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1y8m]我最推薦的本富耐磨拼花木紋地墊(我家目前有點亂因為要搬家在打包)

 

自從有了小寶貝之後,幫她買任何東西,我第一個念頭就是:無毒嗎?再來就是安全嗎?

說實話,我也不想那麼神經質,但每天每天我們的新聞不是報導這裡有毒,就是哪裡又有黑心產品;原本以為這些應該由我們政府來把關,但結果郤令人失望透頂。

廢話不多說~~我們小市民還是自力救濟的好。

只要是我家寶貝會接觸的東西,我都會注意幾個事項:大廠牌、材質標示清楚、上網查、認證

大廠牌比較有信用也較不敢亂來,有成千上萬的消費者的眼睛盯著,萬一產品有問題也會被揭發甚至有機會獲得退貨或賠償,總比傻傻地用被毒害了也不知道來的好。

材質標示清楚:只要沒寫我就不買!有標示的我還得上網查看否有毒,沒標示的話,我們還要冒險嗎?

上網查:上網、上網、再上網。網路可以用來長知識,求證我們想買的東西是否安全

認證:歐盟認證(CE)、歐盟EN71安全認證、美國ASTM標章、台灣ST安全玩具標章(不過,我個人對台灣這個標章信心稍嫌不足,某次買了X誼的歡樂滾筒寶盒塑膠味超重,寫信去詢問有沒有通過塑化劑檢驗,廠商只回答我他們有台灣ST安全玩具標章,迴避掉我的問題)

最後我補充一項:來源。我偶爾也會上淘寶買東西,但是,只要是會接觸到我家孩子的東西,我還是會儘量不買。我知道淘寶上的東西有多便宜,地墊、玩具、衣服甚至是兒童家具顏色又鮮艷又可愛,我自己每次看到價錢就會超級心動,一直覺得不買要刴手指!可是,經過理性的思考,那些美美的廣告照片和華麗的產品說明也許是真的,但是,廠商給的貨是真是假,我們永遠不知道,要拿自己寶貝的健康來冒險嗎? (有毒的產品會引起過敏、智力下降、性早熟、肝、腎負擔和致癌),如果真要便宜的東西,到ikea吧!

 

無毒環保安全地墊在居家環境裡扮演著讓心肝寶貝一個舒適又安全的活動空間。原本我是買一大片,找個空間來放,後來,漸漸地開始用拼接地墊(也就是指:巧拼地墊)來讓空間更完整。

我自從懷孕後,竟然就足底筋膜炎了,加上我比較接近平板足,我發現踩在地墊上腳底很舒服,尤其是懷孕到後期會有手麻手痛、腳底麻腳底痛的症頭,踩在軟的地墊上比直接踩地板舒服許多,所以我覺得若家裡有老人家起床時怕摔,很建議在房間和床的四周邊舖上安全地墊。(我同事的媽媽就是剛起床時,腳沒力沒站好摔下去,中風後只能坐輪椅)

我想每個爸媽的育兒觀念都不同,我是那種希望孩子可以有個遊戲區,可以窩、可以坐、可以躺、甚至在上面翻滾,所以我後來用本富的拼接地墊,在客廳舖了一個區塊出來;在房間則是舗在床尾和床邊,可避免小人三不五時就會滾下床摔成腦震盪。

有些父母希望維持大人的生活模式,地墊只提供小孩學爬和學走的過渡時期,那可能就會買一片式回家擺著。

一片式地墊

目前我用過:costco和蔓葆的。

Costco賣的是康樂Dwinguler,一塊大約是$2999,尺寸是210*140*1.3cm。雙面不同圖案的設計,觸感非常的好,好清理,我甚至連我的電腦椅放在上面只有輪子壓到的凹痕但不會破,目前用了一年多,看起來跟新的沒兩樣,唯一的缺點就是韓國製。(據朋友說用了好幾年都跟新的一樣)

 

#上圖:蔓葆爬行墊

 

蔓葆爬行墊尺寸180*180,$2000有找,我買的是類似這種材質(點我),蔓葆的圖案很多,我發現連3歲的小孩都喜歡!不過小小baby反而會比較喜歡色塊巧拼。我當初非常的開心蔓葆家的地墊圖案這個多,但是只要小人一流口水很容易"雷殘",一不小心又容易破,上次椅子放上去坐就破一個洞,就算沒放東西也很容易磨損,學會爬行之後的牛牛很愛用手指扣,於是。。。她又挖出了一個洞,還把上面的塑膠膜撕下來XD,整塊地墊沒用二個月就慘不忍賭。

 

 

#上圖:Skip hop地墊:止滑、耐用、顏色活潑、質感好

 

 

拼接地墊

可愛到不行的,要首推 Skip hop(官網),在台灣買的話大約$3000-3300,它們家的東西都非常吸引人,巧拚的好處除了可以拼成長方型外,也可以應用在不規則的空間,孩子剛學會翻身時我是放床尾,等會學爬時我放客廳,會走時我改放沙發和茶几四周(因為這是我們比較常活動的空間),止滑度和耐用度都很好,10個月大的牛牛很喜歡它,年紀小一點的北鼻比較喜歡色塊,而且它可以一片一片掰下來,總是趁老木不注意時拆下來偷咬。(幸好無毒),不過小片巧拼也有缺點,稍稍移動會累死人,尤其是它們家拆成更多片,有一次牛牛尿尿,我洗到暈,晾到暈。。。現在要打掃也是,地墊下就是會有渣渣,挪起來也真是累人。

 

#上圖:[1y8m]本富耐磨拼花木紋地墊,我家目前有點亂因為要搬家在打包,我一邊把東西放進箱子,這個臭小妞就一邊把東西拿出來XD

 

找著找到,終於找到台灣自製,適合大面積舖排的本富(官網)無毒地墊了!本富的地墊很多尺寸選擇,也是小塊的巧拼,但是我最滿意的是尺寸94*94*2cm的耐磨拼花木紋地墊(點我)。集合了好清理、耐用、耐磨、又可剪裁成自己需要的尺寸,95公分一片,搬動容易多了。它甚至比skip hop還更好清潔,skip hop用久了還是會看起來顏色變深擦不掉,這款地墊完成沒問題。吸音效果很好,所以也不用怕小孩在家跑跳會吵到樓下鄰居。

現在我家牛牛1y8m了,我最喜歡看著她趴在地墊上看故事書,二隻小腳還會踼呀踼,模樣真是萌萌的,孩子開心,媽媽也開心。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