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0.jpg - 脆皮燒肉食譜

辦公室的日光燈管拍照就是不美吶~ =.= 但是味道吃起來不錯哦! 

 

今日美食:脆皮燒肉

參考文章:楊桃美食網連結

材料:

五花肉 1200公克

小蘇打粉 1/4茶匙

原始食譜醃料:鹽 1大匙 糖 2茶匙 五香粉 1大匙 另外淋米酒1大匙

但我覺得五香粉太多不是那麼喜歡,所以混了一些胡椒粉(粗)進去

器具:淺的平底鍋、鋁箔紙、烤箱、竹籤或叉子

 

 法:

  1. 烤箱先預熱230度C。
  2. 平底鍋倒入水煮滾(水量約蓋過肉1/3處),加入小蘇打粉,皮朝下放入五花肉,煮至豬皮熟。(加入小蘇打粉讓豬皮更快熟)
  3. 趁熱把表皮戳洞。涼了會變的比較硬
  4. 把豬肉(除了皮的部份外)片成一片一片,大約1.5-2公分,皮不要切斷哦!
  5.  醃料混合拌勻(除了米酒外),每一片都均勻抹上
  6. 淋上米酒,用保鮮膜蓋好放入冰箱冷藏約12小時。(官方是寫冷藏讓表皮水分散發?可是我不太確定這樣不蓋的話冰箱不就有味道?),要烤之前可以拿出來吹電風扇吹乾表皮
  7. 皮朝上,肉的部分包上錫箔紙,放入烤箱中,以上下火230℃,烤約50分鐘至燒肉熟且表面起泡酥脆。

 

 

黛比心得:

  1. 肉的大小和厚薄實在不太容易統一化,所以醃料的部份都可以微調。我用的是小磨坊的五香粉,做出來的味道挺不錯的
  2. 醃一晚的結果,原本以為會太鹹但是吃起來還好?我個人覺得要略鹹一點比較好,因為肥肉太淡吃起來會怕
  3. 每家烤箱不同,同樣是230度但好像沒有辦法烤到色澤那麼美?
  4. 脆皮太脆,也許應該把燙豬皮的時間延長,烤上層的時間短一點?
  5. 阿母啊!你幫我買的肉太肥啦!也太厚啦~~~我目測影片裡的肉大約18*18公分,厚度大約8-10公分,但我老木居然買了一塊18*40的給我,當場嚇的我咬手指!!然後厚度應詃有15公分。。。老天兒哦!最可怕的是,這塊肉太肥了!下次要買二層肉回來試試

 

 直接看影片!簡單明瞭,但細節還是得看看文字說明哦!

IMG_6647-ANIMATION.gif - 脆皮燒肉食譜

↑把豬皮戳洞這個工作就交給我家的怪怪美少女吧!年輕就是有本錢,力大無窮

 

0101.jpg - 脆皮燒肉食譜

↑把豬肉(除了皮的部份外)片成一片一片,大約1.5-2公分,皮不要切斷哦!

 

0102.jpg - 脆皮燒肉食譜

↑包上鋁箔紙,阿母啊!這肉也太肥啦!而且也太厚XDDDD

 

0103.jpg - 脆皮燒肉食譜

↑包好露出豬皮的模樣

 

0104.jpg - 脆皮燒肉食譜

↑進烤箱囉~~~好期待吶~

 

0105.jpg - 脆皮燒肉食譜

↑每家烤箱不同,烤了大約50分鐘後先拿出來看一下情況。烤盤上和鋁箔紙裡被逼出一堆油,先倒到再放回去烤。我的肉比較大塊,大約烤了70分鐘

 

0108.jpg - 脆皮燒肉食譜

↑出爐!

 

0109.jpg - 脆皮燒肉食譜

↑上菜~

首先,日光燈拍起來實在不優 =。= 但是脆皮的部份有出來哦!

肉的味道很棒,但是總覺得再鹹一點好!

豬皮脆到刀子切下去就是咔喳一聲,但缺點是超硬!很香但很硬,打算下次水煮的時候大約煮15分鐘後先試吃,若有煮軟,烤箱在烤的時候在最後十分鐘再移到上層去。

豬皮和肉之間的肥油實在太驚人,所以最後,我是把那層油切掉~實在沒人敢吃

烤箱我用的是Costco買的惠而浦32公升旋風烤箱,容易超大可以放的下整隻雞。

上下可以調溫度,裡面的烤盤是不鏽鋼的!同一個代工廠也出了一個日本品牌的,但是不知道哪裡沒有用不鏽鋼,最後我們還是選了這台!

不鏽鋼的材質讓人比較安心吶~

以上~~報告完畢!

=======我是分隔線======

由於我家阿木實在買的太~大塊了!!於是第二天、第三天,它仍然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

先把剩下的二大塊肉放入烤箱烤熟。

 

二塊肉就把烤盤塞的滿滿的 XD,五十分鐘後,肉很嫩沒錯,但總覺得。。。

白白的,看起來很無辜的樣子。。。。

。。。。可是,好像沒什麼味口了!!

我們還是比較偏好這種有色的吶~~~於是

於是把它們都刀片,調了一碗醬汁:醬油膏加水,淋在上面,再放住烤箱繼續烤(也可以用平底鍋燒一燒,像滷控肉一樣,要注意的是,肉本身已經有鹹度了,醬油膏要挑不太鹹的)

上菜~YES!這才是我的菜吶~(茶)

照片看起來比較焦黑,實品還好,但記得有烤焦的地方要先剪掉再食用哦!!

謝謝收看

 

 

2015-0623-110041_副本.jpg - 網頁用圖

為了避免 酸民 打擾,曾經把一些文章關閉好多年, 但是,我寫blog的目的,大多是紀錄我自己的生活點滴,並沒有妨礙任何人,如果您覺得文章內的資訊你喜歡,你實用,自行拿去,人生以分享為樂;如果您不喜歡,繞道、路過、視而不見就好,請不要留下任何訊息來噁心別人。從有人類開始,就必需為了活下去而遷徙,從冰原、沙漠移到更適合居住的地方,連法律都明訂 [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多少人離鄉背井,只為了討生活;因此你可以選擇居住在天龍國、地龍國、不是龍的國或者是美國、日本、法國、菲律賓或非洲。每個人頭上都有一片天,而這片天是自己選的,無論別人的頭上是什麼天,請尊重別人,不要口出酸言。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請點我
★更多[媽咪與寶貝]相關的育兒文章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請點我
★美國遊記★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請點我

好好睡的獨立桶床墊、好舒服的沙發、設計感的電視櫃、收納櫃衣櫃、美食家的餐桌餐椅。
各式家具及室內設計,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找我討論!!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fb粉絲頁請搜尋:@debbywang4u
🍭黛比遊記🍡開始用LINE@了!➕我!➕我!➕我!記得傳個訊息✉️,我們才👀看得到你唷❤️

https://line.me/R/ti/p/%40zzj7415g

qr-code-2018黛比遊記.jpg - 日誌用相簿


arrow
arrow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