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日本料理(本館)

02-25943394

104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0號1樓

位於農安街的三井,黑底白字的招牌,在花花世界的森林北路區,並不顯眼,幸好,門口有代客泊車,不用考慮停車的問題,把車交給服務人員,即可入內。 生意很好,建議訂位。

人滿為患的三井,我們到的時候,幾乎都客滿了,在等待點菜的同時,大約看了一下,包廂至少有十間吧,一間基本消費是七千元,全客滿,非包廂最低消費,我猜至少二千四,也差不多滿了,在這裡,真的看不出來,哪裡不景氣,對於台灣人對吃的消費行為,只有用嚇死人三個字來形容。

上圖:等待點菜 折好的方巾及筷子,正等待佳賓來臨

上圖:醬油壺及牙籤罐




上圖:三井的裝潢 感覺很有水準


雖然有單點,但第一次來,直接點套餐,我們各點了一份$2200及$1600,加上10%,所以今晚總共消費$4180。點菜的阿姨,微胖,因為我完全不吃生的東西(謎之音:那你來幹嘛~),我們夫妻兩人還為了吃蟹還蝦,差點吵了起來,但她氣定神閒地,用心幫我們安排各種菜色,難道,她就是傳說中功力深厚最會點菜的:胖阿姨嗎?

因為食材不同,所以上菜時間會錯開,無法同時兩個人的菜一起上,但剛好我們也是share吃,所以倒無所謂。

上圖:$2200 鮑魚蔬菜沙拉 左下方那些,厚厚的,邊還有點黑色的,竟然全部是鮑魚,除了在澳洲外,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大塊的鮑魚

上圖:鮑魚有多大塊,比大姆指還粗,卻又鮮嫰多汁


上圖:$2200 馬糞海膽山藥絲 一瓣瓣的新鮮海膽,據說非常美味,搭配山藥絲,又爽口

上圖$2200 生魚片 根本搞不清楚有幾種肉,因為服務生真的很忙, 沒辦法一直抓著他們問東問西

上圖:生干貝 有夠大塊


上圖:沾生魚片的小碟子 也很有氣質

上圖:看看這紅色的鮪魚,帶有牛肉般的油花

上圖:牡丹蝦 晶瑩剔透 蝦頭不要浪費,拔起來後,請服務生再送去炸一下(這是amy&anthony的網路日誌上乘三井之『上方特選料理コ-ス』的撇步)


上圖$1600 烤蝦 相對之下,我的烤蝦就有點...不過,也是很好吃,右下角二粒圓圓的,竟是無花果。


上圖$1600 鹽烤蟹 這裡用的,都是雪場蟹,也就是帝王蟹,但胖阿姨有說,這道會是冷凍的,用鹽焗,而$2200的,會是活蟹,所以用清蒸。左邊有二顆帶殼的銀杏,去殼去膜,就可以吃了,銀杏應該就是白果吧?


上圖:雖然$1600的烤蝦和烤蟹不如$2200的,但尺寸也不小,又想起amy說的:三井對於份量,可不小氣

上圖:吧檯下,就是活的雪場蟹暫住的地方,只要有人點菜,就會被放上桌面來


而我旁邊那桌,不曉得為什麼要看活的蟹,結果,服務生就整隻抓來給他們看

哎喲我的媽~~~ 我差點沒尖叫,趕快把頭轉向另一邊去,因為我最怕一邊吃一邊看牠們活著又等著被殺的樣子

我知道我很沒用,但,就是,不喜歡 =.= ....

中場休息....沈澱一下....


上圖:$2200 紅喉魚 我應該是第一次吃這種魚,魚肉細緻還帶有淡淡的奶香,沒有魚刺,一口接一口,而左邊則配著紅色洋蔥絲

上圖:炸蝦頭 來囉!後面那個方形陶器,則是裝蟹殼的垃圾桶


上圖:炸蝦頭 換個角度欣賞一下,炸到酥脆,吃起來香脆,但要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因為蝦腳有倒勾的刺


上圖$1600 鮑魚食蔬 跟$2200的差別是,鮑魚那裡有4塊,這裡只有2塊,但下面切塊的蔬菜有白蘿蔔、芋頭、花椰菜,每一様,都很好吃

上圖$1600 魚標 也是配了一塊白蘿蔔,但這道的醬汁有點像關東煮的味道,魚標似乎有裹著很薄的麵衣,吃起來很有彈性,全完沒腥味

上圖$1600 牛肉 有點像牛排的牛肉,真的好好吃哦!而配菜是烤的金橘色的南瓜及白色的山藥,中間那根是墨魚汁餅乾,沒什麼味道。

上圖$2200 新鮮雪場蟹 沾著果醋,只能說,鮮美到會感動


上圖$2200 蒲燒牛排 放在蒲葉上燒烤的牛排,大約5分熟,沾上特製的沾醬,一極棒


上圖 蒲燒牛排近照

上圖$1600 魚,炸魚,上面舖著馬糞海膽,什麼味道?忘了,因為我沈醉在牛肉裡


上圖$2200 鵝肝 外表炸的酥脆,裏面又有綿蜜,沾著旁邊的水果醬,又去油解膩,配菜,不記得了,好像有蘋果、白蘿蔔、南瓜等等


上圖:鵝肝近照 

上圖:湯品$2200和$1600一樣,都可以選擇象拔蚌或是北寄貝,上圖為象拔蚌,透著光的湯頭,及浮著滿滿的料,訴說著這碗湯的高湯不簡單,撒上滿滿的薑絲及蔥絲,不曉得是我多心?我覺得這蔥絲香氣不太一樣。

上圖:北寄貝湯 北寄貝較小,較薄,有點像干貝唇,所以都沈在下面,但浮在水裡的白色圓圓的,是魚標加上蛋去處理過的,這道湯比象拔蚌還要更好喝,更清甜

天吶,要ending了,可是...我還有點餓,怎麼辦 =.= 問問胖阿姨,有什麼建議好了,本來是要點鰻魚飯,但據說份量有點大,但我家老爺說他飽了,(謎之音:那是一定的,你一個人吃了3/4的東西...怨念),所以就點了一個鮭魚飯糰。


上圖:可愛的三角飯糰來囉,外面的飯沒有什麼鹹味,但有櫻花蝦的香味,裡面則包著略微鹹的鮭魚...我終於吃飽囉 ^0^


上圖:甜點 一丸抹茶紅豆冰淇淋及一片哈密瓜,服務生會貼心的說,水果先吃,那是當然的,因為冰淇淋比較甜啊,先吃冰,水果就沒味道了。雖然只有一片哈密瓜,但甜蜜入心,而這抹茶紅豆,厚~真的超級好吃!超濃又Q。感動呢。


上圖:最後再送上一杯熱抹茶 從坐下來開始,就會不斷地有熱茶及熱毛巾可以擦手,因為都是吃海鮮,很容易把手弄髒,而因為食材新鮮,所以大多會直接撒上鹽巴料理,所以入口時,因為鹽都在外層,所以會有點鹹,剛好配配熱茶,超級舒服;而各種抹茶的甜點我都吃,但不喝抹茶的我,在最後這一杯,喝起來竟是那麼順口,彷彿一路從進到三井,一路上菜的高潮迭起的表演之後,歸於平靜,這杯茶,就是有那種神奇的力量。

最後在結帳時,發現我另外加點的鮭魚飯糰是胖阿姨招待的,哎呀,真的不好意思,難道是來三井沒吃飽,很好笑嗎 ^0^,還是胖阿姨看我胖的可愛,特別優待呢?總之很感謝她。她已經替三井賺到了下一攤的客戶囉,因為我們決定明年要孝敬我爸媽囉!

另外一提,三井的女生廁很貼心,雖然只有三間,但我進去時,看到大家用完之後,都直接走出去,沒有洗手耶,心裡覺得很奇怪,原來,每間廁所裡,都有獨立的洗手檯及鏡子,可以直接在裡面補粧或打理自己,太貼心了,難怪大家上廁所都這麼慢呢!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