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我的寶貝二歲了!又是辦派對的時候。平時真的很忙,很少有機會跟朋友們聚會,找個名義大家聚一聚,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原本想和一歲生日派對一樣挑選原來的店家食品,因為當時也是我精心挑選自己覺得有特色也很喜歡的食物:比如 Candy wedding的翻糖蛋糕和餅乾或是比格拜特的小貓棉花糖,飛士蘭的外燴...等等,(詳情請參考本篇:生日派對蛋糕餅乾推薦*寶貝一歲生日party篇)可是我又一心希望給前來參加的朋友們不一樣的食材和驚喜!

想了好久,終於決定出以下的菜色。

 

店家: 依薇特

本次購買:冰淇淋蛋糕-米蘭風情8吋 $1380

官網:http://www.yvette.com.tw/

 

店家:清心福泉

本次購買:無糖高山青茶、珍珠奶茶各一桶 $950

 

店家:統一多拿滋 Mister Donut

本次購買:迷你5Q甜甜圈和部份正常尺寸 約$450

官網:http://www.misterdonut.com.tw/

 

 

店家:本富地墊

本次購買:耐磨94*94CM拼花木紋地墊

官網:http://www.bmw101.com.tw/product_view.php?show=439

現成零嘴:M&M's 巧克力、小包餅乾 大約$300

 

自製小菜:

豬腳麵線、滷蛋、豆干 (家人贊助)

涼拌菜:杏鮑菇、四季豆、青花椰菜、蓮藕、三色菜 $650

甜湯:關山仙草蜜、冰糖蓮子雪耳 (部份朋友贊助,大約$150)

其他:

會場佈置用汽球

女兒的二歲生日禮物:溜滑梯

 

事前準備:

賓客名單:一個月或二個月前用FB發起活動,並要求願意參加的賓客留言告知人數,會比較好掌握食物的份量。

主題:一~二個月前先想好主題,比較好做相關的佈置。像我這次是主題是:搖搖馬/藍色。

蛋糕:如果想找網路名人,必需至少二個月前預訂。我的則是3天前預訂。

餐點:如果要叫外燴,假日最好提旱二個月;我是自己準備小菜,前一天製作。

餐具:如果是外燴,可以問問是否提供,不然建議最好三天前採購完成。

冰塊:一個禮拜前每天製冰

 

 

總費用:? 

 

蛋糕的選擇:

原本想要選用現在流行的相片蛋糕。就是可以把喜歡的照片或圖片給店家,店家利用電腦印刷的技術,採用食用級的顏料印刷在巧克力板上放在蛋糕上;掙扎了半天,由於家人比較鐘愛冰淇淋,最後還是選了冰淇淋蛋糕。原本有考慮過哈根達斯(haagen-dazs)和酷聖石(coldstone),但是前者7吋要$1980後者6吋$1280,而伊薇特8吋$1380看起來還比哈根達斯的7吋來的大多了;加上它是我們新店地區很有名的台灣在地深耕本土企業,最深得我心!這樣的決定果然是對的,所有賓客在吃完下午茶點之後,看到冰淇淋蛋糕仍然反應非常熱烈,可見,就算大家都長大了,大人們仍然無法抗拒甜蜜的冰淇淋吶。

 

冰淇淋最佳搭檔:可愛的冰淇淋紙杯(可惜我竟然忘記買挖冰淋淇的木棒了=.=)

 

清心福泉:飲料的搭配和去年一樣,跟清心福泉買了一桶無糖茶和珍珠奶茶,(上圖最左上角的二桶)連桶子一併借回來很方便。


大家最大的樂趣就是:挖上幾匙粉圓到杯子裡,再自己倒入奶茶,享受自己做的珍珠奶茶!這是本次最暢銷的食物Top 1,一大桶續杯力驚人XD,一桶喝光光不夠喝.....不少人都一直問:還有奶茶嗎?

 

甜甜圈:

原本想買杯子蛋糕,上次有用過Twelve Cupcakes的,這次也是反覆考量要不要再用杯子蛋糕,最後想到可以用甜甜圈取代。

色彩繽紛的甜甜圈放在藍色點點的紙製蛋糕三層架上,再插上可愛的兔子和小花牙籤裝飾,真是活潑又可愛極了!

我買Mini5Q甜甜圈尺寸不大,也比較不容易吃膩,吃完又可以再迅速補上,萬一吃不完又可以送給賓客帶回家。記得前一天跟店家先預訂!

 



M&M's 巧克力、小包餅乾、貼紙:

色彩繽紛的M&M's 巧克力,是桌上點綴最佳好幫手。從Costco買了一大包回來,分裝在透明的高腳杯,質感非常的好呢!小朋友不停的一手一手的抓,沒想到大人也會忍不住,經過一次抓一次。

小包餅乾是給一歲以下能吃副食物但又不能吃大人食物的小baby磨磨牙過過癮的,我還有準備沒有調味的冷凍三色蔬菜:玉米、紅蘿蔔丁、毛豆仁。

好寶寶貼紙:永遠是2-3歲小朋友的好禮物,鬧情緒或臨走前抓一把送給他們,大部份的朋友都會服服貼貼

 

 #上圖:佈置中的派對場地

本富地墊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家的地墊?原因要辦一個安全又好玩的小小孩童生日派對,地墊這種東西實在太重要了。我曾經也分享過[無毒地墊/爬行地墊比較]這篇文章,牛牛一歲生日趴時,因為身邊朋友的孩子都比牛牛小,活動範圍當然也比較小,有些甚至還抱在手上,我只拿了一塊180*180的地墊舖在地上;這次考慮到大家的孩子都會跑會走了,需要更大的活動範圍,於是又加購了本富的無毒耐磨地墊;它非常好清潔和整理,就算開完趴之後只要用溼布擦一擦地墊又跟新的一樣。尺寸挑94*94的原因是它比較大片,只要舖個12-14片就夠用了,如果挑小片的就得拼裝上48 片;拼一次48片拆又48片收納也是48...我不打算整死自己XD。用完後的收納方式,一部份放回女兒的遊戲室,一部份藏在沙發和牆壁之間。

 

媽媽們坐在地墊上自在的聊天,又可以看見自己孩子的動向。


有了地墊,我還把牛牛的生日禮物溜滑梯和搖搖馬以及在Ikea買的帳篷放在這裡,孩子們幾乎不會離開這一個區塊,大多玩的不亦樂乎。媽媽們也比較安心的可以吃些茶點。


小小baby還可以玩趴趴抬頭( 基本保護當事人,儘量不提供孩子們清楚的正面照片哦,所以沒看到自己孩子照片的媽咪請不要以為我偏心)

以下是自製的家常菜:

nEO_IMG_20150827248.jpg - 2歲生日派對
原本還是鐘情飛士蘭的外燴,根據去年的經驗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專業,下午2點的餐會大概會在中午11:30-12:00到達,只要給他們一張桌子,桌巾和餐具都會幫你準備好!餐具基本是提供免洗餐具,也可以加價使用看起來高級一點的西式餐盤,吃完後又來幫你收走,自己都省得洗了。可是今年想弄一些不一樣的,所以家常菜變成是這次的主題。不過自己做真的很累,三天前就開始準備了。做完這些菜之後有種為什麼要自虐的感慨XD,不過,能夠親手弄上一桌可以供20人以上的生日茶會餐點倒是超級有成就感的~哈!

 

nEO_IMG_20150827246.jpg - 2歲生日派對

豬腳麵線絕對是生日壽宴的最佳選擇,這次感謝我老木幫了我一個大忙;提供黑毛豬豬腳、滷蛋,還幫我在前二天把豬腳燙過拔毛、滷蛋煮好剝殼,然後再宴客當天前一個小時把麵線燙好。(食譜請參考本篇

 

nEO_IMG_20150827247.jpg - 2歲生日派對

滷豆干當然也是滷味世家的基本咖,有考慮若來賓是小小孩不能吃豬腳,豆干、麵線和滷蛋可以填飽他們的肚子。以上菜色都被搶吃一空,讓我非常的驚訝XD。。。。來賓真是太好養了(撒花)

 

涼拌菜:杏鮑菇、四季豆、青花椰菜、蓮藕

為了平衡一下豬腳麵線的油膩感,我們做了幾道涼拌菜,多虧同事的幫忙,我們前一天邊做邊試吃,吃到味覺都麻痺了(終於知道美食評論家一口氣要吃十家粽子的痛苦了),雖不至於吃到想吐,但是到後來真的會分辨不出來是甜是鹹@.@。

沒想到這些涼拌菜竟然大受好評!竟到吃到一根不剩 XD

我妹追問豬腳是哪家外燴,我婆婆和我媽則是問這些小菜是哪家買的。。。。(明明就是在下我本人做的,結果竟然都以為是買的。。。我有這麼不會做菜嗎?!..哭。。。),好吧~總而言之,大家很喜歡就對了。(食譜在這裡:本篇

 

 

甜湯:關西仙草蜜 $350/25包 (本次約花費$70)

後面那罐黑黑的就是仙草蜜。有一陣子我迷上了仙草蜜,不過也只能偶而飲之。這次想找一些較天然的台灣特色飲品:比如愛玉,但愛玉若天然的會化為水,人工的又不知道加了什麼東東,所以放棄。仙草,在夏天是清熱利濕、涼血解暑、主治中暑的好食材,可是我又不想買現成的,(理由還是:不知道它裡面加了什麼東東),找呀找的,找到關西農會有在銷售的[即溶仙草包],一包3g包溶於約1000cc開水中再添適量砂糖即可。接著又發現主婦聯盟有賣,就更加安心了!於是我只要在前一天用熱水溶化仙草粉和冰糖,裝約六分滿,當天再倒入冰塊,就是一道清涼又消暑的飲品。
仙草粉本身無糖,不旦可做仙草茶、仙草凍(加入太白粉調勻)、燒仙草等等,還能做成鹹食仙草雞湯和仙草排骨湯等。

 

甜湯:冰糖蓮子雪耳

新鮮的白河蓮子是朋友的媽媽從台南寄上來的,真是超感動的!木耳的養顏美容功效所以眾所皆知,如果家裡有孩子,用它來取代市面上的化學飲料、化學的糖果或是餅乾,相信能讓家人和孩子們更健康。新鮮蓮子的氣味比乾燥的更好。保存方法:直接放冷凍。(食譜請參考本篇

 

 

其他:

會場佈置用汽球

還未完哦!待續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媽咪與寶貝]相關的育兒文章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