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駅玻璃圍慕的設計,本身就有如藝術品般的耐人尋味,尤是是陽光可以灑進車站內,讓明亮的光線照亮站內,讓人也不自覺得愉快起來。

可是台北捷運算是醜了,而月底要去高雄,聽說高雄捷運是很多設計師嘔心瀝血的作品,我很期待。

 

逛完菜市場,今天天氣還真的不錯,陽光普照,但,氣溫很冷吶!雖然上了點腮紅,但,我兩頰是被太陽曬,又被冷風刮的更紅。


車站不算大,但什麼都有賣,有書店、便當店、還有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







往搭車的地方走去,又有一面藝術牆,訴說著函館的歷史,但心急的我只想快點去搭火車,拍了照就走囉!



車站裡標示非常清楚,我們是要到7-8號月台,而右邊的跑馬燈則會日文跑一次,英文跑一次,顯示出日本對非本國遊客的用心,我們的火車9點半就到囉。

 

哇~戶外好美哦!沿著軌道的盡頭,竟是白雪靄靄的山頭,一覽無遺毫無遮蔽,以前說到車站,總覺得是離別的傷心地,總是讓人覺得離情依依,但因為今天我是來玩的,我實在是興奮的不得了,哈!

火車終於來囉!興奮地跑到車頭與北斗號拍照(啊~不小心把我老公過度曝,請原諒我 =.= )

乘客不多,這節車廂都是我們的人,進到車裡,又要脫了!好熱。哈!冬天來日本就是不斷地穿脫 =.= 好忙。

座位很大很舒適,而座位前還有個小桌子,擺上我剛買的水果,來個水果寫真。

左上比較大顆的蘋果是我買的,而小顆是老闆娘送的,沒有打臘的蘋果是我的最愛,我喜歡整顆蘋果拿起來啃,連皮一起吃,新鮮的蘋果是又脆又甜又多汁的,如果打過臘的,通常都是放很久了,吃起來桑桑的,就不好吃了。

白石地區的草莓也很棒,很大一顆,而且上面用的塑膠紙也很好用,吃不完可以再重覆粘回去,台灣的草莓都用盒子裝的,但如果吃不完,盒子是可以蓋回去沒錯,但是盒子裡的空隙就變大,草莓就會滾來滾去互相碰撞,我就曾經從台中載回一盒子草莓泥回台北,心都碎了。

 

這裡的水果最大的特性就是無農藥,馬哥說,根本不用洗,直接吃就好了,雖然我也是有點小怕怕,但索性相信他吧!因為我懶的洗水果。 XD 

根據馬哥的說法,這裡不用農藥除蟲,而是研發出無毒耕種,撒上胡椒來防蟲,(當然不是撒在草莓上,是土上),而我老公則是說用辣椒...好吧,你們二個慢慢去吵,我吃我的水果比較重要。

附上我吃草莓的照片,很大一顆吧!這裡的草莓比台灣大一點,雖然已經很甜了,但甜度比台灣的差一點,不過大顆草莓通常都比較不甜,而且纖維較粗,但這裡的纖維細緻,口感跟台灣不分軒致,但甜度台灣獲勝,突然有個很機車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農藥殘留比較多,所以比較甜。呵~很機車吧?

不過我也替台灣的食物感到遺憾,我們自己國民為什麼總是要吃農藥過多或是抗生素、成長激素的食物呢?台灣的東西很棒,尤其是蔬菜水果,都好吃的不得了,但買回家後,總是深怕農藥殘留,洗的時候也不知道怎麼樣才叫洗乾淨,多洗幾次,菜都被快被我搓爛了,我真的覺得受罪,希望有一日,能夠安心自在的吃台灣優質農產品或牲畜。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