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小兔幫忙拍照,這苦瓜拍的挺有fu的)

苦瓜

含有纖維和維他命C,可以和體內的自由基結合,具有抗氧化作用,尤其是涼拌,就不會破壞它的維他命,而苦瓜味苦寒性,有清熱洩火的作用,夏天吃苦瓜可改善火氣,容易起紅疹或口乾舌燥或長痘痘的人可以食用,但因為它比較涼,所以,吃了,就會嗯嗯很多,進而改善便秘,所以腸胃不好的人,不要吃太多嘿! 

講到這個,我不得不抱怨一下了!我們最近迷上了家鄉滷味的綠苦瓜,他們家的真的很好吃,清甜又脆又爽口,不過看了阿基師的59元出好菜後,想說自己也來做做看。結果,這一條苦瓜,竟然沒人要吃,最後全部進到我的肚子裡了,(可惡!我家老爺只顧著吃那一鍋滷肉,捨棄苦瓜,哼!)而我,則在當天晚上和隔天早上,各上一次廁所,不是拉肚子哦,而且嗯的很過癮,感覺上肚子都清空了。

涼拌苦瓜 食譜來自 阿基師-59元出好菜後

材料:
白苦瓜1條、醬油1大匙、冰塊
礦泉水5大匙、柴魚粉1小匙、
檸檬汁適量、白芝麻適量(裝飾用的,最後撒上去)

苦瓜洗淨切對半後,記得用湯匙刮去白膜和籽哦,比較不會苦。


然後再切個小斜口 (啊...不小心切菜板用錯面了=.=,難怪我在想,怎麼這麼髒,原來,吃了會上廁所有可能是因為...吃到髒東西嗎? %$%^&^%$ 我有洗啦)


用削皮器削出薄片來


  啊...削太薄了 XD 為什麼要用削的?因為我切工不好啊,阿基師說用削的一樣方便,就學起來囉 ^^ 不用切到天荒地老,太讚了。 


用鹽抓洗苦瓜,讓它出水,就比較不苦哦!當然喜歡吃苦的,就不要做這個動作了。


然後泡入放了冰塊的冰水洗淨,礦泉水也可以,但家裡用開水也行


調醬汁:醬油1大匙、礦泉水5大匙、柴魚粉1小匙、檸檬汁適量,最簡單的記法,就是醬油和水的比例是1:5,然後我覺得檸檬汁就不要擠太多,不然味道有點怪,也可以去買和風醬油回來就可以囉!


阿基師有一個小撇步,就是先倒大約4/5的醬汁左右在泡過冰水的苦瓜上,然後拌一拌後,把湯水倒掉,把苦瓜擺盤擺好後,再把剩下的醬汁澆上去,苦瓜自然就會看起來晶瑩剔透又好吃,不過我忘了拍擺盤的照片了 0.0 我也沒有撒白芝麻,因為家裡沒有,哈!簡單做、簡單吃就好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