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煮出像餐廳一樣好喝的雞湯嗎?

以前去陽明山或貓空,最奢望來鍋好喝的雞湯了,無論是鳯梨苦瓜雞湯、菜脯雞湯、竹筍雞湯,或是香菇雞湯,那好喝的湯頭,總是帶者說不出來的甘味,令人覺得幸福,其實,這是鹹冬瓜的功勞哦!

以前在市場,偶而才會遇到有人在賣鹹冬瓜,而且是零賣的,一塊80元,大約長12*厚5*寛8公分,頂多只能煮二次,後來在中央市場竟然有人在賣耶,一大罐才$180元,天吶,份量是我在我家附近市場買的20倍吧XD,實在太便宜了,所以這次我就去掃貨,帶了一罐鹹冬瓜及鹹鳳梨回來,不過,真的好重,提到手快斷掉 =.= 回來還痛了三天。

我買回來的鹹冬瓜顏色是淡黃色的,在一次陰錯陽差之下,我把一罐買錯的豆瓣醬倒了進去,沒想到這鹹冬瓜越放越好吃,連我家非常挑嘴的奶奶,每次來就要夾好幾塊去吃。

左上的圖前面那罐就是鹹冬瓜的本尊,而它身後的那罐,是已經放了大約有半年的變身冬瓜(極品)。右上圖鹹鳳梨的本尊,上面還舖滿發酵的黃豆呢(左下圖),這些淺色的醬菜,拿來煮湯也不錯吃,但加了豆醬之後,味道更美(右下圖),其實左圖和右圖都嘛是黃豆,只是我覺得左邊的好像醃的不夠久,不夠好吃的樣子:p,這種東西越放越甘甜,如果喜歡吃,建議買個一二桶回來放。

在煮雞湯時,可以放入一些鹹冬瓜或鹹鳳梨一塊熬煮,也可以加幾匙醃製的汁,讓人家看不到你的冬瓜,留一手,哈!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