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長灘島Boracay.

早上10點搭上機場接送的車子,來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這次是搭乘Royal air 直飛Caticlan機場。

1:25起飛,4:20到達。

4月初的連假高速公路很塞車,幸好第一航廈人不多,因為都塞去第二航廈,但也只夠我們吃午餐就上飛機。

Royal air 這班飛機是一排六人的小飛機,很舊很舊很舊…舊到我前面的座位的置物袋全部不見了,是真的不見,因為我看別人有。我的椅子一直往後倒,完全不用管起飛降落要直立的規定。

我告訴自己:無論是老車新車,能到達就是好車。菩薩保佑、阿彌陀佛。

兩個小孩剛開始挺乖的,三年來弟弟第一次出國,起飛時弟弟應該緊張,姐姐也是,但我已經事先造訴他們,等一下起飛會像很大聲的吹風機或吸塵器,而且心臟這裡會很緊張哦!!

慢慢的,弟弟適應飛行之後太無聊了,一直弄正在看書的姐姐,接著一下掉左腳鞋,姐姐幫他穿好又掉右腳,穿好沒多久只見弟弟拿自己的布鞋放手上當飛機,姐姐憤而決定換座位,不跟弟弟坐。

 

原本姐姐以為自己可以當一個和藹可親的好姐姐,無奈弟弟實在太爆走了。

弟弟的座位很神奇,越坐座位越長,我還在想這是什麼按摩椅等級的坐墊嗎?直到整塊坐墊滑到地上,弟弟睜著無辜的雙眼,一屁股坐在飛機椅子的鋼架上。

機上只提供一瓶礦泉水,幸好我們也知道廉價航空要自備零食和飲用水。

終於到機場了,超級感謝機長以精湛的技術帶領我們到達碧海藍天的caticlan boracay airport 。菩薩保佑、阿彌陀佛。

過海關等了好一陣子,我們買了當地southwest機場接送服務,出關先找southwest 的櫃台。結果聽到一堆人鬧哄哄的。就我了解,至少有兩團台灣團因為不懂英文卡在southwest 的櫃台那裡,櫃台沒人會說中文,後來了解是當地導遊不能過來機場,只能在碼頭等,所以中間這一段車程要自行和southwest櫃台溝通。另一位台灣帥哥因為網路接不上(我們也是)英文又不行,回頭問我們怎麼辦?只好建議他直接買southwest 接駁車,一路搭車、搭船、搭車到飯店。大約1千多元台幣。(我們是在台灣事先上網預約 點我查詢 )

 

先說個題外話,不少人在台灣買電話卡以為下飛機就有網路了,結果聽同船上的一位導遊說,她遇到90%的,都不能用,有些要到飯店連上wifi才能設定。說到我自己的電話卡,就算到飯店用Wi-Fi連絡上客服,他最後也是以「系統設定」問題回覆你,直白一點就是你自己的問題。真的蠻差勁的。

當地買的電話卡,比台灣便宜但一插上卡就能用。網路也快很多。反正都有一個空窗期的話,也不要賭台灣買到廢卡了。

後來研究結果,我的手機 i phone 插雙卡,不能用,換到別人手機就可以。另外聽說有人在台灣機場就先上網開通sim卡,需實名認證。

幸好我們多年自助旅行經驗,所有預買的資料都還是列印一份紙本的出來。省去很多麻煩。不然沒有網路,Email、Line的記事本都沒用。有些資料拿不出來,會耽誤很多時間。

不得不說我們已經忘記菲律賓人的處事態度,一路上如果沒有自己一直積極問,就怕一路一直等等等… 原本說3-5分鐘有船,等了半天,終於在夕陽西下搭上公共交通船前往boracay。我也不懂專船去哪了。

夕陽很美、帆船也美、拖曳傘也悠閒的掛在天上,坐在很慢的公交船上,終於踏上長灘島!但天也快黑了。又是一陣混亂之後,原本應該搭專車到飯店,可是又被安排上公共汽車。

繞了一大圈,也見識到長灘島現在有多熱鬧。韓國店、中國店一間開過一間。

Hop on hop off 是我們這次搭的有冷氣公車,長相很像機場裡的接駁車,上下行李有人可以幫忙抬。沿路上車的站點大約19個,但是可以送我們到飯店下車。

如果喜歡跑行程,一天不限次數120NT,舒適又划算。不過最好事先詢問公車到站時間。(也可以問問司機能不能放你在飯店下車)(可以到飯店後再上網預約 點我查詢 )

 

Jinjiang Inn 

終於在天黑前的時候到達飯店。原本很興奮,畢竟相隔12年又舊地重遊,結果在踏入102號房完全被打敗。雖然是一樣兩張雙人大床,但位於一樓馬路邊,一直到半夜十二點還是很吵。

這個問題是其次,最可怕的是房間有一股臭味、霉味,開了冷氣過了一陣子才勉強聞不到。

廁所重新裝潢過,看起來不錯,但是實在很臭,也沒有抽風機,孩子嚇死了。洗澡熱水不熱、水量不大,洗手台上很多螞蟻,我們放了剛剛晚餐用的餐具待洗,沒幾分鐘就爬滿螞蟻。

幸好床單和棉被、枕頭很乾淨,躺在床上終於發現問題來源:天花板將近1/4漏水過,有一塊暫時用白色布?蓋起來遮住,有一面則是都發霉了。跟櫃台反應,結論沒空房。孩子們吵著要回家…

幸好最後被Andoks的M6烤豬肉飯、炸雞肉漢堡和芒果奶昔給征服。

今天真是精彩的一天,明天一早再來爭取換房。


arrow
arrow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