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嫰煎豬排(其實跟雙味香煎豬排這篇差不多,只是用不同的調味料)

 我的減肥晚餐雙人份:嫰煎豬排+香烤土司+苦茶油絲瓜+爽口薄荷水

 

 


材料:里肌肉

調味料:龜甲萬薄鹽醬油、薑粉、糖、酒、白胡椒

器具:氣炸鍋/電磁爐/瓦斯/不沾鍋


嫰煎豬排煎豬排


  1. 里肌肉切片,厚度約1.5-2公分,這樣放入氣炸鍋,口感更好,裡面會更多汁
  2. 用叉子在豬排上戳洞,這樣豬排不易縮小也會變得很嫩。
  3. 找個器具裝調味料,(我是用玻璃樂扣盒),先倒入調味料拌均,比例為薄鹽醬油和酒約各1:1,我這次用了各1碗;薑粉、糖、白胡椒也各1:1,這次用了約一小匙,調勻後先試味道!自己喜歡即可。(PS,千萬不能放肉進去再試味道,我怕大家會被生肉毒死 lol)
  4. 把肉片裝入剛剛的容器裡,調味料稍稍蓋過肉即可,醃十五分鐘,以上的比例是快速入味法,所以不適合放隔夜,會太鹹哦!
  5. 氣炸鍋調160度,約炸12分鐘,香噴噴、有夠嫰的嫰煎豬排即可上桌
  6. 以上,可用不沾鍋煎,也可以用電鍋去蒸,也可以拿掉內鍋,電鍋加熱直接煎。

苦茶油絲瓜

調味料:苦茶油、水、鹽、干貝粉

器具:微波爐

  1. 絲瓜削皮,但建議保留些深綠色的部份,不要完成削掉,因為這個部位纖維更多,營養更多,很適合養生和減重。
  2. 切薄片,大約0.3-0.5公分,加速食材煮熟軟化
  3. 找個器具裝調味料,(一樣用玻璃樂扣盒),倒少許調味料拌均,水可以多一點點,大約食物的一半,因為不是用炒的,要利用水當煤介會比較快熟。如果可以,用熱水比冷水快。
  4. 放入微波爐煮熟即可,大約五分鐘
  5. 為什麼要加苦茶油哩?因為上次爬文才知道苦茶油在釀好六個月後營養價值開始消失,所以只好拿來煮絲瓜!其實不加任何油,只要放足放的干貝粉調味,用水煮就很好吃了!
  6. 等我煮好才發現忘了放薑絲 ><"

♥爽口薄荷水
  1. 自從網友送我一盆薄荷之後,我的美食之旅更加富豐
  2. 剪下一小片葉子用清水稍加沖洗放入飲用水內,即可享用薄荷水
  3. 飯用飲用薄荷水可讓口氣清新
  4. 薄荷葉可以用來裝飾食物,就像今天的首圖,一點綠來點綴,是不是很美?
  5. 自己種的薄荷,不要加肥料也不要加農藥,才會健康哦!

黛比心得:
  1. 樂扣樂扣(lock&lock)這個品牌的玻璃盒很有名,100%密封,可防止冰箱沾上食物的異味,可放任何佐料、剩食、剩下的罐頭、水果、蔬菜...等。而我買的是微波烤箱兩用,可以放冷凍庫,可以耐熱到400度到-20度,雖然我很想支持台灣產業,可是,買了幾種都發現玻璃太薄,也沒有耐熱到400度的,只好作罷,只能說:台灣硬起來(咦,這話退流行了吧!)
  2. 以前我做菜很少用辛香料,比如胡椒、薑粉、辣椒等等,但這些辛香料可以增加新陳代謝,讓身體發熱,所以建議大家在減油減鹽之餘,可以用這些來彌補味道的不足,你會發現,沒有油一樣好吃哦!
  3. 里肌肉買自主婦聯盟:http://blog.xuite.net/snowelf001/debbywang/60542291
  4. 更多氣炸鍋料理:http://blog.xuite.net/snowelf001/debbywang/57863355 

 

用玻璃樂扣盒醃肉片,吃不完的可以倒掉醬汁,加上盒蓋密封起來放冰箱


 

#把肉片排入氣炸鍋



#哇~沒空理它烤焦了~T.T 第一次我用160度烤15分鐘,沒想到竟然焦了,幸好只有邊緣,切掉焦的部份再來食用。


#這是剛剛那二片里肌肉滴出來(還是被甩出來?)的油,箭頭處是沒沾到油的鍋子本身的顏色,其餘的部份都是油 lol 

 


#耶~第二次大成功:用160度烤10-12分鐘。

 


#用刀子輕輕一劃,美味的肉汁就流出來,不過,因為我的刀功不好,所以我切的肉片有薄有厚,較厚的地方只有八分熟,沒關係,不熟的部份用刀子先切下來,送去微波一分鐘即可。


#耶!超級成功的剖面:外層染上焦糖般的濃郁色澤,裡則是白白嫰嫰,入口有滿滿的肉汁,我的天吶 lol 真的好好吃呀!而且在烤的過程,肉在快熟的時候一直散發香味,讓人口水直吞,如果不太確定食物什麼時候熟,通常聞到香味就差不多了,就必需要注意熄火時間。

 


#苦茶油絲瓜


#烤土司,夾豬排~一級棒


#來張恐怖的,這是烤過二次里肌肉,氣炸鍋下面的油,想想看,少吃了這些油,熱量減少多少啊!


#調味料:薑粉

 

 


 

 

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想知道更多有趣又簡單的[食譜]嗎?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