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一日遊-番婆林-三芝海邊-金山鴨肉-基隆夜市

 

 

華燈初上的金山第一公有市場,左邊這條巷,才是直通開漳聖王廟的道路,一般遊客都是走這裡,而"鴨肉鵝"就位於廟口。

來說說金山的歷史,資料由交通部觀光局擷取而來。

http://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01091&id=734

金山鄉位於台灣的東北角,背山面海,緊鄰著太平洋與台灣海峽,舊名為「金包里」,清朝末年,福建漳、泉二卅的移民陸續到來此地,漸漸地成為台灣的居民。由於此地三面環山,所以在日據時代改名為「金山」。

 

金山地區最具代表性的特產就是紅肉地瓜(甘藷)及筊白筍,而金包里老街為為金山最古老的一條街,在這條街的西邊,有一座開漳聖王廟,老街兩旁建物多已改建,少部份外觀仍保留原來的樣子。而我們來金山的唯一理由,就是買鴨肉。

鴨肉滑嫰有如鵝肉,所以有"鴨肉鵝"之稱,旁邊一盤盤現炒的小菜,個個都很吸引人,我們買了一些鴨肉外帶,但我看到那一盤厚實的小捲,一片就是尾,不像咱們台北都是一條切成小薄片,豪氣干雲地讓我忍不住買了一盤,上車就馬上喀。

厚實的肉質,是靠海的鄉鎮才吃的到的好料,甜美的滋味新鮮無比,一盤裡至少有五六條吧,天吶!真是好吃吶!這裡的海鮮比起基隆夜市大部份的海鮮店都還要好吃,連料理的技巧都更好,可惜我們只是來這裡買鴨肉~看到那盤盤的美食,只好Say goodbye~殘念。

 

上圖#永遠圍著人群的剁鴨肉區,手臂強而有力的廚師手根本沒停過




上圖#這一盤盤小菜實在太吸引人了,我買了一盤左上那盤小卷!來金山要吃海鮮哦!新鮮又甜美。


上圖#斜對面一排排的桌子大多擠買了客人,在這裡用餐,除了要先佔位置外,還要自行去端菜XD。

 

 

上圖#整條街都是滿滿賣地瓜的小攤,地瓜養生,金山的地瓜更是好吃!我建議用最簡單的方法來整理!挑選大約粗5-7公分,長度約10-13左右,放進烤箱剛剛好的尺寸,每天早上起床,先把地瓜外皮洗淨,丟入烤箱,烤約三十分鐘,就可以吃囉!烤到外皮有點乾縮,用手折開,皮肉就會分開,所有的甜味會更濃縮在地瓜裡,不過,外皮也可以吃哦!試看看吧!

如果早上挪不出三十分鐘烤地瓜,那就前一晚烤好,第二天用微波爐加熱一分鐘或是放進冰箱,冰冰又QQ的也很好吃哦!

 

上圖#賣地瓜和野薑花的老奶奶,不斷地招攬生意,讓我想起我外婆以前也會拿自己種的菜上街賣,外婆現在九十幾歲了呢!雖然我自私地認為她不用再賣菜是件好事,但也許,她也會與這位老奶奶相同,樂在生活。

 

 

上圖#前面的野薑花美的讓人莫名心碎,而後頭的一籃籃待售的地瓜和沾滿土的磅秤,隨著夜的來臨,它們肯定今天賣不出去了。

 


 

北台灣一日遊-番婆林-三芝海邊-金山鴨肉-基隆夜市

 

上圖#基隆夜市,晃動的人潮及規劃過的攤位,讓人忘了其實背後還有店家。

 

上圖#用碳火煎的蚵仔煎,一份$60,真是有點貴,不過基隆夜市就是這麼一回事,東西硬是貴了點,但幸好大多不錯吃。

 


 





上圖#真是用豬大腸去灌的糯米大腸圈,如果偏好脂味或是想吃吃真正的古早味大腸圈,就來這裡吧!這是K先生全家人最愛吃的濃厚油脂味,我則是覺得有點可怕;不禁想起我婆婆老是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啊~可憐A台北狼吶。(說明:他們是彰化人,我是台北人,我婆婆對於我愛吃的東西都覺得很難吃且深表同情~哈)

 

上圖#根據統計,豬血和豬血糕被老外喻為最可怕的東西之一,但事實證明,還是有老外愛吃吧!


上圖#這家58號攤的三明治真是始祖吶!黛比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印象深刻呢!不過,我們景美夜市那攤的味道已經非常接近了,所以不用再大老遠跑來基隆買了!


上圖#吳記螃蟹羮$50:羮湯裡滿滿的竹筍和切片的香菇讓湯裡幾乎看不到水,而一束一束的鮮紅蟹肉,讓人有幸福的感覺!台北有些肉羮湯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也都開價到$50元了,因此,這家才的湯才$50,油飯才$25,非常推薦。

在基隆夜市,大家都有一串必食美味名單吧?有些有料黛比沒吃到的,請務必留言吶!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推我推我~還不推我一把~~!!到網頁右上角,點[推薦] !會跳出一個小視窗,填寫簡單的理由即可,比如說good ,當然也可以填其他推薦理由 :P.謝謝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