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最熱鬧的廟口區有段距離,夜間拍起來很美,但水溝的味道及水的污濁度,實在有點嚇人。

過了橋,這一段是一般來吃夜市的人不會走過來的,但仍有不少商家。

 

21號攤排骨飯

排骨飯 $60  五顆星 *****

邢記鼎邊銼  五顆星 ***** 清爽好吃

先炸再滷的排骨,下面舖著白飯、酸菜、筍絲,我們已經從每碗$45 ->$50->$55 一路到$60元一碗。台灣物價幾年來,漲得真是嚇人。坦白說小小一碗,也吃不太飽,但來夜市剛好也可以多吃幾家。

看看我家老爺吃的橫眉豎眼的,那股滿足感!不過我倒是都只咬一口,現在對炸的東西吃的比較少了,我會叫後面的鼎邊挫,清清的湯,倒也很爽口。

海鮮類

每次來夜市,真不知道海鮮要怎麼吃起,因為很容易踩到地雷,只能說有時候很好,有時很慘。

烤大蛤 $300 新鮮,飽滿 



奶油螃蟹 呃...哎... 沒吃到一家好吃的,明明一堆商家都力推這道菜,但因為台灣人喜歡一窩蜂做同一道東西,惡性競爭下,這道菜就被搞砸了。冷凍螃蟹不旦有腥味,肉也爛爛的,又油又可怕,雖然純屬個人感觀,但奉勸所有商家,既然要做招牌,就一定要把這道菜弄好,如果客人吃一下就嚇到,就再也不會光顧了。

燙蝦子 $150  雖然不是活蝦,但新鮮好吃

 

41號攤的泡泡冰是我小時候最美的回憶 

小時候家裡環境也不是很好,父母都工作到晚上11點,下班後才出門,加上還沒有北二高,到基隆夜市的路程覺得好遠好遠,忘了小時候吃了什麼,只記得泡泡冰的美味。這裡的泡泡冰,是目前我吃過最綿密的手工冰。


花生泡泡冰

賣最好的,就是花生泡泡冰了,以前喜歡吃草莓泡泡冰,若覺得單單吃花生太膩,建議試試花生+花豆(大紅豆)。

三明治 (三兄弟旁邊)

這家三明治,不是基隆一向著名的三明治,著名的三明治剛好在泡泡冰的正對面 。


而這家的三明治,比較像我們早餐吃的美而美那種三明治,生意一直很好,那一塊塊的豬排,不早點來,很快就賣完了。

豬排火腿肉三明治 $65 麵包微微烤過,特製的美奶滋醬,還有花生醬,不過有時候很好吃,有時候就不太好吃,我在想,可能是美奶滋醬放太少吧,口感就不夠滑口。

 

鹹粥 

這間鹹粥生意一直不錯,小菜種類也很多,但吃起來有點淡而無味,看看四周的客人,也不少,難道我真的口味吃太重了嗎?

不過我看這裡的客人,年紀都不小囉,大概就家就是古早味吧!也許是他們早就習慣的味道。








58號攤 營養三明治 五顆星 ***** 全台灣最好吃的 ^^



菱角酥 傳統美食但並不常見,我吃過最好吃的是在員林,可惜這邊略含油,可能是起油鍋的火侯沒掌握好。


陳家碳烤 

我是被那很大隻的章魚腳給吸引過去,沒辦法,我是台北俗 XD,沒見過這麼多吸盤的腳,不過吃起來很硬 =.= 要練牙齒的,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