國,有一個奇怪的嗜好,每到一個地方,我喜歡深呼吸,聞聞當地的氣味。漁人碼頭是帶點食物香甜的味道,舊金山則是偶而混合汽車廢氣的味道,而這裡,卻有腐木的味道。 

來玩一下黛比胡說八道的英文遊戲吧!

左上:Caution golf play in progress 意思是:在海邊散步可能會高爾夫球打暈哦
右上:Pick up after ur pet意思是:要記得接住你家狗狗的嗯嗯哦!誰叫你要做狗奴才
左下:Uneven surface please use at your own risk.是你自己要走來的,摔倒是你家的事。
右下:The Inn a Spainish Bay:17哩裡,總有一些奇怪的地名,西班牙海灣,中國石,鳥石及打鳥石。

當然也會有一些警告標示,比如說:不要爬石頭啊,不要想不開啊...(我亂加的)


如果你有心情,來這裡欣賞一些花草及樹木,你會發現,這裡有不少植物是很值得欣賞的。




 

★午餐 :Fishwife () $36.31 最公道的海鮮餐廳/老店/鮮魚/大明蝦
1996 Sunset Dr.Asilomar Beach, Pacific Grove/(831)3757107(
但週二有可能休)

 

到位於Sunset Dr.的Fishwife吃午餐。

旅行很奇怪的一點,就是一個禮拜明明有七天,但你可能偏偏會挑到它們休息的那一天才上門。所以,Fishwife 我們來了二次,第二次才吃到。在蒙特利有一家,在Sunset Dr.是老店。

位於一個名叫的Asilomar Beach海邊,沒幾間房子,還是舊舊的木造一樓小屋,就台灣人來說,這叫做荒涼;但越荒涼的地方,人類破壞越少就越美。看看門口這排車,可見生意真的不錯。

 

這是一間老人兼老店的地方,出來招呼的是一位老阿媽,由她安排及帶位,她竟然叫我Sweety,這下可有意思了,我也是第一次在美國,被人家叫Sweety的,還真害羞吶!

老人兼老店,什麼都很好,唯一不好的就是:步調太慢!我們趕行程吶!點菜等十分鐘,上菜等十五分鐘,結帳又等了十五分鐘


Chef's Special $14.95 真的忘它是什麼魚了?台灣好像叫土虱?catfish的樣子!已經忘了到底是什麼味道了,只記得這魚片新鮮好吃。正確的東西應該是鮭魚+鯰魚,他們家的菜單會隨著當天補到什麼漁貨而變化。搭配上Alpesto醬 ,我至今不曉得它是什麼東東,我猜應該是al Pesto吧?是指青醬義大利麵,我覺得好吃的,沒想到魚搭配青醬義大利麵挺不凡的。


Half SGS $7.95 我努力回想還是想不起來這道是什麼,它是我家老爺的菜,因為我老家老爺一直在趕行程,加上這裡的步調實在太慢了,他沒什麼耐性,也吃的我很緊張。




Bread Pudding$6.95 這是我在美國第一份比較正式的甜點囉!之前的奶昔不算數。一塊要價至少NT$250,雖然是home made ,但還是覺得貴,我卻只記得甜到爆!一直適應不過來美式甜點的超超甜。

關於蒙特利 (Monterey) () 著名景點罐頭街(Cannery Row),我看書了才知道我錯過了什麼,真是飲恨吶。我在這裡做個小小補充。

在二次大戰期間,它可是西半球的沙丁魚中心呢!但戰後不知怎麼了,突然就補不到魚了,有人說是過度捕捉或是潮流改變,就這樣,所有的罐頭工廠應聲倒閉。但如今,曾經充滿惡臭、魚內臟、魚鱗及蒼蠅的地方,有了新生命。海灘已經變的絕美,空氣也變的清新,果然,人類真是大自然的殺手。

蒙特利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Museum):世界首屈一指的水族館,有100間陳列室及超過35萬件的標本。

漁人碼頭:是可以看到魚市場及繞著椿木游泳的吵雜海獅?(咦,真的呀?)

柯頓廳(Colton Hall):加州第一次憲法會議在這裡舉行,也就是說這是一間至少從1879年就存在的房子,有著古典柱郎的兩層樓老建築。

皇家普雷斯教堂(Royal Presidio Chapel):1794年起至今,前美國總統胡佛就是在這裡舉行婚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