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美食:日式茶碗蒸&台式蒸蛋

參考文章:楊桃美食網連結 

原食譜已經寫的非常詳細,但是還是紀錄一下好,免得老了記性不好!

 器具:大同電鍋或用有蓋的鍋子加水蒸

 

黛比的簡易和風蒸蛋

材料:

水或高湯600㏄、蛋4顆、醬油6㏄、味醂、6、鹽少許(若高湯有鹹可不加)

高湯:萬能和風鰹魚高湯包

 

 

 法:

  1. 大同電鍋先加水預熱。
  2. costco買的萬能和風鰹魚高湯包2包放入600c.c.的熱水稍稍煮2-3分鐘,把高湯包稍稍搖一搖不要浪費再取出丟掉。(後來發現直接把袋子拆掉把粉到進去效果更快更好)
  3. 因為醬油和味醂各6c.c.實在很難抓份量,所以我是隨意倒點入剛剛步驟1的高湯裡,調勻,試一小口,味道不錯就不用在加鹽
  4. 蛋打勻,要不要過濾就看自己的標準
  5. 混合3(熱熱的)和4拌勻
  6. 放入電鍋,放根筷子在鍋蓋下,讓鍋蓋有個縫,蒸8-10分鐘。
  7. 用筷子插入,若是固體而且沒有液體流出就可以吃了!

 

黛比心得:

  1. 蒸的時間,要看碗的大小和份量而定,所以只好土法練鋼,用筷子插看看才知道熟了沒。而且除了中心點要試,不怕醜的話也建議兩旁也都要試;我這次試了中間以為熟了,湯匙一挖下去,居然液體都跑出來,只好重蒸一次
  2. 蒸蛋可以用熱水或熱高湯,雖然澆到蛋裡,會呈現蛋花湯的狀態,但只要拌勻,蒸完之後一樣會很美
  3. 台式的蒸蛋,以前老一輩的教v我的方法都用較多的醬油和鹽,再加上一點點酒;如果沒放夠調味料,會有蛋腥味,但是日式的用了costco買的鰹魚高湯包居然這麼美味(也許是味醂的關係?),跟餐館賣的沒二樣!
  4. 我家4歲女兒,用這個蒸蛋可以配上2碗五穀飯~也太神奇了!
  5. 下次來試試蛤蜊蒸蛋!

 

上圖:萬用鰹魚粉的使用說明

 

上圖:看起來跟磨成粉的中藥包沒兩樣啊~~~這樣形容好像有點詭異(我可是超討厭中藥粉的)


 

上圖:放入電鍋時放根筷子在鍋蓋下,讓鍋蓋有個縫,蒸出來的蛋表面真的像布丁一樣光滑。如果更講究的話,在打好的蛋液先過篩之後會更平滑。

 

 

 

 

上圖:某天,因為懶得做三道菜,於是把蝦仁、虱目魚通通丟在蛋裡面一起蒸。

上圖;蝦仁虱目魚蒸蛋配上日本白米,噢老天爺啊!真的是非常的美味可口!

虱目魚在下鍋前先用鹽巴醃15分鐘以上,蝦子可以抓點鹽巴和米酒。這樣在蒸蛋裡一起蒸的時候才不會有腥味,而且會更加美味。


 上圖;蝦仁蒸蛋!超完美!

🍀🍀🍀🍀🍀🍀🍀🍀🍀🍀🍀🍀🍀

謝謝收看!趕快去蒸蛋吧!。

2015-0623-110041_副本.jpg - 網頁用圖

為了避免 酸民 打擾,曾經把一些文章關閉好多年, 但是,我寫blog的目的,大多是紀錄我自己的生活點滴,並沒有妨礙任何人,如果您覺得文章內的資訊你喜歡,你實用,自行拿去,人生以分享為樂;如果您不喜歡,繞道、路過、視而不見就好,請不要留下任何訊息來噁心別人。從有人類開始,就必需為了活下去而遷徙,從冰原、沙漠移到更適合居住的地方,連法律都明訂 [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多少人離鄉背井,只為了討生活;因此你可以選擇居住在天龍國、地龍國、不是龍的國或者是美國、日本、法國、菲律賓或非洲。每個人頭上都有一片天,而這片天是自己選的,無論別人的頭上是什麼天,請尊重別人,不要口出酸言。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請點我
★更多[媽咪與寶貝]相關的育兒文章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請點我
★美國遊記★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請點我

好好睡的獨立桶床墊、好舒服的沙發、設計感的電視櫃、收納櫃衣櫃、美食家的餐桌餐椅。
各式家具及室內設計,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找我討論!!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fb粉絲頁請搜尋:@debbywang4u
🍭黛比遊記🍡開始用LINE@了!➕我!➕我!➕我!記得傳個訊息✉️,我們才👀看得到你唷❤️

https://line.me/R/ti/p/%40zzj7415g

qr-code-2018黛比遊記.jpg - 日誌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