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2013年。2023整理)

我家牛牛即將三個月囉!我終於在這個寒流來襲溫度驟降的夜晚有空來發文了!

首先要感謝親朋好友送的各種恩典牌禮物,雖然老早就收到了,但是因為寶寶每三個鐘頭喝一次奶,加上她的作習日夜顛倒,而我開始上班了,我的生活目前簡直更加混亂。

擠了點時間來分享一下我收到的禮物中,用我個人的角度來分析一下實用性。在此申明,收到的每一樣恩典牌禮物,我們小倆口都非常感激,若我們自己用不到的,也會轉送給需要的baby,讓這些愛的種子分散給更需要的人,充份地利用。

當然,我想很多人還沒生過小孩的應該也很困惑若身邊有親友生了baby該送什麼禮物才好我寫這篇文章除了表達謝意外,另外一個目的也是推薦一下實用的嬰兒用品。

 

現金:以前我會去買黃金飾品送同事,小小的戒指、手鍊或是金鎖片真是可愛又貴氣十足,在牛牛滿月時,收了不少紅包,現在突然發現我家牛牛竟然沒收到任何一件金飾耶!我想大概是大家覺得還是現金最實用的吧!

皇家哥本哈根年度紀念盤:這是我個人覺得很有獨特又具收藏價值和紀念性的東西,皇家哥本哈根每年都會推出一限量的紀念盤,這項傳統已經超過百年,因此為寶寶買一個她出生當年的盤子是一個很有意義又別出心裁的紀念品。今年是小美人魚盤,位於丹麥港口的小美人魚雕像已經100歲囉,這也是安徒生童話故事裡的原型!不過,這個盤很貴吶XDDDDD

尿布:最實用的就非它莫屬。通常NB或S的媽媽都已經準備了,所以M可以用最久也最實用。當然,跟當事人討論是最好. 

✿消毒鍋:這個可以在預產期前2個月就跟孕媽商量,因為新手媽媽可能早早就準備好了 。如果可以,強烈推薦combi的,至今用來將近10年都沒問題。消毒奶瓶、奶嘴、擠奶器、副食品冰盒、碗盤…而我現在則是消毒罐頭空瓶,用來裝自製果醬、辣油等等。

✿衣服:說實話,baby衣服雖然很可愛但真的cp 值很低。新生兒長太快沒幾天就不能穿,第二新生兒傳不了太繁複的衣服,飛鼠裝兩片綁一綁,媽媽才會輕鬆。牛牛曾收到一套非常精緻的hello kitty 的衣服,一看就知道不便宜,nb 尺寸。結果牛牛一出生就比人家滿月尺寸還大…結果一次的沒穿上。如果想送衣服,1歲以後的可以穿的比較久,能見度也比較高!畢竟孩子已經會走路,出門曬娃機率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親子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