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垣島的第一印象:天好藍、海好美、港口好乾淨)

終於到了石垣島了,船上也在廣播,欲下船到日本的旅客請帶著房卡在五樓船頭的星晨酒廊接受入境卡的檢查並通關。但必需要4:30(船上時間)回到天秤星號。沒有通關的乘客,都不被允許在石垣島下船(那當然囉!這裡是日本境內哩,連跳下海都不允許吧XD)。

現在去日本不用簽證囉!YA!不旦省下一筆簽證費,還可以促進觀光哩!台灣加油。日本人這招也很厲害,原本沒有的桌椅及設備,竟然就在遊輪上”生”了出來,我們只要在船上排隊,就可以按按指紋,拍拍照,拿到許可書,就可以下日本囉!不用帶照護,因為照護由麗星遊輪統一保管,所以這張許可書就變成了我們的身份證,千萬不可搞丟,因為回船還要繳回。



(看一下我的許可書,右上的日期和我的生日同一天哦!)

在八點半,終於把我家老爺”請”起床了,(因為他有起床氣,雖然我一肚子委屈,還是得客客氣氣請他起床),因為我們的跟OTS租車中文網約定的時間是日本時間10:00,因為時差的關係,日本比我們晚一個小時,我們必需9點到達。(租車注意事項

港口真的很大,因為我們沒有跟團(跟團資料請參考麗星遊輪-當天秤座遇上天秤星~半價 ),所以必需走往船尾的方向,走出港口(約五分鐘),才可搭計程車,OTS的接待人員也在那裡等著接我們。這次我們遇到有2位女孩自己坐計程車,還有3個香港男生,加我們,一船約才5個人自遊行,果然,跟團還是大家第一選擇。


港口到OTS約五分鐘車程,幾台正在清洗的車子,不曉得哪一台是我們今天的座騎呢!辦理租車手續約十五分鐘,因為前面還有一組客戶,我們租了6個小時,合計日幣2625(約台幣900元),租用時間從10:30-4:30 ,OTS備有一本地圖及各風景名勝的廣告,上面有不少讓人流口水的石垣牛肉的燒烤店吶~(哦哦哦 >"< 想吃想吃),很實用。

(我們的小座騎:4人座小綠綠,車牌是20-13,咦,交換一下就變成10-23耶,我生日XD)

說明一下OTS給的文件,日本人在服務業上,真的做的很貼心,幾張A4的文件上,寫了不少資料(中文版),以減少旅客的不便,比如說提醒客戶在入庫、出庫時要記得確認左右後方的安全,不要以為,這有什麼好提醒的,我家老爺就真的在倒車出庫時,差點撞上左後方的來車(台灣開車的慣性,轉頭看時,他應該向左轉回頭看,結果向右轉)。

再來就是會告訴清楚地告訴你保險內容,及發生事故時的處理方式,我看了一下,程序是 傷患的急救->報警和備案->確認對方->通知營業所。

還有2張文件是介紹如何操作汽車導航。


車子上沒什麼按鈕,原來連音響調整都在這小小的衛星導航的面板上了,這應該是這台車的基本配備。

觸碰式的面板真的好方便哦!直接用手在面板上滑來滑去,就可移動地圖!又可放大縮小。因為我們不會輸入日文,但我們就先看手上的地圖,找到要去的地點的方向,比如說在左上方,就再用導航上的地圖,滑到左上方,就可以找到地點了,再設定,就會規畫路線。最神奇的是,無論車頭轉向任何方向,地圖就會跟著轉成正向,而且會語音提醒,前方幾公尺要左轉或右轉,雖然聽不懂,但聽到語音,再看導航,就很方便。

走錯路怎麼辦,不要急,導航會馬上重新規劃一條新的路線,只需幾秒中的時間,就規劃好了,真是人性化吶!整個使用下來,完全沒有問題,不像台灣的,我們曾經遇到京華城明明就在我們右手邊約1分鐘的車程,我們的衛星導航硬是叫我們上了市民大道繞了一圈,再開回來,還塞車塞了二十分鐘T.T。吐血。

說回正題,還有什麼是OTS要我們注意的呢?

1.到港口接送,只接駕駛一人 (但因為總共也才5個人,所以讓我們一起上車)

2.還車前,把同行的人先放回港口,駕駛再開車回OTS (但我們忘了,我又順便的被一起接回去 ^+++^)

3.出發前,請和工作人員一起檢查車子外觀及內部有沒問題

4.在日本開車和台灣相反,請提高注意力,尤其是雨刷和方向燈在反相位置 (每次我家老爺要打方向燈時,我們車子的雨刷都會”不小心”先出來刷二下

5.在途中車子有任何問題,暴胎、輪胎損壞等等,直接去最近的加油站修理 (哇,加油站可以幫人家修車啊....)

6.車子在行走時,GPS不能操作,要完全靜止並拉起手剎車 (哇,果然很注意安全)

7.發生車故,請立即報警,電話是110 (原來台灣是沿用日本的報警系統呢)

8.還車前,要將汽油加滿,加油站就在OTS隔壁 (還車時,要看收據,這趟油資花了日幣496元,合台幣約160元)

9.加油時,不會講日文,請把下面的日文翻譯給工作人員看 (真貼心吶)

10.發生事故或是對車子有任何問題,請打電話給本公司的台灣職員,手機號碼為xxxxx


 


(第一次看到我家老爺坐在駕駛座是在我右邊呢,一副很專注的樣子哦!)

右駕之旅~出發!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