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象特展 | 沈睡18000年的史前巨獸 到11月4日哦!還沒去的人,請快點哦!

台北今年好棒,辦了這二場舉世聞名的特展,一個是驚艷米勒 田園之美畫展 ,一個則是長毛象特展 | 沈睡18000年的史前巨獸,當然還有年初的華麗巴洛克~故宮展

米勒展已經結束了,看不到的人,真的可惜,但仍然可以到官方網站 驚艷米勒 田園之美畫展 參觀,因為資料非常充份;而 長毛象特展 | 沈睡18000年的史前巨獸 則是老少閒宜的活動,裡面大多是父母帶小朋友來參觀。

先來一張大中至正的照片吧!這可是有歷史意義的一天吶!因為民進黨政府當天正要拆下這四個字,下面圍了一堆媒體、抗議人士及招除工人,我,只是路過的。

現在已經變成自由廣場了,你問我喜歡哪個?我當然是喜歡老東西,畢竟它是歷史的一部份,不過,我家老爺說的對,既然民進黨政府上任就要拆,國民黨政府上任就想裝回去,幹嘛不直接弄塊LED燈算了,民進黨執政就叫自由廣場,國民黨執政就叫大中至正,以為無論哪個黨執政,就都沒爭議,免得老是花人民的錢去拆來拆去。

這裡遠看,還是一樣的美,但近看就發現,白色的牆髒了,是空氣污染太嚴重?還是疏於照顧?這可是台灣拚觀光的重要景點呢!外國人來,一定會來看的,結果?這,能看嗎?


不碎碎唸了!看展去吧! 


我家老爺竟然就拿起插在旁邊的旗子開始搖旗吶喊了....甘脆組團參觀好囉!






這長毛象可是人氣最旺的喲~小朋友最喜歡和牠拍照囉...當然我也喜歡啦:p


從這進去後,就不能拍照囉!請大家自己去參觀。

這次參觀,我發現很多人都會用手去碰玻璃櫃,結果,弄的玻璃髒兮兮一片,因為看不清楚,想貼近點看,還聞的到一股臭汗味,讓我嚇了一跳,天吶!雖然我很愛小朋友,但,沒人教小朋友,手不能去亂摸展覽品嗎 XD。不過能帶小孩來看展覽是件好事,而且這些展覽收費真的很便宜,希望政府多辦些展覽,精神糧食是不可少的。

再來講到米勒展,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覽,真是一大敗筆!因為地方實在太小,動線又差,能容量的人又太少,結果,一堆人排隊。





為了看這個展,我們來了三次,每次排隊的人潮,都誇張到不行,第三次,下雨天,結果我還排到了植物園裡面去,總共排了2個小時半,才擠進去 T.T 。

說用擠的,真的不誇張,因為裡面真的很擠很擠很擠,我就很後悔沒帶望眼鏡進去,看畫應該是很有氣質的事吧?但是站在一堆人中間,被推來推去,感受真的不太好。

裡面最有名的畫,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拾穗和晚禱,以前我就買了拾穗這幅了,但一直以為,它是在說撿拾稻穗慶祝收成的喜悅,結果看了驚艷米勒 田園之美畫展的資料後,才了解,我真的是大錯特錯,而在排隊的同時,我也聽到旁邊的小孩問她媽媽,拾穗在講些什麼,結果媽媽講的話竟然和我當初的想法一樣XD~A害哦!所以我建議,現在資訊發遠,在看展覽前,可以先做功課,到了展場,一定要租借耳機來聽。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拾穗這幅畫,因為它充滿了濃濃的悲傷,我擷取了驚艷米勒 田園之美畫展裡的一小段話來說明這幅圖的意義:

三個農村婦女,在收割之後的麥田裡撿拾遺落的麥穗。較年輕的兩位彎著腰朝向麥稈七零八落的灰土地,雙眼緊盯地面,忙著撿拾落穗並隨手扔進兜在腰際的圍裙裡。最年長的婦女微微俯身,手中拿著一把細枝。背景可見遠方的田裡仍在繼續收割,成綑成堆的麥綑、麥垛,一輛大板車和成群的農場工人構成一幅明亮歡愉的熱鬧景象,與三個拾穗女的淒涼形成強烈的對比。吃苦耐勞的生活賦予她們雕像般沉重的身軀,長年的操勞使肢體越來越沉重,習慣於彎腰工作之後,腰桿就難以伸直了。

我看了好久好久,心情好沈悶,當聽到耳機裡說道:耶穌說,不要把地上的麥穗都撿光,要留給窮人們去撿...鼻頭一酸,眼淚差點掉下來,這幅1857年的畫,竟然會讓150年後的我,差點哭了.....所以啊,我努力工作賺錢,就是不想做窮人吶!

最後我買了一本晚禱的小筆記本,再一次擷取了驚艷米勒 田園之美畫展裡的一小段話來說明這幅圖的意義:

這一男一女是永恆農民的化身,代表那些奉行傳統社會價值觀、勤奮向善的農民,由於傳統農業社會日益式微,他們在世人心目中更顯得無比珍貴。

我想,這應該可以解釋為:日子再苦,只要有堅定有信念,一定走的下去。

不過我還是要碎碎唸一下,不要用手去碰畫,不要開閃光燈去拍照(當然裡面是禁止拍照,但就是有人偏偏要拍),這些都會破壞這些百年前異常脆弱的作品,如果我們把畫弄壞了,相信以後再也沒有人願意把這些珍貴作品送來台灣給大家觀賞了,損失的不是自己而已,將會是全台灣人民,不是每個人都有錢跑到法國或英國去看的。

更多美髮美容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