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站:石垣島鍾乳洞,有些照片有的詭異,膽小無試)

在衛星導航精準無誤的指示下,安全到達了這裡!其中包括雨刷不小心出現幾下,以及在一個墓園區左轉進入有點荒涼的小道。


上面還站了一隻石獅子呢!咦~這景象好面熟哦!想不起來在哪見過!


石垣島鍾乳洞

形成二十萬年前,全長約3.2公里的鐘乳洞。其中約有660公尺做為觀光,可隨著洞內播放的介紹參觀。這裡曾一度沈没入海底再度隆起後所形成的鐘乳洞,因此還可散見巨蚌、枝珊瑚、桌形軸孔珊瑚等海中生物化石。參觀時間約需30分鐘。並設有啤酒屋餐廳、紀念品店、水果園、亞熱帶植物園。

地址:石垣市石垣1666
●TEL
0980-83-1550
營業時間:9:00
20:30
公休:無

費用:門票大人1,050日圓、4歲~國中生525日圓

語言:日語、華語

刷卡:VISAMSAMEXDINJCBUC
交通:從石垣機場搭計程車8分鐘
●URL
http://www.ryugujo.co.jp/


這裡好有意思,連天氣晴,氣溫最高31度最低26度都寫了出來,下雨機率10%,太好 了,今天會是熱死人又不會淋到雨的一天。


在這裡,帶了我在米勒畫展所買的晚禱筆記本,蓋了我第一個章哦! 好開心,不過接下來就再也找不到任何的章可以蓋了 =.= 。


入口處簡直像歌仔戲的佈景 0.0 不過周圍環境很美,像個小公園。


門票大人1,050日圓


要走入地下囉!開始探險囉嗦

洞裡一個人都沒有,有點可怕!

不跟團的好處,就是不會到處都是人,但,壞處是,沒有人,也很可怕。

由於是在地洞裡,加上有鍾乳石的地方,都是有水流過的地方,所以有點溼搭搭的,還會不時聽到水的滴落聲,在沒有人的地方,到處聽到聲音,格外刺耳。好啦,是我膽小啦!不過,自從走過小金門的瓊林坑道後,這裡一點都不可怕


沿途有些指標及些微的燈光,可惜都是日文,看的半懂半不懂的。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段鍾乳石如何形成的資料:

石灰岩遇到水,碳酸鈣凝結而成,由洞穴頂滴下的水滴在洞穴頂形成下垂的稱為「石鐘乳」,在地面形成向上聳出的叫做「石筍」。石鐘乳和石筍有時候會連在一起,就形成「石柱」。在洞穴壁上形成像簾幕的叫做「石幔」。在洞穴地面上形成小水池時,因為季節、流量的變化常在水池底形成堤狀的鐘乳石,稱為「石堤」。而這裡幾乎什麼樣的鍾乳石都有,種類多到無法形容,

這石頭上的一點一點的亮亮結晶體,竟會閃閃發亮哦!

其實洞內大部份都很黑,我是用ISO1600不開閃光,去拍的,借著一些燈光,這些石頭呈現出奇形怪狀。


突然覺得,這些好像地心來的怪客,不曉得黑暗之中,躲著什麼.....好啦!是我想太多,不過,因為上面還是加減會滴水,所以水滴到我的頭皮時,我還會是起雞皮疙瘩。 

抬頭拍照時,水還會不小心滴到我臉上,噁~ 


不過還是真的很壯觀...


這裡是最美的一段路,陪旁有小溪,而鍾乳石掛滿了LED燈


不過現場的燈光亮度只有如此而已 =.= 綠色的燈,看起來很詭異



夢的民話廣場...是指惡夢嗎 =.=

咦,這三個字我看的懂耶,是指龍貓豆豆龍耶!


和豆豆龍拍一張!附上比對圖,像吧!

結果拍我時,就浮出一張臉了,我覺得像宮崎駿神隱少女裡的鬼臉...kUSO一下!


這是幾萬年前的巨蚌化石

那這是?牛肚化石嗎?kUSO一下!

走到這裡,叫做龍宮xx(後面日文看不懂),但哪裡像龍宮啊,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是指騎大烏龜的浦島太郎的龍宮傳奇呀?突然間有個男子的聲音出現了...驚!

原來在燈光閃亮處,有一個攝影師,在那裡幫客戶拍照賺錢啦!他在跟我們說話,攬生意...厚~~~~我還以為是浦島太郎哩  =.=a 歹勢啦,我們自己有自備機相和攝影師(我啦~哈哈)

看到攝影師,這趟驚嚇...不!驚奇之旅就完成囉!總計花了我們四十分鐘!出口處有土產店可以逛逛。

在這個鍾乳石洞的不遠處,也有另一個龍宫城鐘乳洞,主題有:鍾乳洞探險、野森林動植物探險及大型貝殼化石等展示,但我看太多鍾乳石了,有點消化不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