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川平灣離開到公設市場時間:12:15-13:10

一直很順利的我們,沒想到就在找美食時,竟然發生了困難。

原本計劃要去下列的餐廳吃飯時,卻發生一個古怪的事...就是GPS,我們找不到這個地點。其實也很合理,就像地圖上一定會標示故宮啊、總純府,但誰會去標一間小小餐廳呢!看了半天,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只好轉回OTS,把地址拿給那裡的服務人員,請他報路,他告訴我們,這個地址就在公設市場附近,咦~有市場耶!好耶,我最愛逛市場了,逛市場是感受當地文化最好的行程,當然,也有很多吃吃喝喝的吧!

地產啤酒PURUMIE餐廳 (後來我發現這個餐廳名字因為被翻譯成中文了,所以人家看不懂,正確名字是 ,哎喲,我真是太粗心,竟然錯過我們在日本唯一想吃的餐廳)

日本最南端的當地啤酒工廠,石垣島Dakkusuburoi House的直營店。除了受歡迎的Vaitsen外還有其他五種啤酒,530日圓就可享用。想嚐試不同口味的的人,推薦最划算的配套(3700日圓)。有石垣牛的一口燒牛排(1,980日圓)、添加啤酒酵母的披薩(700日圓)等豐富菜色。

地址:石垣市大川206
●TEL
0980-83-6356
營業時間:9:0020:30(最後點餐時間)

公休:週二

語言:日語

座位:44

刷卡:VISAMSJCB
UC
交通:自石垣機場搭計程車4分鐘

在公設市場,主要的街道乾淨又很寬廣(如上圖),樓高大約才三層,還有一層地下室,地下室通常是賣生鮮的肉品和魚獲,我看到一大塊一大塊的新鮮和牛就放在冰櫃裡吶!那美麗的油花和油脂,天吶!我肚子好餓吶!而一樓大多是店家,賣菜、賣水果或賣紀念品等等,但餐廳不多。繞著公設市場外圍的街道巷弄,則有很多有特色的店家和餐廳。

....不過...我們的地產啤酒PURUMIE餐廳真的找不到,因為這裡沒有名牌,A害!後來就在一間,地下室是賣生鮮肉品、二樓是賣土產的,三樓是小小的餐廳,最後選在這裡囉!沒想到市場裡還有電梯哩XD ,真符合人性,不過要注意:1階是指二樓,2階指三樓。

來到這間餐廳,用餐的人只有二位,呃,有點擔心會不會很難吃...

服務生送上附圖的菜單,我們要求看看其他Menu,她竟然拿了中文的耶!哦!真是貼心吶!

在日本,你可以說他們很會做生意,也可以說他們很貼心,還記得上次到北海道,幫我們插中華民國的國旗,放周杰倫的歌給我們聽,我覺得是希望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所以,我寧可說他們是貼心!因為,我確定感受到窩心。


終於有飯吃囉!我家老爺又在手舞足蹈囉!



老公你要乖哦!不然用筷子夾住你的舌頭  <=我是惡老婆 XD


我的餐:八重山拉麵套餐配蔬菜飯

雖然我也不曉得這八重山拉麵算是什麼湯頭,完全感受不出來,但在日本吃拉麵,如果不想太鹹,就記得寫”薄塩”二個字,他們就看的懂囉 ^0^ 上次學到的,每次都受用。一般來說,為什麼又有麵又有飯,應該是先把麵條吃完,剩下的湯汁再拌飯,所以湯頭才會這麼鹹。


石垣牛排餐 日幣$1800 約台幣$600

傳說中的夢幻石垣牛肉哪!這盤像台灣的簡餐,竟然放了一般牛排快2倍份量的牛肉,原汁原味,好吃到無法形容!天吶!夢幻極品!石垣島的人,真是太幸福了!


花生豆腐 日幣400元

這盤長像有點奇怪的花生豆腐,看起來有點像凝固的蛋白,它不是用黃豆做的喲,黃豆做的已經有小小一塊在找們的配菜裡了,這裡的豆味比我們的傳統豆腐還重一點,口感還要紮實一點;而花生豆腐竟是用花生做的,它的彈性好到不可思議,我反而覺得Q滑的口感,有點像介於豆腐和麻薯中間,哎喲~很難形容啦~自己來吃就知道。


炸大花枝卵 日幣800元

這道就像好吃的甜不辣裡面有放花枝卵,放入切的很細的紅蘿蔔,裹上魚漿後下去炸的,蠻好吃的!我們二個人一致認為最好吃的排行是:

夢幻石垣牛肉-炸大花枝卵-花生豆腐-八重山拉麵(哎呀,不知道是不是受了”薄塩”的影響)

這一頓吃了4000多日幣,合約1000多台幣。以日本的物價約是台灣的3倍,倒也合理。

在石垣島上最常見的,就是這種小小又帶點黃的油水狀調味料,我好奇的滴一點到高麗菜絲上,夾了一點高麗菜絲上才碰到我的嘴唇,OH my God!我的唇馬上麻了,又麻又辣.天吶!這可以是超小又超辣的朝天椒!我這個笨蛋加豬頭,不吃辣的,跟人家試啥啦 =.=

狂辣辣辣辣辣~連續喝了三杯冰水還在辣...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土產店買回家。

 

土產店的價錢:

辣椒油 小罐80g 日幣365 約台幣120

    大罐150g 日幣525 約台幣170

 

吃完了午餐,在傳統市場逛了一下,離開時間,13:50。

原本打算剩下的時間,先把想要買的東西買齊,因為答應了朋友要幫忙買藍標BURBERRY,及蚊子水(請參考:北海道-日本買什麼),但是,不知道去哪買 =.= 這下GPS也幫不上忙了吧!所以我們就朝著機場的方向前進,沿途經過了Coco及稻福的泡盛市場,結果我什麼都沒買到...XD。Coco是一間便利商店,在石垣島到處都看的到,而稻福的泡盛市場,有土產及少數的紀念品,但最主要是賣當地的地酒!廣告詞寫著:縣內最大級的泡盛專門店,但其是是一間不太大的商店,不過賣酒的店通常的不大,想買當地的地酒時,這裡是很好的選擇。沿途看到一間超商,衝進去,想找找有沒蚊子水,結果,殘念!什麼都沒買到。日本時間16:30要還車,離開傳統市場時,差不多是日本時間15:00了,只有一個半小時,沒想到這一個多小時的尋尋覓覓,都白費了,我還放棄了下列行程:海人工房、桃仁寺。建議如果純粹想逛街,想要體驗當地文化,公設市場商圈會是很棒的選擇。







 

 

 

Play-Asia.com - 買遊戲機及 PC 的錄像遊戲 - 從日本, 韓國及其他地區! Play-Asia.com - 買遊戲機及 PC 的錄像遊戲 - 從日本, 韓國及其他地區! Play-Asia.com - 買遊戲機及 PC 的錄像遊戲 - 從日本, 韓國及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