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餓的半死的早晨,突然覺得水煮蛋是最適合減肥了,一顆大約75卡,沾點鹽巴,塞二顆到肚子裡,也算是讓人覺得滿足。

在網路上找了的這份食譜Joyce’s Playing,她是所有糖心蛋心最簡單又不會失敗的,所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哦!另外這位初次試做「溏心蛋」(簡易版)的蛋做的好美哦!大家可以進去看看。

這裡分享的是 草本新鮮‧b 的版本 初次試做「溏心蛋」(簡易版)

1. 雞蛋:三顆
2. 醬油:75ml
3. 味淋:75ml
4. 水:225ml

醬油:味霖:水 1:1:3

【做法】

1. 把醬油、味淋和水,一起放入鍋內以中火煮至沸騰後,放涼後備用。
2. 煮一鍋熱水,水滾,加入一飯碗的水後,馬上把雞蛋放入。放入的同時便開始計時,五分鐘後,快速撈起置於冷水中使其降溫。
3. 一邊剝蛋殼的時候,可以開著冷水持續降低蛋的溫度。
4. 剝去蛋殼之後,輕輕擦拭蛋的表面去除多餘的水分,再放入事先煮好且放涼的醬汁中浸泡,並於冰箱中冷藏。
5. 約莫一~二個晚上後,便可食用。

這蛋的魅力,就是在於那半溶半凝的蛋黃,滑嫩到不行的口感,入口即化,我光是看到別人的照片就忍不住口水直流。

快來看食譜吧!我有稍做修改囉!為什麼?等下再告訴你。

材料:雞蛋
醬汁:醬油:味霖:水 比例1:1:3

【做法】

1.先把蛋洗乾淨。蛋殼一定要洗哦!細菌超多。

2.煮一鍋熱水,水的量要可以蓋過蛋,水滾後,要再加入一碗冷水,讓水從有沸騰的泡泡變成沒泡泡,馬上把雞蛋放進去,開始計時,五分鐘馬上熄火,其間要不斷把蛋翻身哦!蛋黃才會在中間。

3.把蛋撈起來,放到裝滿冷開水和冰塊的水盤裡降溫。(原來的版本都是一直沖冷水,但我很懶,就直接丟到冰塊浸泡了,反正目的就是要冷卻)。因為我看了一堆人說有蛋煮不熟的,還有什麼蛋白和蛋黃中間竟然還是透明的...等等的恐怖現象,所以我超怕煮失敗,所以五分鐘一到,我馬上熄火,但先撈一顆起來,馬上泡冰水讓它冷卻,馬上剝殼切開看,哇,沒錯,時間剛剛好呢!二話不說,沾點鹽就放肚子裡,天吶!咕嚕!滑進口裡,太讚了!所以這個步驟是蛋黃半熟的重點吶!無論是原版的三顆蛋還是我的二十顆蛋,五分鐘都適用。

3.剝蛋殼...但最後我不剝了,因為這蛋實在太嫩了,在連續剝壞三顆後,我翻臉了,我家老爺看到我一臉沮喪樣,就自告奮勇說:我來!這簡單...結果...當然!還沒剝乾淨,就直接塞到他的嘴裡的,因為實在太醜了,吃掉算了。所以很佩服”草本新鮮‧b” 的 初次試做「溏心蛋」(簡易版) 可以做的這麼漂亮。

4.把蛋殼用湯匙稍稍敲碎,像做茶葉蛋一樣,讓醬汁能滲進蛋裡。

5.醬油、味淋和水,放入鍋內以中火煮至沸騰後,把敲過殼的蛋倒進入,等沸騰馬上熄火,再把鍋子拿去泡加了冰塊的冰水馬上降溫,不然蛋黃會熟哦!放進冰箱冰浸1-2天。要吃時,拿出來稍稍退涼,就可以吃了。

因為我沒剝殼(要吃的人自己剝,我恨透剝殼了,嚴重打擊到我的自信心了),所以我都是用冷開水或生飲水,而不用水龍頭的水,還有放入蛋後,醬汁要沸騰才行,這些動作都是怕有細菌,會吃壞身體。

 

2天之後....

我決定把他們煮成茶葉蛋了 =.= 因為不剝殼的蛋,味道進不太去,然後大家一邊剝一邊笑,因為每個人剝出來的蛋,都像被殞石打過一樣 =.= ,算了,還是煮熟好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