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相符的圖片,只好找一張不相關的來搪塞!(阿木永遠是孩子的粉絲)

 

店家: 藍印子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西大路888號

營業時間:10:00-22:00每日

備停車場(但生意太好,位置不多)

電話:如同虛設,所以賣勾卡啊

黛比心得:大致上可以買到2歲。沒賣尿布和奶粉。

 重點整理:

  1. 生意真的很好,熱門商品很容易被搶光,建議安排一天店家一開門就進去逛
  2. 千萬不要打電話,因為他們不會接。一開始我也很懊惱,後來我也想通了,一間以微薄利潤出名的店家,如果專門請一個22k員工(加上勞健保和退休金,老闆可能得付到24~25k)來接電話;回答千篇一律的問題:請問你們有賣XXX嗎?請問你們XXX賣多少錢?;如果你是老闆相信你也不會想花這個錢
  3. 店家不小,但因為貨品很多很雜,所以你不會有燈光好氣氛佳裝潢美侖美奐的購物空間,人潮多的時候非常擠
  4. 附有兒童遊戲室,二樓還有一間休息室
  5. 強烈建議非假日去才能好好逛,總共有二層樓,東西真的擺的很雜,要仔細逛才能買到想買的東西,不然光是和其他人擠來擠去都擠到瘋了
  6. 如果很在意服務品質,千萬不要去!畢竟價位和服務品質通常都相違背
  7. 不是所有品牌都有(我個人是覺得理所當然)
  8. 不要問我價錢~我一向都是數字智障!如果我記錯,請見諒,也歡迎知道正確價錢的朋友們留言,並告知購買日期

採買推薦

  1. 台灣自製Lits嬰兒柔濕巾:用過好多品牌,包括日本原裝含海洋深層水的結果薄的要命,不然就是號稱抽十張會斷掉(結果我原本只需要4張但常會抽一堆出來,搞到後來要兩隻手抽,如果你正在幫小人抬腿擦黃金時,你就知道有多難用了),還有就是三包共用一個盒蓋,結果搞到最後經常黏不緊...總而言之,我覺得Lits超厚型80抽真的便宜又好用,厚度不會太薄又很好抽,用了二年多,只有一次遇到連續抽不斷的情況(應該是廠商刀鈍了沒有即時換),RO純水、不含酒精、香精、螢光劑。我們買過超厚型的和隨身攜帶型的,一次都是一箱一箱的搬。貼心提醒:買回家記得要上下顛倒放哦!(字要朝下)這樣溼紙巾幾乎都不會乾掉。(每張大約0.4元)
  2. 全方位多用途柔拭巾:(外觀是黑色盒子有一隻狗狗在上面)。其實就是盒裝拋棄式紗布巾,醫療級水針布、不含螢光劑;可以用來擦貝比的手、嘴、屁屁、當餵奶巾;餵母乳的媽媽可以沾開水清潔乳首。其它功能包括:老人、病患擦分泌物、卸妝或自製敷臉面膜、擦CD、DvD或較精密的儀器和手錶、珠寶。這是一款我覺得相見恨晚的產品,因為濕紙巾雖不添加防腐劑但郤添加抑菌劑,但政府沒有規定一定要標明,所以一開始我們都以為它成份只有水和不織布,等我意識到這件事時,我家小孩已經用了1.5年了 XD,加上我是一個不會抱孩子去洗屁股的人(這一點我很手殘XD),所以我用量真的用很多,為了這事我心中還有點責怪自己太大意了。但說實話,溼紙巾還是有它的好處,好攜帶又隨時可用,所以我們車上一定會放一包,其餘的時候就是和柔拭巾並用。原本我是用無毒的塑膠防漏小保鮮盒裝一疊柔拭巾,裡面倒入煮開的開水,好處是就像溼紙巾一樣打開就可以用,但缺點就是很快就變質有異味了(可見濕紙巾不加抑菌劑是不可能的事),通常大概8-12個小時就不適合再使用,而且份量很難抓到剛剛好,做太多最後都得處理掉,做太少又得重作;後來我就甘脆用夾錬袋裝,需要時就拿幾張出來沾水使用。若出門在外,我一定會幫女兒帶大罐水壷直接沾溼擦嘴擦手都很安心。夾錬袋我推薦zip loc或是ikea的,兩者都號稱無毒可裝食物,但ziploc較厚又耐熱比較耐用,有時我們趕著出門我會把剛蒸熱的饅頭或是烤熱的培果放進去;Ikea的比較便宜,但不能裝任何熱食也容易破;我目前都是交叉使用
  3. Combi的消毒鍋:常賣到斷貨,建議要早點到去搶貨。在藍印子真的超便宜。之前家裡用combi的,公司的就買略略便宜的其他品牌,後來還是再去買combi回來用。它容量真的很大、東西好放、加上它清毒的時間又快又均勻徹底,烘乾的效果也很好,底盤是不鏽鋼非常好清潔;之前另一個品牌很容易烘不乾,底盤設計有點怪,用一塊不鏽鋼板蓋住底盤,某天我突然想清潔它拿了螺絲起子轉開一看都生鏽了,我差點沒暈倒,原來我女兒都用鏽水在消毒啊,真是沒天良的廠商(好想哭啊 T.T)
  4. 攜帶型清毒盒(?我忘記正確名稱了):它是一個白色的塑膠盒,裝電池,頂部是紫外線燈管,一個按鍵按下去燈就亮了,時間到自動關燈,有分較高款和低款,分別是消毒大支奶瓶和奶嘴。因為是攜帶型的,所以無法像消毒鍋一次放個6支、8支奶瓶,而且無烘乾功能,還有用紫外線消毒東西的壽命比較容易減短。但是我個人超推,無論是臨時請家人託嬰或是國內外旅行,好攜帶大大節省空間。不過它網路找不到服務處,我的燈管在曼谷不小心摔破了就一直沒拿去藍印子請他們代修。
  5. 紗布巾手帕:有小嬰兒絶對需要的就是純棉的紗布巾,它柔軟、易乾,加上幾乎都是素色的,比較不會有染劑的問題。懷孕時在嬰婦展買了一堆手帕,但它們都很薄;後來在藍印子發現有一款長條型的,原本是用來當布尿布,它完全沒有印花圖案,長度夠,墊在小孩身上當餵奶巾萬一溢奶也比較不易透過去弄髒衣服,剛開始學吃副食品時也不錯用,純素色的好處是用久了難免有奶漬或是黃斑,久久可以用漂白水/粉泡洗一次。
  6. 腹圍:坦白說這個東西我家小人用不到,她一點都不怕冷,如果真要買推薦要找扣子型的不要買魔鬼粘,有些孩子很怕吵,魔鬼粘一撕就會"啪"一聲把孩子嚇醒
  7. 奶瓶、奶嘴、奶粉盒:如果有自己喜歡用的品牌,這裡都比較便宜,牛奶粉盒我推薦Basilic 貝喜力克(參考網頁:點我),每一格都是有自己的倒奶粉的口,比較不會打翻和污染奶粉。
  8. 固齒器:雖然不知道小人喜歡什麼口感,但我上次買了sassy的,放冰箱涼涼的,對於剛長牙,牙癢癢的小孩很愛吶
  9. 玩具:這裡的玩具蠻多的,價錢硬是比較便宜。上次奶奶精挑細選買了K's Kids Block N Learn(布做的積木,參考網頁:點我),女兒到現在2歲多了還在玩,它很棒的地方是一個積木有四個面,四個面各自是:數字、拼圖、圖片和數量還可堆疊成不同形狀,布做的很軟,小孩就算摔跌在上面也不會痛。
  10. 嬰兒指甲剪刀:記得要買剪刀型的而不是指甲刀,這樣比較不會剪到小嬰兒的肉,一直到現在(2y多)我還是用剪刀型的幫孩子剪手指甲,但是腳指甲就太硬得用傳統指甲剪才行。不知道籃印子有沒有賣combi的,它有個小弧度比直的來的好剪。
  11. 二樓有較大型的嬰兒床、浴盆、鞋子、孕婦用品、書本、學步車、三輪車;但我幾乎沒買過,因為都是比較沒知名度的,所以在檢驗和安全上面我比較無法信任。親愛的阿木千萬不要再用紅色的"面燙"或是"咖燙"幫小嬰兒洗澡了(因為它很毒吶),我個人非常推薦丹麥Flexi Bath嬰幼兒折疊式浴盆,它好收納、內部空間又大,底部又止滑,等孩子大了不愛用了,我拿來當球池收玩具,我和我家寶貝一整個大愛,她經常躲進球池玩的不亦樂乎。另外一開始孩子剛出生我們沒有特別研究,買了橢圓型的浴盆外加浴網架,我個人覺得浴網架比浴網好用,支撐力較好洗澡時父母可以完全放手把貝比放在浴盆裡,兩隻手都空出來才方便清洗。但後來不知道是因為浴盆不好收漸漸的浴網架的接縫會生鏽、浴盆會發霉,幸好孩子也用不久,用到會站會走小人就不願意待在裡面,我們就丟了。雖然說每次洗完澡可以噴點醋水殺菌或是懸掛晾乾防霉。但是這麼大一咖真的不太好掛,加上因為沒有檢驗,你永遠都不知道它有沒有塑化劑或是鉛毒,所以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真的強力推薦Flexi Bath。

  12. 嬰兒衣物:老實說款式沒有很新穎但價錢便宜
  13. 脹氣膏:藍印子有號稱德國脹氣膏但在德國買不到的脹氣膏。(我好像在繞口令XD)印象中價位很便宜百元有找。無論是原本就脹氣還是一直哭鬧引起的脹氣,很多孩子一脹氣就哭到無法入睡大人更是無法休息。雖然我個人超推脹氣滴劑,但是可以配合按摩的手法幫助貝比舒緩痛苦。我自己沒有買過藍印子的脹氣膏,唯一一罐是表弟送的Buds的Calming Tummy Rub cream(印象中要200-300) 。它含保溼的蘆薈和有機的精油,比較像乳液,味道很舒服。不過自從知道有脹氣滴劑這種東西就沒用過脹氣膏了。
  14. 有些東西看好就必需下手,除非你離藍印子很近,不然大費周章再跑一趟就不符合勤檢持家的本意了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媽咪與寶貝]相關的育兒文章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