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牛剛滿二歲了!大約在1y8m時就開始希望牛牛能夠不穿尿布。
尤其是最近天氣實在太熱,帶她到公園玩到滿身汗,她的小屁屁常常悶壞了,回家後才發現屁屁已經紅腫到要抺藥的地步,真是心疼。

大概在1y4m時是一般型和褲型一起搭著用,乖的時候穿一般型,歡的時候穿褲型;小孩不肯乖乖躺著配合,褲型好穿好換一拉就上去,老木也省事的多。

直到某天開始她自己會扯掉尿布,有時候早上起來這位小妞已經是光著屁股晾在棉被外面了.... 對於經常自行扯掉這件事,爸爸本來還不以為意,完全不知道每次換尿布跟打仗一般1的辛苦...
((我個人比較討債啦!喜歡褲型的,但爸爸覺得浪費錢,所以我用褲型的他都忍不住碎碎唸))

某天,我有事七早八早就外出了,讓爸爸跟牛牛在家睡覺,聽說牛牛一起床看見爸爸在睡覺不理她,她就脫下那一包沈甸甸尿得滿滿的尿布扔在她老杯的臉上...
從此,我們家終於可以改成全部用褲型尿布了,而我也不用為了省那個一咪咪的差價,在那裡為了逼孩子換尿布而被氣的半死(God job, my girl)

 

從來我就不是一個掌控慾很高的人,我一直用順其自然的生活態度來過日子,所以我也認為孩子會用自己的步調來成長。包括牛牛學爬、學走路、用餐具吃飯、拿奶瓶之類的事,我從來都不逼她((當然有些人會認為是我不懂得教孩子))


牛牛自己握奶瓶握的慢(因為我用玻璃的,又厚又重),學爬的慢、學走更慢,直1歲4個月才會走,所以之前買的幾雙鞋完全穿不上。

我覺得可能是她身體方面的控制能力不如她學習能力,她老早就認得英文字母、數字和圖片上的所有動物,大概是精力都拿去發展這一部份了;她甚至連睡覺這回事都沒辦法做的好。

所以我覺得2-3歲左右再學會不包尿布就好。但爸爸總是希望她能馬上戒尿布。(說的總是比做的容易 =.=)


我是一個都會提早就準備好"雞絲"的人,大概是牛牛穿衣服都超齡,(18個月就要穿24個月的衣服)所以我七早八早就買好小馬桶給她了,一個combi一個ikea,家裡公司各放一個。最初這位小妞是怎麼也不肯坐上去,因為中間有一個洞她覺得很詭異。

後來巧虎開始提到馬桶寶寶,牛牛也有樣學樣的願意坐到馬桶上,我是指真正的馬桶,combi還是不肯上去,最後它變成我家洗手枱下牛牛墊腳的小凳子。(不過這個東西真不賴,結合三個功能,底下止滑,孩子拿去當小凳子也不會滑倒)

這孩子說來也真的怪,坐上馬桶後就怎麼也上不出來,就算老木陪她唱歌、陪她說話,她也會笑咪咪的發出嗯嗯用力聲,裝裝樣子表演給我看,然就說:媽咪~嗯好了!就吵著要下馬桶,然後學巧虎擦屁股而且一定要擦二次。(處女座的堅持?)

我不知道有多少老木會跟我一樣古怪,牛牛無論是尿尿或嗯嗯,我都會大力誇讚她:尿尿了耶,好棒耶!嗯嗯了耶,很多哦,好棒哦!! (( 這輩子我從來沒想過我竟然會做這種事 =.= )所以我們學習如廁一直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雖然一切都照著一個固定模式走:

脫褲子->上馬桶->媽媽唱歌->牛牛說:好了->抱下來->拿二次衛生紙自己擦屁股->牛牛快樂地去沖馬桶

可是,試了好久好久,牛牛只有一次是尿在馬桶裡,其餘都是空包彈。


漸漸地在家裡我也讓她穿學習褲隨便她滿地尿穿上之後我都會說:想鳥鳥(尿尿~)要跟媽咪說哦!!

說來是一件簡單的事做起來卻很困難,從來我都不會說出語帶威脅的話語也不會責備她尿在地上。但可憐的老木我曾經在要出門上班前1個半小時內幫她換了6件褲子擦了N次地板、她的腿和腳Y子;甚至有一次尿了急急忙忙要跑來跟我說,就滑倒了。

從此,有一陣子她尿到地上就開始害怕、開始哭哭。

後來最近似乎想尿尿,牛牛會跑來一直喊:媽(馬)桶寶寶、媽(馬)桶寶寶..........
我們就要用飛快的速度衝進廁所把她放上馬桶,之後....又來走一趟固定行程,但~還是尿不出來XD 離開馬桶讓她去玩不到一分鐘就又尿在地上了(暈)

有一次看她有嗯嗯的跡象(靜靜站著不動),很開心的抓著她去找馬桶寶寶,結果她反而嗯不出來,只好把尿布包回去,沒五分鐘就嗯了。


目前仍然保持著我原本的作法,只要不穿尿布,我每一陣子都會問她要不要找馬桶寶寶,然後告訴她:想尿尿要跟媽媽說哦!雖然我沒有給牛牛壓力但似乎她自己就有無形的壓力。

現在只要尿尿她就會很不開心。(可見我講的話她真的聽得懂但她還不會適當的控制身體)有時雖然包著尿布,一尿尿她就會開始又難過又著急地哎哎叫:鳥鳥了,媽咪鳥鳥了。溼溼。
因為她怕尿在褲子上就可憐兮兮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XD 真的很讓人心疼。

親愛的baby我們再一起努力吧! 尿在褲子上真的不是什麼大事!因為全世界的人都有相同的經驗但他們也都好好地長大成人了。媽咪願意再給你更多時間,媽咪也很珍惜每一刻和你相處的時光,至於爸爸的堅持,就~不理他吧!(笑)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媽咪與寶貝]相關的育兒文章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