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日初!

四點四十分,天空染上了雲彩,有些紅、有點橘,帶點神袐的氣息,三月天的長灘島,太陽就在海平面的那端升起。

長灘島的形狀像一隻躺在海裡向左歪的狗骨頭,中間細長的部份則是二個美麗的海灣,面向西南的是著名的白沙灘,由北向南分別是Station1~3;面向東北的沙灘相較之下,沙子不細也不白,姑且叫它黑沙灘吧 :) 。

 

長灘島的地圖習慣被橫著擺,因此白沙灘在下方,黑沙灘在上面,白沙灘看夕陽,黑沙灘則是看日初的好地方。

白沙灘為一般季節主要的水上活動地區,黑沙灘則是雨季時一個避風港。

 

凌晨四點多天空雖然還沒亮,但路上其實已經有不少人們在活動了,沙灘路(Beach Rd.)上大部份都是清潔人員,飯店的、餐館的、Pub的...擦擦洗洗刷刷,掃除永遠都掃不乾淨的細紗;政府的沙灘垃圾車也穿梭在小街小巷中(沒錯,就是“小”街)努力把前一天被遊客弄髒的環境恢復成光鮮亮麗,好討好來自世界各國的財神爺,偶爾傳來二聲嘻笑聲,那是徹夜未歸剛從bar離開的酒客。

由D mall向Station 1的方向,主要馬路(Main Rd.)也是唯一的條柏油路和沙灘路相較之下就孤寂多了,少了三輪機車和人潮走起來有點昏暗。在人工湖邊有一條小巷,是通往地圖上方的黑沙灘,只要沿著7 Stones和 Lazy dog的招牌向內走就會通往沙灘。在長灘島,我們的腦袋就是有辦法主動辨識哪個方向是沙灘。

 

 

不同於遊客如織的白沙灘,東北面這個區塊相較之下就比較髒亂,更多竹籬笆圍起來的民宅或是用板子蓋的木屋,更破更舊更簡陋,以及一堆流浪狗。偶爾穿插幾間民宿和飯店,鳥語花香和籬笆裡的公雞,強烈顯示出貧富落差很大。

 

夾雜著石塊、椰子殼和不知道什麼東東的黑沙灘,隨著太陽慢慢升起染上了一層美麗的金色薄紗讓這片沙灘有著被孤立又滄桑的感覺,雖然說它沒有潔白的沙灘,但對於這個所有的海上活動都依風向來決定的島嶼而言,當白沙灘的風向不適合時,大家就會轉而來到這片黑沙灘繼續玩樂。天生我材必有用,造物者真是神奇!

這一區較指標性的飯店是7 Stones,是一間頗具規模的飯店,有自己的面海泳池,旁邊則是Boracay Gems,另外有一間看起來還可以的民宿Lazy Dog,和整棟出租的別墅。雖然離主要馬路(Main Rd.)只要步行五分鐘,到Dmall約十分鐘,但整體環境實在沒有白沙灘這邊來的優質,除了雞鳴狗吠之外還有龍蛇混雜的感覺。

我想我應該不會挑這區的飯店來住吧!

更多照片


#1 迎向日出

 

 

#2 帶點滄桑感的沙灘

 

 

#3 孤葉

 


#4 清新的早晨

 


#5 金色的沙灘

 

#6 大清早清理沙灘的人們

 

#7 正在準備向遊客兜售的小販,這張照片我想命名為:辛勞

 

#8 金色年華

 

#9 許願

 

#10 早安~長灘島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更多[長灘島]相關資料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