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請你和我一起拍照,拍完之後請付xx元到旁邊的桶子裏,並祝你有美好的一天』一個牌子的上面這樣的寫著。

  在大街上,怎麼會有這麼大隻的無尾熊玩偶就這麼擺著呢?想必大家一定猜不到,這隻無尾熊是會賺錢的,無毛熊身上貼著告示牌,告訴你和它照了像之後,請記得付錢!雖然很不可思議,但,相信我!這樣也可以A到錢!

  在左顧右盼之下,並看不出來任何人與這隻賺錢無尾熊有任何關連,縱使捐款桶內有也點小錢,但也看不出來有任何人看管,拍完了照,我就走了,也沒人追上來要我付錢,我想,這就是澳洲另一門街頭藝人的藝術表演吧?他們表演雖然是為了賺錢,但沒有人會強迫你一定要付錢,而表演的內容天馬行空,還有人帶著一只手音機及一只喇叭,就在藍天白雲下,撥放著自己的作品,賣起CD來,而另一頭,有位長髮飄逸的東方美女在演奏古琴呢!

  走在這裏的街頭,彷彿天生就有人與你分享音樂似的,街頭藝人帶來的,是無限散播的快樂哦!



Debby感言:
 
  在整理這幾篇時,自己彷彿又回到雪梨那個錯綜複雜的地鐵站裏,耳邊彷彿又響起和Wendy在環形碼頭的車站裏,看到雪梨歌劇院時,又叫又跳的樣子.呵~一轉眼都了幾個年頭了;而如今也和Wendy斷了音訊了;人生就是這個樣子,有的人就這樣出現在你生命中,而有的人也就這樣走出你的生命...就像一部行駛的公車,有人一站就下車了,有人仍在未知的下幾站會上車,至於會在這台車上,停留多久,沒有人會知道。而曾經與我在Bondi Beach大啖冰淇淋及在The Rocks啃玉米的人,我郤找不到了...

Wendy你聽到沒?你這個沒良心的人,跑去廣州後就沒消沒息了,電話打到廣州也找不到你,若有看到我在找你,快寫封信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