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家 民宿@ LA
地區:落山磯的Yorba Linda區 (2013年價)
產:雅房USD1700/月;套房USD2000;陪同家屬一人USD600
坐月子:雅房USD2700/月;套房USD3200;陪同家屬一人USD600
包括接送機各一次、三餐、產檢接送、生小孩搶攻醫院、生完接回民宿、短程逛街

連絡方式:為避免酸民打擾,請掃QR code連到黛比遊記粉絲團,我再私訊給你
qr-code-2018黛比遊記.jpg - 日誌用相簿

個人強烈建議,打電話最快!基本上她email、fb、Line 幾乎都沒空回

 

 

半夜1-2才到K家民宿,這二天我們除了三餐正常吃,有空就睡覺調時差,睡醒就散步,我自嘲為我終於有機會做一個全職的部落客了!

說到美國待產,LA的氣候和環境宜人,比起緯度較高的其他美國地區而言,現在正值暑假,溫度比台灣涼爽幾度,但清晨和傍晚天氣會轉涼需要薄外套,除此之外,氣候雖然乾燥,但還不至於乾到皮膚起皺紋,外出時,不能缺的一定是防曬油。

華人算是比較多的地方,所以不少超市都可以找到醬油或是蠔油的行蹤,加上這裡有會講中文的醫生且經驗豐富專門處理這類事情,所以到LA待產是我們不二的選擇。

待產時,所有產婦應該都會面臨坐月子方式的選擇,我個性獨立又不愛人管,若在台灣我會選擇住在我自己戲稱為”小豪宅“的家,再搭配外送月子餐;當然很多人會到月子中心,天數依照預算而訂,或者就是在家由長輩照顧兼煮三餐;另有外做月子阿姨可以府做基本的家事和三餐。

外送月子餐的好處就是時間自由,沒大人管!又不用為三餐煩惱!所以是我第一選擇。

月子中心則可算是產後寵愛自己的最佳選擇,預算大概一天5-7千元,孩子甚至有人幫忙照顧。(不過許多月子中心在美國是不合法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轉為住民宿)

長輩做月子的話,當然會比其他人格外用心,但是,我相信長輩管東管西或是規定很多也會讓很人壓力不小。

做月子阿姨可以府服務,則是我第二個選擇,費用則是看個人需求和工作內容。

如果選擇長期在家坐月子的話,我相信如果夫妻同住一個房間而老公要上班的情形之下,不旦做老婆的前幾天餵奶換尿布小孩夜哭的問題會讓老公睡眠品質不好,可能會影響工作,老婆也找不到人可以幫手而疲倦不已;幸好,我們決定一起到LA待產,我們二個現在的生活閒到可以窩在一起看小說,時間到一起吃飯,沒事就手牽手去散步運動,累了就小睡一下,比起工作時三餐沒有一餐定時吃,忙到沒時間散步運動,回家又悶著頭做家事;我的飯後血糖在懷孕七、八個月後一直太高,(講明了就是需要吃飽後不要馬上坐下來工作,去散步一個小時就會降下來),工作時無法抬腿,我水腫的厲害,沒想到一到美國才二天,我血糖馬上降低,胰島素的劑量依賴減少,水腫好了一半,加上運動曬太陽,身體肌肉更有力了,感覺上鈣片更沒白吃了!

剎那間覺得我們來美國燒錢,似乎很值得。

 

會選擇K家民宿,一來是她位於治安良好的社區,再來是口碑不錯,之前在網路找資料時,有些民宿會自己寫blog做宣傳,只有K家民宿都是網友自行分享(我現在也成為其中之一),加上她真的非常的忙,寫email十次有八次不會回,傳line 也不太回,最好的方法就是買Skype點數直接打國際電話給她。

 

目前,K家民宿有三個住宿區,一個是她自己家,一個是新家,另一個則是租屋處,這次我是來到位於Woodcrest路上的租屋處。

目前收費是:(2013年價)

待產:雅房USD1700/月;套房USD2000;陪同家屬一人USD600 

坐月子:雅房USD2700/月;套房USD3200;陪同家屬一人USD600

 

由於套房實在太熱門,有人一前年就約了,所以我們目前的費用是 1700+600=2300,若以美金30:1來算,一個月是NT69000,平均一天約NT2300,以這樣的費用在美國居住算是合理的便宜。

這還包括接送機各一次、三餐、產檢接送、短程逛街若K有時間也可順路搭車。

而坐月子期間的住宿和伙食費用一天約NT3300。(我吃月子餐,老公吃正常餐)

房型幾乎沒得挑,因為K家幾乎永遠都是滿、滿、滿。來住了一陣子就知道,很多待產媽媽可能提早生也可能會延後,所以每個人check out 的日期都是大家口頭說說,很少準時的,加上K不會像一般房東為了方便管理,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住滿一個月或一週,開了方便大門給大家!所以,如果很堅持自己想法的人,還是自己租一層樓或一間房子比較方便。

地理位置來說,K的房子位於橘郡(Orange county),離LAX機場車程大約四十五分鐘,離LA市區大約三十分鐘,雖然對於熱愛市區生活的人來說似乎有點郊區,但也相對擁有好的居住品質,前後都有院子,左右鄰居種花種草,個個都很友善,每次我們散步時他們都會主動打招呼!經濟能力也很不錯,我們每天早中晚散步,從研究人家房子外觀開始,漸漸地研究人家種什麼花,開什麼車,最近已經深入到“偷窺“人家車內放了什麼東西(因為這裡的隔熱紙都是透明的,一眼就可以望穿),甚至某天突然發現圍牆內竟然露出二只耳朶,才發現有人養了一匹白馬在自家院子裡。

坦白說這樣的生活是有點無聊和幼稚,不過,修身養性也算胎教的一部份!(不然都來了,還能怎麼樣)

#餐廳 

民宿的空間來說,因為套房沒二間,所以大多要共用廁所。在這裡不要期待像飯店一樣有人打掃,需要的是大家互相整理公共空間。餐廳、廚房、客廳是公共空間,共用的廁所和洗衣間也是,所以,用餐完除了洗自己的餐具外,公共餐盤、桌子整理、掃地、倒垃圾等等,都是需要主動清理的。

 

#客廳

原本我們有打算住Motel,在這個地區一天費用大約NT1500-1800左右,有些還含早餐呢!(不過通常就是土司、麵包、麥片、紅茶和咖啡),但出入份子比較複雜,永遠不知隔壁新搬進來的遊客是什麼身份,對孕婦來說,好像不太適合。

K家民宿的費用包括三餐,以一餐速食店的價位大約在USD8-12而言,一天大概可以省下將近千元台幣的餐費。K家民宿的菜色會另外再寫一篇文章介紹。 (請看本篇:http://blog.xuite.net/snowelf001/debbywang/83170767)

房間裡的設備簡單,家具都很舊,大致會有一張床,(也有房型較大的,適合多人來陪產渡假,目前我知道人數最多的是六人,成員包括:產婦、老公、媽媽、二個小孩和一個新生兒),一張桌子和一個衣櫃或五斗櫃。床墊非常地軟,真的很難睡XD,枕頭也很差,棉被蓋的暖而已、桌椅還堪用...就是符合一般租屋該有的規格,幸好我們自己從台灣帶了床單、二顆枕頭和枕頭套過來;後來我實在睡到半夜要起身上廁所都會因為人陷在床墊裡要爬半天才起的來,每天搞的腰酸背痛,只好去Costco買塊記憶床墊回來睡。

這裡我要說的是,出門在外是不比自己家裡舒服,對我而言這是來美國待產要付出的代價。

 

#廚房

另外,這裡包括了飲用水,(雖然水龍頭打開可以直接喝,不過K家民宿還是提供了飲用水和另一個可以燒熱水的熱水瓶),洗衣機、烘衣機和洗衣粉,簡單的碗盤、鍋具、餐具、洗碗精都有,衛生紙也是免費提供;剛生完後的嬰兒座椅和簡便嬰兒床也可以借用,暫時不用買。另外她還能代辦護照和身份(需要費用),大致而言住K家民宿這整體花費會節省許多,甚至有來生第三胎的媽媽直言,住這裡就是便宜。

由於會有很多人同住一個屋簷下,雖然這裡屋外很安靜,但屋內總是會有人在不同時間點活動,彷彿一個大家庭般的生活,孕婦半夜上廁所(我在說我自己XD)、新生兒半夜哭泣、清晨有人起床、七八點小孩趕著上課...等等,大家做息不太一樣,怕吵的人可以帶耳塞過來。

 

在LA,沒有車等於沒有腳,但是若真的不打算租車,還是有公車可以搭的,只是離峰時間一個小時一班,太早或太晚都沒車。附近有二個步行可以到的商場,孕婦腳程慢,大約要走個15-20分鐘才到的了。所有民生必需品都買的到,但若星期二去產檢時,K也會載大家醫院附近的商場逛一逛。

暑假,很多父母都會帶小孩來參加Summer camp,類似我們的暑修但對小孩來說,就是到學校跟人家吃喝玩樂"烙”英文,好融入美國人的生活,K都會幫忙接送小孩,有時看她載著一車滿滿的小朋友,就覺得她像是一個大家長一樣。

她熱情、直爽,愛笑我們喜歡亂買東西,每次有人問她說什麼東西是必買的,她都說沒什麼是必買的,你們不要買太多啦~~反正過幾年你們就會回來。(不曉得這句話在我身上會不會靈驗 :P 我從沒想過要生小孩,更沒想過要在美國生)

她幾乎沒有放假日,隨時有人來,有人回國,有人半夜肚子痛要生小孩,也有半夜要送機,但她竟然還抽的出時間去做義工,我打從心底佩服。她生活很充實,我則是偷的浮生半日閒!:P

 

 

#原本房間所附的的床單和被單

 

#我們自己帶來床單、枕頭、枕套、Mothercare的洞洞毯和Snoogle孕婦枕,剎那間感覺舒服多了。


#我的房間另一則有一個雙推門的衣櫃,我們帶了四個行李箱都可以收進去

 

#收納過後的衣櫃,我也帶了抗力球(瑜珈球),對於每天的腰酸背痛很有幫助。

 


#簡單的書桌椅和燈一盞,我們帶電腦、泡茶壺和小花枕

 


#簡單弄一弄,雖然比不上自己家舒適,但勉強過的去囉!


#白天陽光會穿入,窗外有綠草和花朵,我常看到一隻小峰鳥振翅在花叢間穿梭,住久了,窗外只有一有動靜我們就會探頭看,通常就是等待有人送餐來的時候。(已經養成只要路上有聲音我們都很開心(?)地探頭探腦了)






 

 

 

 

更多美西遊記/美西自助旅行的相關資料請點我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qr-code-2018黛比遊記.jpg - 日誌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