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二天班,回家後,累到都沒力了,我一直喊:我好累、我好累。十一點就上床,除了中間起床上廁所、叫老公起床外,我一睡睡到下午三點。

我起床後先做了一個小時的孕婦瑜珈

然後煮點東西給自己吃

接著就做點家事

然後 用嬰兒油把全身推一推,

尤其是小腿、腳背,因為我水腫到不行  -____-" (我上個月才在喜滋滋地說~我沒水腫耶!我是胖啦~後面會提到水腫對孕婦到底有什麼嚴重性)

另外,也把胸部推一推,因為我乳腺有塞住的問題。

然後開開心心去洗一個澡,從頭毛到腳指頭,洗的很舒爽  \\*^o^*//

 

最近特別喜歡獨處,可以避掉不必要的情緒波動,

也許是身體特別不舒服,也許是賀爾蒙作祟,也許是懷孕特別敏感,

很多話題可能動不動就讓你感動,

尤其是那些沒人照顧弱勢孩童的新聞,總讓我想哭,

或是 吳淡如 說她懷孕時水腫到影響到自己心臟、腎臟,送進醫院博命抽出四公斤的廢水時

我也難過到掉淚,替她超級心疼,一方面要為寶寶擔心,一方面又要為自己的健康奮戰,

她說她那二個月彷彿在演一部電影叫做:我要活下來!

大概是因為我自己一直一直在努力避免高血壓和高血糖等等的妊娠毒血症,

然後又有一堆人說一堆事不關己的風涼話,再這裡我只能說我很佩服她的堅強和勇敢。

 

前些日子新聞:救護員抬不動百公斤孕婦昏迷嬰兒胎死腹中,

產婦的狀況就是因為妊娠毒血症造成昏迷,一下子全家的心情從天堂掉到地獄。

我那時只有一個想法:幸好,我現在住的地方有電梯   x__x'''


很多孕婦對於妊娠毒血症的認識不深不知它的危險性,也有很多孕婦懷孕了就大吃大喝,或是家人都會幫孕婦大補特補;算是幸運地我得糖尿病很多年,我對食物營養的部份也讀了不少書,上過不少營養課,吸收了不少資訊,所以對於長輩硬要我吃的中藥補品甚至是部份營養品我都推掉不吃,雖然我知道推掉的是人家的心意,她們甚至認為我很"九怪",(比如說:鳯梨、蛋糕、黑木耳、哈蜜瓜、桂圓、麻油雞...)但是,我也不想搞到自己高血壓或高血糖昏迷送醫,所以還是免了。

另外,我有一個很嚴格的新陳代謝醫生,他一直對我的體重很不滿 lol ,雖然我知道懷孕時只有二週,當時體重是84kg,後來有小掉2kg,現在是26週是89kg ,他非常的不滿意我胖這麼多,我自己也覺得很無辜兼無耐 lol 。 我也想像倫家吃不胖啊~啊就吃的沒以前多,吸收的比以前快嘛~我運動也比以前更勤了,只不過無法達到瘦身就地步就是了。


另外,讓我感動的,是朋友們送我的寶寶用品!新的二手的都有,每隔一陣子就有電話或簡訊傳來,問我在不在意二手的!當然不在意呀 ^0^ 大家都知道很多東西用過之後裡面殘留的化學物質會越少,尤其是衣物的纖維會更柔軟,小baby穿起來更舒服。

朋友的建議也會讓我開心,當然,是我聽的下去的建議啦(我一直強調我是個"九怪"的孕婦),一位朋友不旦推薦我買了,第一胎照書養裡的[懷孕百科:準媽媽每個月應該知道的所有知識]這本書,也在我每次懷孕有一些困擾的時候針對問題來提供一些幫助;比如說我有提到我的胸部很硬,做了乳房按摩時,她很貼心地提醒我乳房不要過度刺激,要找專業的乳房專家,比如有國際認證泌乳顧問會比較好,也可以少受很多苦。

一位同學爸爸過世了,當她打電話給我時,反而是我泣不成聲;她生完孩子後就一直沒在工作,爸爸也是化療了好一陣子,病人總是很花錢的,我有點擔心她在金錢上面會缺乏;但,從此之後她很貼心掩飾哀傷,決口不提不好的事,甚至還告訴我保險幫了他們全家一個大忙,至少沒讓他們負債。

還有一位讓我很心疼的朋友,她前二天寄了二個安產御守給我,說一個給我,一個給寶寶;而她自己正在接受甲狀腺化療,每次問她好不好,她總是說很好,就一溜煙跑掉,避掉這個話題。她總是表現地很堅強、很努力、很樂觀,樂觀到讓人心疼。

其實我不是很迷信的人,但盡人事聽天命,很多時候我會倉皇失措,只能祈求神明給我力量。


 

回到獨處的話題,

出門在外,就是會有一些你不想聽、你不愛聽的話,

無論是工作上、家人親友甚至是路人甲乙丙丁

有些話 是我們自己太敏感

有些 是 平時忍耐太久 現在突然覺得忍受不了了

有些 則是 莫名其妙 天外飛來一筆 跟懷孕沒關係,但就是工作上的鳥事

 

現在我開始腰痛、肩痛以及水腫了! 

無論是坐車或是坐在電腦前工作,甚至有一天在起床就發現腳踝已經腫到看不到了!腳背已經腫的像碗糕了,最慘的是我好想吃珍珠紅茶 (無糖)來滿足口腔的空虛,可是現在珍珠有毒不能吃 ::>_<:: 淚奔

有些人可以理解你離開辦公桌去走個5-10分鐘並不會影響到什麼工作能力,但有些人就是會怕你偷懶.......╯﹏╰ 粉無奈~~  ,所以,簡單來說,為了保持我的心情愉快,我儘量減少工作以及和別人相處的時數!

專挑一些不會說話的東西來對付~舉凡比如洗碗、洗衣服、刷馬桶等等,除了拖地以外(我怕滑倒,加上水桶有點重我不打算去提它,這部份我家老爺會負責),我幾乎能擦的、能洗的都一手包辦,甚至在心情好時,用電鍋燉個白木耳,沒有高血糖的問題的人可以參考本篇:

[食譜]-窮人的燕窩~冰糖白木耳蓮子湯;若是孕婦或怕血糖高的人我建議食譜的材料調整如下:

材料:白木耳、紅棗、枸杞、水 

甜度:果寡糖、棕糖(棕櫚糖)

紅棗要去核、白木耳不要買太白的,有人會放龍眼乾(又稱:桂圓),但我個人不推薦孕婦吃太多,因為桂圓雖有補血安神益脾等功能,但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太燥熱,孕婦食後反而易出現漏紅、腹痛等先兆流產症狀,另外它真的太甜了,我自從有糖尿病後,龍眼、荔枝、龍眼乾,我幾乎都不吃了(偶而上餐館若餐廳有提供我還是加減吃一點)。

甜份的來源,我懷孕前有一陣子都是用果汁機直接把煮好的無糖白木耳打碎,然後用吸管直接咕嚕咕嚕地吞下肚的,但它們嚐起來實在不可愛吶~o( ̄▽ ̄///) 。。。我最近對甜點的依賴程度較大,昨天我就寧可少吃一餐,只為了吃 M&M's巧克力,解嘴饞,從上次去美國賭城參觀過M&M's館後,我應該三年以上沒吃過這些色彩繽紛的小東西了!(吞口水,這是題外話)

煮甜湯沒有甜味實在很讓人沮喪,一邊要顧及口感另一邊又要考慮到熱量或是血糖問題,我比較推薦以下二種甜:果寡糖和棕糖(棕櫚糖)。

孕婦千萬不要吃代糖,包括任何號稱0熱量但吃起來有甜的東西都不要吃!

果寡糖可以在煮完之後,想吃的時候再倒入攪拌就好;果寡糖是腸胃道裡好菌的肥料,孕婦很多都會便祕,若是將果寡糖和益生菌同時吃,效果會相輔相成;雖說市面上賣的果寡糖一罐裡大概有一半以上是果糖,但比起砂糖、冰糖、紅糖、黑糖來說,它相對健康。

棕糖(棕櫚糖);這是我去柬埔寨時(遊記可參考:2011 柬埔寨(點我)),聽領隊提到才知道的東西,當時有特別google過了,資料雖然不多,但有提到它對血糖的波動較小,所以我當時提了一大箱回來!

現在中藥幾乎都從中國來了,為了保存不讓它們發黴、腐爛、變質,甚至為了避免重量縮水,都需要經過硫磺熏蒸後來保存,有些廠商會大量使用讓產品賣相更好,但硫磺過量對身體不好,另外農藥的使用也是準媽咪最擔心,所以紅棗、枸杞這二樣東西我是從主婦聯盟買的,(可參考本篇),它們的中藥都有經農藥檢驗,而且只作一次硫,所有中藥都用真空包裝放到冰箱裡保存,讓人安心很多。

當然,我得再次強調一次,再好的東西吃太多都是有負擔的,果寡糖和棕糖甚至是養生甜品也請大家要適量哦!

祝天下的媽媽及寶寶 有老天的保祐 平安,安產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