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AMY姐幫我拍的長腿孕婦照~~~ 

 

 

無糖紅茶、無糖咖啡、無糖ㄘㄨㄚˋ冰、無糖紅茶瑪琪朶、無糖珍珠奶茶。。。

 

無糖無糖無糖!

無糖紅茶、綠茶、茶葉茶、白開水是我平時每日飲用的飲品,反正什麼東西都要冠上無糖就對了!

但是,偶爾也會有需求吶~{{{(>_<)}}} 所以無糖ㄘㄨㄚˋ冰、無糖紅茶瑪琪朶、無糖珍珠奶茶。。。

就是針對我的空虛而衍生的東西,在毒澱粉事件發生之前,我的ㄘㄨㄚˋ冰裡我會挑選珍珠、粉圓、裸條等等咬起來有口感,但甜味不算重的配料來吃,現在則是挑地瓜、芋頭、紅豆、綠豆等等天然的食品,最重要的是不要淋糖水或是任何煉奶或果醬。其實這些配料在熬煮時都已經加入糖了,所以配上清冰吃起來也別有一番滋味。

在毒澱粉事件發生之前,我原先是吃無糖珍珠奶茶,接著改為無糖珍珠紅茶或綠茶,順便一提,奶茶裡的奶很多都是放奶精,對身體傷害不小,若放鮮奶跟茶結合後,鈣質吸收反而變差,所以我乾脆喝無糖珍珠紅茶熱量反而低一點。雖然珍珠是有拌糖的,但是用來解決口腹之欲治嘴巴癢是很用的,不過現在為了我和baby的健康,我被禁食了!╯﹏╰ 粉無奈~~


水果和甜點

雖然我大部份的時候水果只吃小蕃茄、芭樂和蘋果,但我從不拒絕在餐廳裡所送來的水果沙拉或飯後水果,理由是:它們種類較多但份量只有二、三片;另外,甜點也是,若我真的真的很想吃一塊好吃的蛋糕,那就吃吧!

不過只能說我很浪費食物或討債,也許東西端上來我只吃1/2-1/3就住口了,(所以我絕不跟長輩去吃甜點就是這樣, lol),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和別人分享甜點,只要讓我用湯匙挖一口就很滿足和開心。

我和我家老爺都是美食愛好者,但是我們會在某些點上會有爭執,比如說:長輩送我一顆跟頭一樣大的哈蜜瓜、十顆芭樂、一顆鳯梨等等...我會堅持不收;去長輩家叫吃我水果時我不吃;或是一起去吃到飽的餐廳有大把冰淇淋不吃,偶爾看到冰淇淋卻要花錢買,諸如此類的事情我家老爺都會生氣(當然也是替長輩出氣);在他的認知裡,為什麼當我想吃的時候這些東西我都吃,當別人要給我的時候我就說我不吃;但我的理由是:我不想吃的時候,為什麼要逼我吃?我想吃的時候為什麼不讓我買?

聽起來好像在繞口令 lol,讓我解釋一下,其實這還是跟"份量"有關:

誰不愛吃甜美的水果?但是因為我不能吃,所以,若給我一大顆鮮美的哈蜜瓜,要嘛我就是得不斷扺抗它的誘惑,望著它流口水,要嘛就是狠狠地吃下它們,然後我可能要犠牲掉我的一餐,還要時時監控血糖,前些天我就是因為吃了半顆哈蜜瓜讓我不能睡覺,在那裡運動一個小時只為了讓我的血糖降下來。另一篇文章也有提到我吃了幾顆M&M's巧克力,但是,我是直接犠牲晚餐,只為了嚐嚐那可愛的糖衣。

 

澱粉類和水果是互相替補的

另外,如果到吃到飽的餐廳,若有莫凡尼或是哈根大支我會吃一球,但是相較於同桌的人都吃好幾碗,人家就會嫌我浪費,而架上的甜點我是一口都不碰,在這種餐廳除了大量的青菜外,我會吃下很多魚片、肉片,甚至來碗泡麵,所以,基本上來說,泡麵、地瓜、芋頭、山藥、水果、冰淇淋、甜點,都是有替補性的,也就是說若吃了泡麵就不要再吃冰淇淋。上面說到的食物只要輔助大量的青菜,就可以幫助血糖降下來。所以,我若去便當店,會請老闆多賣我10-20元青菜,吃路邊攤會點燙青菜,自己煮的話會放幾把青菜,吃到飽的餐廳更好的是,青菜種類更多,隨便吃都可以吃到好幾種...反正就是把自己搞成菜菜子就對了! 

 

我太太血糖不穩的營養補充品

演藝界大老級白冰冰的廣告相信很多人都印象深刻,很多疼愛長輩的子女都會想要買給父母,它裡面的一種營養素-鉻,確實在血糖控制比其他營養素佔很大,不過某多廠牌的綜合維他命裡也有包含,另外,膳食纖維的部份其實從一般飲食內攝取就都吃的到。到底該不該吃我個人覺得得打個問號,如果在三餐正常吃之外,血糖控制很好的情況下,偶爾拿來當下午點心以減少肚子飢餓感的話,倒是不錯;不過我認識一個長輩是三餐不節制,還額外補充這個東西,她的血糖值簡直是一團糟,那就是等於白搭。廣告商品有時候是會誤導讓人越吃越糟的。

 

血糖監控小撇步

可依營養師建議份量或是自己血糖檢驗結果來調整,最好的方法就是飯後二小時驗一次血糖,我曾經只吃半碗炸醬麵血糖就高居不下,也有吃到飽餐廳吃的很滿足血糖值也很漂亮,這中間的差別我覺得是<膳食纖維的攝取,就是青菜吃的太少,蛋白質沒吃到。半碗炸醬麵當一餐聽起來讓人很空虛,但也因為沒吃到青菜或肉類,沒有它們幫助我讓血糖升的慢降的快,所以讓我一整個當了空虛又無辜的冤大頭,雖一能做的事,就是趕緊運動一小時! 

大致上來說,若是這一餐澱粉吃的比較多,每餐大約不要超過1/2碗的量,水果就要少吃,但若澱粉吃超過1碗的量,水果就不要吃;水果吃的比較甜,澱粉就不要吃! 另外多吃蔬"果",這句話其是有問題的,因為蔬菜可以多吃,但水果卻因為太好吃,所以往往會過量!一天以不要超過自己二個拳頭大小的水果量才是最適合的。

 

肚子很餓很餓,先測血糖

這是糖尿病衞教室教我的,很多人都以為"覺得肚子餓"是血糖過低,但有可能也是血糖太高,如果自己上一餐明明吃的還不錯,怎麼很快就餓了,那就得注意是否是高血糖;若驗出高血糖但仍然很餓怎麼辦?愛吃的我問過衞教室的護士:答案很慘:那就喝白開水吧 T.T  (哭)

 

血糖很高該怎麼辦

如果有遵照用藥指示,無論是口服的或是打胰島素,但吃了某餐二個小時候,血糖還是高於180(目前因為我是孕婦,醫生要求我要低於140),唯一能做的事就是運動:無論是起身走路、散步、左晃晃右晃晃、做家事或是走去便利商店再走回來,都有幫助!最適合的時間其實是吃完飯後,要立刻起身去走動走動,百分之九十九血糖都會降下來,讓你可以更期待更安心享用下一餐!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