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才把自己名列為世上笨女人前十名,沒想到今天我就要把自己列為第一名了 Orz。請大家來點掌聲鼓勵一下吧。

我到底是該先講昨天的笨事還是先講今天的笨事?記得當時年紀小的這句話猶如在耳,沒想到六年級的我漸漸快被歸類為中..年(講出這二個字還不小心抖了一下),沒想到不會煮菜的魔咒並沒有隨著年齡增長而解除,唯一會買菜的地方就是像Costco這種標示清楚的超商。

  先講列為前十名的笨事好了,人家是「老虎、老鼠,儍儍看不清楚」而我則是「黑豬、白豬,儍儍分不清楚」,沒錯!就是在我想偶而扮演稱職的小女人,滷鍋香噴噴的肉給我家阿娜答享受,我跑去黃昏市場肉攤逛了一圈,挑了一家看起來生意很好,而客人問說是黑毛豬還是白毛豬,老闆娘則喊著:豬毛~豬毛~,(心裡這下錯不了了吧,大家都說豬是黑毛的讚喲)我就略過隔壁那攤桌上排著一隻帶著黑毛豬腳但生意清淡的攤子,跑到這家客氣的老闆娘的攤子,我只不過是買了一些肉要滷,開口跟老闆娘要點豬皮(補充膠質),結果笑咪咪的老闆娘不旦幫我把肉切塊後,還送給了我三塊豬蹄膀的皮,哇~還拿刀子努力幫我在豬皮上刮呀刮的好乾淨,當場讓我儍眼,因為那三塊皮買起來肯定比我買的肉還要貴。心裡這次實在運氣好到太誇張了,回到家後,要拔豬毛時才發現,嗚~根本看不到毛啦,因為這根本是白毛豬肉啊,難怪這麼便宜,老闆娘還附送三塊豬蹄膀哩!而且等我拿回家在較亮的燈光下一看,才發現這些皮看起有點乾乾的感覺,才回想起老人家告誡過我,最好不要到黃昏市場買肉啊,因為一大早會先殺豬後,在早市賣了一個早上了,沒賣完的才會流落到黃昏市場吶,要嘛這些肉擺在長溫下都差不多12個小時了,要嘛就是先凍過留著慢慢賣,就沒有那麼新鮮了。果然我媽和我媽的媽都沒騙我,只是匆忙的職業婦女想扮演稱職的煮婦,果然還是被看出了手腳,明明白毛豬都能被騙成黑毛,夠笨了吧。

  好吧,笨不是一天造成的,今天我徹底把自己列為第一名的笨女人了,原因只是因為我想吃溫泉蛋。幸好蛋不用分白毛黑毛,所以信心滿滿的上網查了一下做法,下班後一樣效法。「把水煮滾後把蛋丟下去煮8分鐘即可...」在奇摩知識+查到的正解,在努力燒開水時,心裡浮起一絲不安?總覺得怪怪的,水滾放蛋?蛋殼不會破嗎?心靈的角落似乎有個遙遠的記憶...「應該不會吧」我自言自語的說:「在奇摩知識+裡查到的正解耶!應該不會吧...」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把洗乾淨的蛋一顆一顆輕輕地滾入滾水裡..

『啵』「啊!」

『啵』「啊!啊!」

救人吶~蛋殼隨著我的慘叫聲真的裂開了,流出來的蛋白很快就把湯汁弄的白花花的,而我可愛的小蛋蛋,長出了畸形的小白塊...我的天吶!我為什麼不相信自己吶?為什麼不相信我媽和我媽的媽的話吶?媽~您的教導都是對的啦 !XD 我下次一定會聽你的話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